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维基
Advertisement
Shu.png
黃忠
SHU 008.png
神話再臨·風擴充包中的黃忠

体力上限

4、2

武将编号

JX.SHU 008、SHU 008、D.SHU 008、G.SHU 008

武将称号

老當益壯

Online战功

老將的逆襲

归属武将包

桌遊志96期、2017標準版、神話再臨·風、3V3、2V2、1V1、國戰、鬥地主2020、戰棋、文和亂武

插画设计

玖等仁品、第七個桔子、KayaK、琛·美弟奇&張帥

技能设计

官方

珠联璧合

魏延

OL开放情况

身份、3V3、1V1、國戰

武將技

身份局

  • 2017標準版、桌游志96期
烈弓 你的【殺】攻擊範圍等於此【殺】的點數;你的【殺】指定目標後,你可以根據下列條件執行相應的效果:
1. 若你的手牌數不小於其手牌數,該角色不能使用【閃】;
2. 若你的體力值不大於其體力值,此【殺】傷害+1。
  • 神話再臨·風
烈弓 出牌阶段,当你使用【杀】指定一名角色为目标后,以下两种情况,你可以令此【杀】不可被【闪】响应:
1. 目标角色的手牌数大于或等于你的体力值;
2. 目标角色的手牌数小于或等于你的攻击范围。

3V3

烈弓 出牌阶段,当你使用【杀】指定一名角色为目标后,以下两种情况,你可以令此【杀】不可被【闪】响应:
1. 目标角色的手牌数大于或等于你的体力值;
2. 目标角色的手牌数小于或等于你的攻击范围。

2V2

烈弓 你使用【殺】可以選擇距離小於等於此【殺】點數的角色為目標。當你的【殺】指定目標後,你可以根據下列條件執行相應的效果:
1. 若你的手牌數大於等於其手牌數,該角色不能使用【閃】響應此【殺】;
2. 若你的體力值小於等於其體力值,此【殺】傷害+1。

1V1

烈弓 出牌階段,當你使用【殺】指定對手為目標後,若對手的手牌數大於或等於你的體力值,你可以令此【殺】不可被【閃】響應。

國戰

烈弓 當你於出牌階段內使用【殺】指定一個目標後,若該角色手牌數不小於你的體力值或不大於你的攻擊範圍,則你可以令其不能使用【閃】響應此【殺】。

鬥地主

  • 鬥地主2020
烈弓 当你於出牌階段內使用【殺】指定目標後,若該角色的手牌數大於等於你的體力值或小於等於你的攻擊範圍,則你可以令其不能使用【閃】。

戰棋

神弓 你的【殺】可以當射【殺】使用,但不能指定位於大本營的角色為目標。

文和亂武

烈弓 你的【殺】攻擊範圍等於此【殺】的點數。你的【殺】指定目標後,你可以根據下列條件執行相應的效果:1. 若你的手牌數大於等於其手牌數,該角色不能使用【閃】;2. 若你的體力值小於等於其體力值,此【殺】傷害+1。

Online武將台詞

【烈弓】:百步穿楊!/中!

【陣亡】:不得不服老了......

版本變化及區別

2017標準版:【烈弓】可以選擇距離小於等於【殺】點數的角色為目標、可以在回合外使用技能與增加傷害。

FAQ

2017標準版

【Q】:黃忠在發動【烈弓】後,手牌數如何計算?是否包含剛使用的那張【殺】?

【A】:不包含,因為判定條件1的時機是在使用【殺】之後,此時這張【殺】已經不在你的手牌中了

【Q】:黃忠用【丈八蛇矛】效果使用【殺】時,點數如何計算? 

【A】:視為無點數的【殺】。

【Q】:劉協的【密詔】、陳宮的【明策】、姜維的【挑釁】等技能,是否能觸發黃忠的【烈弓】?

【A】:能,新版的【烈弓】並不局限於回合內。

神話再臨·風

  • [Q]计算攻击范围时,是否与装备区里的马有关?
[A]无关。任何人的攻击范围在开始的时候都为1。装备武器后,角色的攻击范围等于其武器的攻击范围。单纯计算攻击范围时,与距离无关。马能改变角色之间的距离,但不能改变角色本色的攻击范围。
例如:黄忠装备【-1马】和一把攻击范围是3的武器时,黄忠的攻击范围是3,不是4。
“攻击范围”和“攻击范围内”是两个概念:
“攻击范围”仅指武器牌上的数字(未装备武器时攻击范围为1),是一个固定数值;
“攻击范围内”是指可以攻击到的区域内。在计算角色A是否在B的攻击范围内时,要先计算双方装备的【马】带来的距离影响,得出B与A的实际距离L(注意“A与B的距离”和“B与A的距离”不同),只有当B的攻击范围S≥L时,才能说A在B的攻击范围内。
  • [Q]黄忠是否可以对两个条件都不满足的角色发动【烈弓】?
[A]不可以。黄忠可以先使用【杀】,然后自己计算好是否符合发动【烈弓】的条件,如果符合,才可以发动。
  • [Q]黄忠对大乔使用【杀】时,是大乔先发动【流离】还是黄忠先判断【烈弓】?
[A]先发动【流离】,黄忠再根据被转移角色的情况判断【烈弓】(也可不发动【烈弓】)。
  • [Q]黄忠装备【雌雄双股剑】对女性角色(非大乔)使用【杀】时,如何结算【烈弓】?
[A]先判断【烈弓】的条件,再由被攻击者选择【雌雄双股剑】的特效,然后结算【杀】。
[Q]对黄忠使用【借刀杀人】时,黄忠是否可以发动【烈弓】?
[A]不可以。只有在出牌阶段才能发动【烈弓】。
  • [Q]黄忠对装备了【仁王盾】的角色使用黑色【杀】,且根据【烈弓】的条件判断该角色不可闪避,此时黑色【杀】是否生效?
[A]此时黑色的【杀】依然不能生效,黑色【杀】只是不可被闪避,但依然受到【仁王盾】技能的影响而无效。
  • [Q]当黄忠发动【方天画戟】,使用【杀】指定3个目标时,如何结算?
[A]每个武将技能和武器技能都是有明确的发动时机的,在发动时机前角色死亡则不能发动该角色武将技能或其装备的武器的技能。但是若在发动时机时该角色还存活并且发动了武将技能或武器技能,在武将技能或武器技能的使用结算过程中无论是否涉及到群体结算,就算该角色死亡或失去武器,武将技能或武器技能也要结算完毕。黄忠装备【方天画戟】使用【杀】指定了3个目标角色后可以发动【烈弓】,3个目标角色依次判断,全部判断完后再开始【杀】的使用结算,三个目标角色依次响应(使用【闪】或减少体力值)。即使结算过程中,目标角色的手牌数量或者黄忠自己的体力值(因为【刚烈】受到伤害)或者攻击范围发生了变化(因为【反馈】失去武器),甚至黄忠死亡都不会影响【烈弓】的判断。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