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维基
Wei.png
賈詡
SP 012.png
桌游志12期贈送的賈詡

体力上限

3

武将编号

SP.WEI 047、SP 012

武将称号

鬼謀亂世、算無遺策

Online战功

料事如神

归属武将包

2017珍藏版、桌游志12期

插画设计

撒呀醬、雪君S

技能设计

官方

珠联璧合

-

OL开放情况

身份

武將技

  • 2017珍藏版
縝略 鎖定技,你使用的非延時錦囊牌不能被【無懈可擊】響應,你不能被選擇為延時錦囊牌的目標。
間書 限定技,出牌階段,你可以將一張黑色手牌交給一名其他角色,並選擇一名攻擊範圍內含有其的另一名角色。然後令這兩名角色拼點:贏的角色棄置兩張牌,沒贏的角色失去1點體力。
擁嫡 限定技,當你受到傷害後,你可令一名其他男性角色增加1點體力上限,然後若該角色的武將牌上有主公技且其身份不為主公,其擁有此主公技。
  • Online版(實體卡尚未發行)
間書 限定技,出牌階段,你可以將一張黑色手牌交給一名其他角色,並選擇另一名角色。然後令這兩名角色拼點:贏的角色棄置兩張牌,沒贏的角色失去1點體力。
擁嫡 限定技,準備階段,你可令一名其他男性角色增加1點體力上限並回復1點體力,然後若該角色的武將牌上有主公技且其身份不為主公,其擁有此主公技。
  • 桌游志12期
完殺 鎖定技,在你的回合,除你以外,只有處於瀕死狀態的角色才能使用【桃】。
亂武 限定技,出牌階段,可令所有其他角色各選擇一項:對與其距離最近的另一名角色使用一張【殺】,或失去1點體力。
帷幕 鎖定技,你不能成為黑色錦囊牌的目標。

Online武將台詞

【間書】:縱有千軍萬馬,離心,存難成大事。/來,讓我看一出好戲吧。

【擁嫡】:臣,願為世子肝腦塗地。/嫡庶有別,尊卑有序。

【陣亡】:立嫡之事......真是取禍之道......

版本變化與區別

2017珍藏版:【帷幕】改為【縝略】,保留不能被部分錦囊牌選為目標的效果並增加使用非延時錦囊牌不會被【無懈可擊】響應的效果;【亂舞】改為【間書】,目標數減少至兩名角色但保留失去體力與增加目標角色棄置兩張牌的效果;鎖定技【完殺】改為限定技【擁嫡】,發動條件改為受到傷害後且目標僅能選擇其他男性角色。

FAQ

2017珍藏版

【Q】:SP賈詡使用的【無懈可擊】能否被【無懈可擊】?

【A】:不能。

【Q】:SP賈詡能否主動對自己使用【閃電】?

【A】:不能。

【Q】:【閃電】會轉移到SP賈詡的判定區裡嗎?

【A】:不會,直接跳過SP賈詡,轉移到下一位玩家的判定區裡。

【Q】:張郃能否能否把【樂不思蜀】、【兵糧寸斷】、【閃電】移動到SP賈詡的判定區裡?

【A】:不能,不是有效目標。

【Q】:SP賈詡的【間書】技能描述中「你可以將一張黑色手牌交給一名其他角色,並選擇一名攻擊範圍內含有其的另一名角色」,如何理解?

【A】:例如SP賈詡選擇將黑色手牌交給主公,則SP賈詡必須另外選擇攻擊範圍內包含主公的一名其他角色。

【Q】:SP賈詡的【間書】技能描述中「你可以將一張黑色手牌交給一名其他角色A,並選擇一名攻擊範圍內含有其的另一名角色B」,那麼如果沒有角色能攻擊的到A,或者能攻擊到A的所有其他角色都沒有手牌,會發生什麼?

【A】:如果不同時滿足「攻擊範圍內含有A角色」和「B角色有手牌」兩個條件,那麼你不能對這名A角色發動【間書】。

【Q】:SP賈詡選擇兩名其他角色發動【間書】,如果兩名角色拼點平手會發生什麼?

【A】:視為雙方都沒贏,均失去1點體力。

【Q】:【間書】的結算順序是誰先結算?

【A】:【間書】的結算順序並不是按照從SP賈詡開始逆時針的,而永遠是先結算你給牌的那個角色。

【Q】:SP賈詡的【擁嫡】技能描述中「加1點體力上限」,那麼對應的體力有增加1點嗎?

【A】:不加,只加上限而已。

【Q】:SP賈詡對反賊董卓發動【擁嫡】,那麼場上的SP袁術也同時擁有【暴虐】嗎?

【A】:不會,因為董卓雖然擁有主公技【暴虐】,但他的身份還是反賊;而SP袁術的【偽帝】是視為「擁有主公的主公技」。

桌遊誌12期

※關於此版本的武將技相關問題請參考贾诩

另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