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png
馬雲騄
SP.SHU 044
桌游志73期中的馬雲騄

体力上限

4

武将编号

SP.SHU 044

武将称号

劍膽琴心

Online战功

關山鳳鳴

归属武将包

桌游志73期

插画设计

木美人

技能设计

官方

珠联璧合

-

OL开放情况

身份

武將技

馬術 鎖定技,你計算與其他角色的距離-1。
鳳魄 當你於出牌階段內使用的第一張【殺】或【決鬥】僅指定唯一目標後,你可以選擇一項:1. 摸X張牌;2. 此牌造成的傷害+X(X為其手牌數)。

Online武將台詞

【鳳魄】:對付你,用不著我家哥哥親自上陣!/等我提槍上馬,打你個落花流水!

【陣亡】:嘩啊!是你們欺負人......

FAQ

【Q】若出牌階段內使用的第一張【殺】或【決鬥】沒有發動【鳳魄】,之後還可以再發動【鳳魄】嗎?

【A】不行,與簡雍的【巧說】一樣。

【Q】對裝備【仁王盾】的角色使用黑色【殺】能發動【鳳魄】嗎?

【A】可以,但此【殺】無效。

【Q】馬雲騄裝備【寒冰劍】對其他角色使用【殺】,若對方有三張方塊手牌,且馬雲騄選擇依次棄置對方兩張牌,則發動【鳳魄】能摸幾張牌?

【A】三張,【鳳魄】的發動時機早於【寒冰劍】效果,因此馬雲騄先發動【鳳魄】摸三張牌,之後發動【寒冰劍】棄置對方兩張牌,【雌雄雙股劍】同理。

【Q】馬雲騄棄置劉封的兩張「逆」視為對劉封使用【殺】時,可以發動【鳳魄】嗎?

【A】若此時是馬雲騄所使用的第一張【殺】的場合,可以發動。

【Q】馬雲騄使用【決鬥】並發動【鳳魄】「傷害+X」的效果,若馬雲騄【決鬥】失敗,受到幾點傷害?

【A】1+X點傷害(X為對方方塊手牌數)

【Q】馬雲騄在出牌階段內使用的第一張【決鬥】被【無懈可擊】抵銷時,能否發動【鳳魄】

【A】可以。

【Q】馬雲騄在出牌階段內分別使用第一張【殺】和第一張【決鬥】時,可以發動兩次【鳳魄】嗎?

【A】不行,只能發動一次【鳳魄】。

【Q】馬雲騄在其他角色的出牌階段內使用【殺】或【決鬥】時,可以發動【鳳魄】嗎?

【A】不行。

【Q】馬雲騄發動【丈八蛇矛】效果使用【殺】時,可以發動【鳳魄】嗎?

【A】可以。

社区内容除另有注明外,均在CC-BY-SA许可协议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