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维基
Advertisement
Shu.png
馬超
SHU 006.jpg
界限突破中的馬超

体力上限

4、2

武将编号

JX.SHU 006、SHU 006、V.SHU 006、D.SHU 006、G.SHU 006

武将称号

一騎當千

Online战功

西涼鐵騎、驃騎將軍、全軍突擊

归属武将包

用間篇、界限突破、標準版、推廣版、3V3、2V2、1V1、新國戰、國戰、鬥地主2020、戰棋、文和亂武

插画设计

木美人&張帥&KayaK、眉毛子、KayaK、凝聚永恆(鬥地主2020)

技能设计

官方

珠联璧合

馬岱

OL开放情况

身份、3v3、1v1、國戰

武將技

身份局

界限突破

規則:若使用界限突破武將,遊戲前須先與標準版同名武將進行替換。

馬術 鎖定技,你計算與其他角色的距離-1。
鐵騎 你的【殺】指定目標後,你可以令其本回合非鎖定技失效 ,然後你進行判定:除非該角色棄置與結果花色相同的一張牌,否則不能使用【閃】響應此【殺】。

標準版、用間篇

馬術 鎖定技,你計算與其他角色的距離-1。
鐵騎 你的【殺】指定目標後,你可以進行判定,若結果為紅色,該角色不能使用【閃】

3V3

馬術 鎖定技,你計算與其他角色的距離-1。
鐵騎 當你使用【殺】指定一個目標後,你可以進行判定,若結果為紅色,該角色不能使用【閃】響應此【殺】。

2V2

馬術 鎖定技,你計算與其他角色的距離-1。
鐵騎 你的【殺】指定目標後,你可以令其本回合非鎖定技失效 ,然後你進行判定:除非該角色棄置與結果花色相同的一張牌,否則不能使用【閃】響應此【殺】。

1V1

驍襲 你登場時,可視為對對手使用一張【殺】。
鐵騎 當你使用【殺】指定對手為目標後,你可以進行一次判定,若結果為紅色,此【殺】不可被【閃】響應。

國戰

  • 新國戰
馬術 鎖定技,你計算與其他角色的距離-1。
鐵騎 當你使用【殺】指定一個目標後,你可以進行判定,然後令其本回合一張明置的武將牌的非鎖定技失效,除非該角色棄置與結果花色相同的一張牌,否則不能使用【閃】。
  • 國戰
馬術 鎖定技,你計算與其他角色的距離-1。
鐵騎 當你使用【殺】指定一個目標後,你可以進行判定,若結果為紅色,該角色不能使用【閃】響應此【殺】。

鬥地主

  • 鬥地主2020
馬術 鎖定技,你計算與其他角色的距離-1。
鐵騎 你的【殺】指定目標後,你可以進行判定,然後令其本回合一張武將牌的非鎖定技失效,除非該角色棄置與結果花色相同的一張牌,否則其不能使用【閃】

戰棋

馬術 你在移動階段未使用完的移動力可以在出牌階段使用。
鐵騎 你的【殺】指定目標後,你可以進行判定,若結果為紅色,該角色不能使用【閃】。

文和亂武

馬術 鎖定技,你計算與其他角色的距離-1。
鐵騎 你的【殺】指定目標後,你可以令其本回合非鎖定技失效 ,然後你進行判定:除非該角色棄置與結果花色相同的一張牌,否則不能使用【閃】響應此【殺】。

Online武將台詞

標準版

【鐵騎】:全軍突襲!/(馬蹄聲~)

【陣亡】:(馬蹄聲遠去......)

界限突破

【鐵騎】:目標敵陣,全軍突襲!/敵人陣型已亂,隨我殺!

【陣亡】:請將我,葬在西涼......

版本變化及區別

界限突破:【鐵騎】能使對方非鎖定技失效,且判定後效果從「不能使用【閃】響應此【殺】」改為「棄置一張與判定牌花色相同的牌才能使用【閃】響應此【殺】」。

FAQ

界限突破

【Q】:界馬超發動【鐵騎】,是否可以不進行判定只令該角色的非鎖定技技能失效,或是只進行判定,但不令該角色的非鎖定技技能失效?

【A】:不可以,只要界馬超發動【鐵騎】,就必須將效果完整執行。

【Q】:界馬超對小喬發動【鐵騎】,辦定結果為黑桃,如何結算?

【A】:小喬無法棄置黑桃牌,且【天香】失效。

【Q】:界馬超發動【鐵騎】,目標角色裝備【八卦陣】,該角色是否可以進行【八卦陣】的判定?

【A】:該角色需先棄置一張與【鐵騎】判定牌花色相同且不是八卦陣的牌,才能進行【八卦陣】的判定。

【Q】:界馬超【鐵騎】的目標是否可以棄置裝備區裡與【鐵騎】判定牌花色相同的裝備牌?

【A】:可以。

【Q】:界馬超對大喬、伏皇后、劉協使用【殺】,如何結算?

【A】:界馬超的【鐵騎】是「指定目標後」,大喬的【流離】、伏皇后的【端恐】等技能的發動時機是「被指定為目標時」。因此大喬、伏皇后可以各自選擇是否發動【流離】、【端恐】,然後界馬超再選擇是否發動【鐵騎】。

【Q】:界馬超對曹昂距離1以內的角色使用【殺】,如何結算【鐵騎】與【慷慨】的順序?

【A】:由於【鐵騎】的時機早於【慷慨】,因此先進行【鐵騎】的判定,之後【殺】的目標決定是否棄置與判定牌相同花色的牌,最後再結算【慷慨】的效果。

標準版

【Q】:馬超對裝備【八卦陣】的角色使用【殺】,如何結算?

【A】:馬超鮮決定是否發動【鐵騎】,如果發動且判定為紅色,則對方不能發動【八卦陣】與使用【閃】;如果發動且判定為黑色,則對方選擇是否發動【八卦陣】的效果。

【Q】:馬超對裝備【仁王盾】的角色使用黑色【殺】,如果發動【鐵騎】且判定為紅色,是否可以使此【殺】生效?

【A】:不可以,即使【鐵騎】判定為紅色,黑色【殺】只是不可被【閃】抵銷,但依然受到【仁王盾】的影響而失效。同樣的,對【藤甲】使用普通【殺】也無效。

【Q】:馬超對大喬使用【殺】,如何結算?

【A】:首先大喬先選擇是否發動【流離】,然後馬超再選擇是否發動【鐵騎】。

【Q】:馬超發動【鐵騎】的判定牌屬於誰?

【A】:屬於馬超自己,因此郭嘉不能發動【天妬】取得判定牌,小喬也不會觸發【紅顏】。 

【Q】:馬超裝備【雌雄雙股劍】使用【殺】指定一名異性角色為目標後,如何結算?

【A】:先發動武將技能,後發動武器技能。

例如:馬超對黃月英使用【殺】,馬超選擇發動【鐵騎】,判定為紅桃,此時黃月英再選擇是棄置自己的手牌還是讓馬超從牌堆摸一張牌,之後黃月英受到傷害。

另見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