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维基
Advertisement
Shu.png
马超
SHU 006.jpg
界限突破中的马超

体力上限

4、2

武将编号

JX.SHU 006、SHU 006、V.SHU 006、D.SHU 006、G.SHU 006

武将称号

一骑当千

Online战功

西凉铁骑、骠骑将军、全军突击

归属武将包

用间篇、界限突破、标准版、推广版、3V3、2V2、1V1、新国战、国战、斗地主2020、战棋、文和乱武

插画设计

木美人&张帅&KayaK、眉毛子、KayaK、凝聚永恒(斗地主2020)

技能设计

官方

珠联璧合

马岱

OL开放情况

身份、3v3、1v1、国战

武将技

身份局

界限突破

规则:若使用界限突破武将,游戏前须先与标准版同名武将进行替换。

马术 锁定技,你计算与其他角色的距离-1。
铁骑 你的【杀】指定目标后,你可以令其本回合非锁定技失效 ,然后你进行判定:除非该角色弃置与结果花色相同的一张牌,否则不能使用【闪】响应此【杀】。

标准版、用间篇

马术 锁定技,你计算与其他角色的距离-1。
铁骑 你的【杀】指定目标后,你可以进行判定,若结果为红色,该角色不能使用【闪】

3V3

马术 锁定技,你计算与其他角色的距离-1。
铁骑 当你使用【杀】指定一个目标后,你可以进行判定,若结果为红色,该角色不能使用【闪】响应此【杀】。

2V2

马术 锁定技,你计算与其他角色的距离-1。
铁骑 你的【杀】指定目标后,你可以令其本回合非锁定技失效 ,然后你进行判定:除非该角色弃置与结果花色相同的一张牌,否则不能使用【闪】响应此【杀】。

1V1

骁袭 你登场时,可视为对对手使用一张【杀】。
铁骑 当你使用【杀】指定对手为目标后,你可以进行一次判定,若结果为红色,此【杀】不可被【闪】响应。

国战

  • 新国战
马术 锁定技,你计算与其他角色的距离-1。
铁骑 当你使用【杀】指定一个目标后,你可以进行判定,然后令其本回合一张明置的武将牌的非锁定技失效,除非该角色弃置与结果花色相同的一张牌,否则不能使用【闪】。
  • 国战
马术 锁定技,你计算与其他角色的距离-1。
铁骑 当你使用【杀】指定一个目标后,你可以进行判定,若结果为红色,该角色不能使用【闪】响应此【杀】。

斗地主

  • 斗地主2020
马术 锁定技,你计算与其他角色的距离-1。
铁骑 你的【杀】指定目标后,你可以进行判定,然后令其本回合一张武将牌的非锁定技失效,除非该角色弃置与结果花色相同的一张牌,否则其不能使用【闪】

战棋

马术 你在移动阶段未使用完的移动力可以在出牌阶段使用。
铁骑 你的【杀】指定目标后,你可以进行判定,若结果为红色,该角色不能使用【闪】。

文和乱武

马术 锁定技,你计算与其他角色的距离-1。
铁骑 你的【杀】指定目标后,你可以令其本回合非锁定技失效 ,然后你进行判定:除非该角色弃置与结果花色相同的一张牌,否则不能使用【闪】响应此【杀】。

Online武将台词

标准版

【铁骑】:全军突袭!/(马蹄声~)

【阵亡】:(马蹄声远去......)

界限突破

【铁骑】:目标敌阵,全军突袭!/敌人阵型已乱,随我杀!

【阵亡】:请将我,葬在西凉......

版本变化及区别

界限突破:【铁骑】能使对方非锁定技失效,且判定后效果从“不能使用【闪】响应此【杀】”改为“弃置一张与判定牌花色相同的牌才能使用【闪】响应此【杀】”。

FAQ

界限突破

【Q】:界马超发动【铁骑】,是否可以不进行判定只令该角色的非锁定技技能失效,或是只进行判定,但不令该角色的非锁定技技能失效?

【A】:不可以,只要界马超发动【铁骑】,就必须将效果完整执行。

【Q】:界马超对小乔发动【铁骑】,办定结果为黑桃,如何结算?

【A】:小乔无法弃置黑桃牌,且【天香】失效。

【Q】:界马超发动【铁骑】,目标角色装备【八卦阵】,该角色是否可以进行【八卦阵】的判定?

【A】:该角色需先弃置一张与【铁骑】判定牌花色相同且不是八卦阵的牌,才能进行【八卦阵】的判定。

【Q】:界马超【铁骑】的目标是否可以弃置装备区里与【铁骑】判定牌花色相同的装备牌?

【A】:可以。

【Q】:界马超对大乔、伏皇后、刘协使用【杀】,如何结算?

【A】:界马超的【铁骑】是“指定目标后”,大乔的【流离】、伏皇后的【端恐】等技能的发动时机是“被指定为目标时”。因此大乔、伏皇后可以各自选择是否发动【流离】、【端恐】,然后界马超再选择是否发动【铁骑】。

【Q】:界马超对曹昂距离1以内的角色使用【杀】,如何结算【铁骑】与【慷慨】的顺序?

【A】:由于【铁骑】的时机早于【慷慨】,因此先进行【铁骑】的判定,之后【杀】的目标决定是否弃置与判定牌相同花色的牌,最后再结算【慷慨】的效果。

标准版

【Q】:马超对装备【八卦阵】的角色使用【杀】,如何结算?

【A】:马超鲜决定是否发动【铁骑】,如果发动且判定为红色,则对方不能发动【八卦阵】与使用【闪】;如果发动且判定为黑色,则对方选择是否发动【八卦阵】的效果。

【Q】:马超对装备【仁王盾】的角色使用黑色【杀】,如果发动【铁骑】且判定为红色,是否可以使此【杀】生效?

【A】:不可以,即使【铁骑】判定为红色,黑色【杀】只是不可被【闪】抵销,但依然受到【仁王盾】的影响而失效。同样的,对【藤甲】使用普通【杀】也无效。

【Q】:马超对大乔使用【杀】,如何结算?

【A】:首先大乔先选择是否发动【流离】,然后马超再选择是否发动【铁骑】。

【Q】:马超发动【铁骑】的判定牌属于谁?

【A】:属于马超自己,因此郭嘉不能发动【天妒】取得判定牌,小乔也不会触发【红颜】。 

【Q】:马超装备【雌雄双股剑】使用【杀】指定一名异性角色为目标后,如何结算?

【A】:先发动武将技能,后发动武器技能。

例如:马超对黄月英使用【杀】,马超选择发动【铁骑】,判定为红桃,此时黄月英再选择是弃置自己的手牌还是让马超从牌堆摸一张牌,之后黄月英受到伤害。

另见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