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Wiki
Advertisement
Qun.png
貂蟬
SP.QUN002.png
桌遊志10年贈送的SP貂蟬

體力上限

3

武將編號

SP.QUN 003、SP 002、☆SP 002

武將稱號

暗黑的傀儡師、馭魂千機、絕世的舞姬

Online戰功

媚眼如絲、閉月羞花

歸屬武將包

桌遊誌118期、桌遊誌14期、桌遊誌3期

插畫設計

木美人(桌遊誌118期)、凝聚永恆、巴薩小馬

技能設計

danny、官方

珠聯璧合

-

OL開放情況

身份

武將技

身份局

  • 桌遊誌118期、桌遊誌14期

規則:若加入☆SP武將,選擇完武將後須決定是否改為使用同名☆SP武將。

離魂 出牌階段限一次,你可以棄置一張牌並選擇一名其他男性角色,若如此做,將你的武將牌翻面,獲得其所有手牌,然後此階段結束時,你交給其X張牌(X為其體力值)。
閉月 結束階段,你可以摸一張牌。
  • Online版(實體卡尚未發行)
離魂 出牌階段限一次,你可以棄置一張牌並翻面,然後獲得一名男性角色的所有手牌。出牌階段結束時,你將X張牌交給該角色(X為其體力值)。
閉月 結束階段,你可以摸一張牌;若你沒有手牌,則改為摸兩張牌。
  • 桌遊誌3期
離間 出牌階段,你可以棄一張牌並選擇兩名男性角色。若如此做,視為其中一名角色對另一名角色使用一張【決鬥】(此【決鬥】不能被【無懈可擊】響應)。每回合限用一次。
閉月 回合結束階段,你可以摸一張牌。

Online武將台詞

【離魂】:將軍!這些都賞給妾身好不好嘛?/這些人家不喜歡嘛!還給你吧!

【閉月】:羨慕吧。/失禮了。

【陣亡】:父親大人……對不起……

FAQ

【Q】:若在出牌階段導致自己的武將牌背面向上(例如被【放逐】),是否還能發動【離魂】?

【A】:可以,技能結算後武將牌會翻回正面,注意每回合只能發動一次技能。

【Q】:發動【離魂】時需棄置的牌包括哪些?

【A】:所有屬於你的牌,就是你的一張手牌或一張裝備區裏的牌。

【Q】:發動【離魂】之後,何時對被指定男性角色分配卡牌,如何分配?

【A】:在貂蟬發動【離魂】之後,宣佈出牌階段結束時,進行卡牌分配。該男性角色每有1點體力,你需分配給其一張牌作為該角色的手牌。你必須盡可能地將屬於你的牌分配給該角色,包括你的手牌和裝備區中的牌。若不夠分配,則將你的牌全部分配給該角色後才能結束你的出牌階段。

【Q】:為該角色分配牌時,是「逐張分配」還是「選定後一次性分配」?

【A】:出牌階段結束時,按該角色體力值數量選定牌後一次性分配,因此法正可以因為一次性獲得貂蟬兩張以上的牌而發動【恩怨】。

【Q】:若貂蟬指定某男性角色發動【離魂】,之後在自己的出牌階段結束時該角色已經死亡,是否還須將牌分配給該男性角色?

【A】:不用分配任何牌。

【Q】:若發動【離魂】後武將牌背面向上,是否還可以發動【閉月】?

【A】:可以,背面向上並不會失去回合結束階段。

【Q】:若發動【離魂】之後,卡牌已經全部分配給該男性角色,是否還可以摸取並保留【閉月】牌?

【A】:可以,【閉月】是在回合結束階段發動的,且如果發動【閉月】摸到的牌必須保留之。

【Q】:若SP貂蟬在回合開始前武將牌處於背面向上的狀態,是否還可以發動【離魂】以及【閉月】?

【A】:不可以,背面向上的角色在自己的回合開始前將武將牌翻正,並跳過自己回合的全部階段。

【Q】:若SP貂蟬指定某男性發動【離魂】,之後在自己的回合中殺死蔡文姬並被【斷腸】,如何處理?

【A】:【離魂】的技能描述中,「你需要為該角色每一點體力分配給其一張牌」是技能後續效果,雖然失去【離魂】,但仍需要為該男性角色分配卡牌,你因失去【閉月】而不能在回合結束階段開始時摸牌,之後的遊戲中,你也不可再次發動【離魂】。

【Q】:若SP貂蟬指定鄧艾發動【離魂】,能發動幾次【屯田】?

【A】:1次,同【締盟】,只在失去全部手牌後進行一次判定。

【Q】:SP貂蟬對周泰發動【離魂】獲得其所有手牌時,周泰可以發動【奮激】嗎?

【A】:可以,因此當周泰在場時,無論SP貂蟬對誰發動【離間】,周泰都可以發動【奮激】令其摸牌。

另見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