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维基
Advertisement
Wei.png
龐德
SP 006.png
桌游志7期贈送的龐德

体力上限

4

武将编号

SP.WEI 045、SP 006

武将称号

盡忠徇節、抬櫬之悟

Online战功

尽忠徇节

归属武将包

2017珍藏版、桌游志7期

插画设计

種風彥、天空之城

技能设计

官方

珠联璧合

-

OL开放情况

身份

武將技

  • 2017珍藏版
馬術 鎖定技,你計算與其他角色的距離-1。
決死 出牌階段,你可以棄置一張【殺】並選擇你攻擊範圍內的一名其他角色,然後該角色棄置一張牌。若其棄置的不是【殺】且你的體力值不大於該角色,則你視為對其使用【決鬥】。
  • 桌游志7期
馬術 鎖定技,當你計算與其他角色的距離時,始終-1。
猛進 當你使用的【殺】被【閃】抵消時,你可以棄置對方的一張牌。

Online武將台詞

【決死】:死都不怕,還能怕你?/抬棺而戰,不死不休!

【陣亡】:受魏王厚恩......唯以死報之......

版本變化與區別

2017珍藏版:【猛進】改為【決死】,且僅能在自己的出牌階段發動。

FAQ

珍藏版2017

【Q】:SP龐德【決死】的描述中「該角色棄置一張牌」,此牌必須是手牌嗎?

【A】:不一定,也可以是裝備區的牌,但不能棄置判定區的牌。

【Q】:SP龐德【決死】的描述中「你的體力值不大於該角色」,如何理解?

【A】:若SP龐德的體力值小於等於【決死】的目標且對方棄置的牌不是【殺】,則視為SP龐德對目標使用【決鬥】。

【Q】:SP龐德【決死】的描述中「視為對其使用【決鬥】」,此【決鬥】有顏色嗎?

【A】:視為無色【決鬥】牌。

【Q】:SP龐德可以對沒有牌的角色發動【決死】嗎?

【A】:不行。

【Q】:若SP龐德對高順或1體力的張嶷發動【決死】,對方棄置的牌是【酒】或【閃】,如何結算?

【A】:由於【禁酒】與【矢志】的效果,高順棄置的【酒】與1體力張嶷棄置的【閃】皆視為【殺】,因此不會觸發【決死】「視為對其使用【決鬥】」的效果。

【Q】:SP龐德發動【決死】視為對目標使用【決鬥】,此【決鬥】可以被【無懈可擊】抵消嗎?

【A】:可以。

【Q】:SP龐德對諸葛亮發動【決死】,諸葛亮棄置一張牌觸發【空城】,之後【決死】結算視為對諸葛亮使用【決鬥】,則如何處理?

【A】:由於【決死】視為使用【決鬥】是在諸葛亮棄牌之後結算,在此之前諸葛亮已經觸發【空城】不能被選為【決鬥】的目標,因此即使滿足【決死】「視為對其使用【決鬥】」的條件,SP龐德也不能對諸葛亮使用【決鬥】。

桌遊誌7期

※關於【猛進】的FAQ請參考庞德

另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