Qun.png
趙雲
J.SP 005
桌遊志53期贈送的趙雲

体力上限

3

武将编号

SP.QUN 043、J.SP 005、☆SP 001、QUN 043

武将称号

真龍之意、常山的遊龍、白馬先鋒

Online战功

归属武将包

2017線下紀念版、桌遊志53期、桌遊志13期、2V2、文和亂武

插画设计

張帥、天空之城、Vincent

技能设计

韓旭、danny

珠联璧合

-

OL开放情况

身份

武將技

身份局

  • 2017線下紀念版、桌遊志13期
龍膽 你可以將一張【殺】當【閃】,【閃】當【殺】使用或打出。
衝陣 當你發動“龍膽”使用或者打出一張手牌時,你可以立即獲得對方的一張手牌。
  • 桌遊志53期
赤心 你可以将牌当【杀】或【闪】使用或打出。出牌阶段,你对你攻击范围内的每名角色均可使用一张【杀】。
義從 锁定技,若你的体力值大于或等于3,你计算与其他角色的距离-1;若你的体力值小于或等于2,其他角色计算与你的距离+1。
隨仁 限定技,准备阶段开始时,你可以失去技能“义从”,然后加1点体力上限并回复1点体力,再令一名角色摸三张牌。

2V2

龍膽 你可以將一張【殺】當【閃】,【閃】當【殺】使用或打出。
衝陣 當你發動“龍膽”使用或者打出一張手牌時,你可以立即獲得對方的一張手牌。

文和亂武

龍膽 你可以將一張【殺】當【閃】,【閃】當【殺】使用或打出。
衝陣 當你發動“龍膽”時,你可以獲得對方的一張手牌。

Online武將台詞

【龍膽】:能進能退,乃真正法器!/吾乃常山趙子龍也!

【沖陣】:陷陣殺敵,一馬當先!/賊將休走,可敢與我一戰?

【陣亡】:這……就是失敗的滋味嗎?

FAQ

【Q】:「對方」的概念是指?

【A】:按标准版描述并引入新概念之后,在当前游戏环境下包括:

若你在使用一张【杀】时,处于发动技能“龙胆”使用了一张由【闪】转化而来的【杀】的情况下,“对方”即在“指定【杀】的目标后”,确定且不会更改的该【杀】的目标:例如回合内主动使用的【杀】、回合外因【借刀杀人】使用的杀、因受技能“挑衅”、“乱武”的影响而使用的【杀】等。

若你在打出一张【杀】时,处于发动技能“龙胆”打出了一张由【闪】转化而来的【杀】之情况下,“对方”即该事件的“引发者”:例如响应【南蛮入侵】的效果打出【杀】时针对该“锦囊的使用者”;主动或被【决斗】时与你相互打出杀的“对立者”等。

若你在使用或打出一张【闪】时,处于发动技能“龙胆”使用或打出了一张由【杀】转化而来的【闪】之情况下,“对方”即令你使用或打出【闪】的该事件“引发者”:例如在“目标对【杀】进行响应时”,若你使用转化后的【闪】,“对方”即“该【杀】的使用者”;响应【万箭齐发】时若你打出转化后的【闪】,“对方”即该“锦囊的使用者”。

【Q】:【冲陣】立即獲得手牌的時機是什麼時候?

【A】:是發動【龍膽】使用或打出手牌後的第一時間,即該牌的效果結算之前。具體來說,在使用一張由【閃】轉化的【殺】指定目標後,立刻執行。或在響應一些事件打出轉化後的【殺】、【閃】後,立刻執行。

【Q】:當持有【雌雄雙股劍】、使用【龍膽】轉化後的【殺】被大喬【流離】時,【冲陣】會如何結算?

【A】:【冲陣】以及【雌雄双股剑】在【殺】的使用流程中,被触发的时机点是“指定【杀】的目标后”,而“流离”触发的时机点是“成为【杀】的目标时”,首先“流离”先于“冲阵”结算,之后结算“冲阵”,可以选择是否从“指定【杀】的目标后”确定不会再改变的目标处获得手牌,最后检测该目标是否可以发动【雌雄双股剑】。

【Q】:在“无双”触发的状况中,“冲阵”如何结算?

【A】:每当你在目标对【杀】进行响应时,使用一张转化后的【闪】,或在【决斗】中打出一张经“龙胆”转化后的【杀】时,均立即插入结算“冲阵”。

【Q】:【冲陣】能否不發動?且結算時若對方已沒有手牌,如何處理?

【A】:【冲陣】並非鎖定技,且若對方已無手牌,則不會獲得任何牌。

【Q】:孟獲在場,A使用【南蠻入侵】,SP趙雲發動【龍膽】打出【殺】,【冲陣】如何處理?

【A】:如前文所述【冲陣】此時針對的是「錦囊使用者」,與傷害來源無關,你能選擇是否對A發動【冲陣】。

【Q】:貂蝉对A以及赵云发动“离间”,赵云在此过程中经“龙胆”打出【杀】,“冲阵”如何处理?

【A】:如前文所述“冲阵”此时针对的是相互打出【杀】的“对立者”,你可以选择是否对A发动“冲阵“。

【Q】:庞德对赵云使用【杀】,赵云经“龙胆”使用【闪】,“冲阵”与“猛进“如何处理?

【A】:庞德的牌面文字是被“【闪】抵消时”,如前文所述,赵云的“冲阵”是经“龙胆”使用或打出手牌时立即结算。“冲阵”在【杀】的使用流程中,被触发的时机点是“目标对【杀】进行响应时”的第一分支 – “若目标响应后”之内的第一子分支 – “使用【闪】时”。而“猛进”触发的时机点是“目标对【杀】进行响应时”的第一分支 – “若目标响应后”之内的第二子分支 – “【杀】被【闪】抵消时”。首先“冲阵”先于“猛进”结算,可以选择是否从庞德处获得手牌,之后庞德选择是否发动“猛进”以弃置赵云的手牌。

【Q】:赵云对刘禅经“龙胆”使用【杀】,“冲阵”与“享乐“如何处理?

【A】:刘禅的牌面文字是被“【杀】指定你为目标时”,如前文所述,赵云的“冲阵”是经“龙胆”使用或打出手牌时立即结算。被触发的时机点是“指定【杀】的目标后”,而“享乐”触发的时机点是“成为【杀】的目标时”,首先“享乐”先于“冲阵”结算,赵云需要选择是否额外弃置一张基本牌,否则该【杀】无效。之后结算“冲阵”,即使该【杀】无效,赵云仍然可以选择是否从刘禅处获得手牌。

【Q】:赵云对张角经“龙胆”使用【杀】,“冲阵”与“雷击”如何处理?

【A】:张角的牌面文字是“当你使用或打出一张【闪】时”,如前文所述,赵云的“冲阵”是经“龙胆”使用或打出手牌时立即结算。主动使用【杀】而“冲阵”在【杀】的使用流程中,被触发的时机点是“指定【杀】的目标后”。而“雷击”触发的时机点是“目标对【杀】进行响应时”的第一分支 – “若目标响应后”之内的第一子分支 – “使用【闪】时”。首先“冲阵”先于“雷击”结算,可以选择是否从张角处获得手牌,之后询问张角是否使用【闪】,若使用之最后选择是否发动“雷击”以令一名角色进行判定。

另見

社区内容除另有注明外,均在CC-BY-SA许可协议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