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维基
Wei.png
陳群
Chenqun.jpg
一將成名2014中的陳群

体力上限

3

武将编号

YJ.WEI 035、YJ 303

武将称号

萬世臣表

Online战功

九品中正

归属武将包

一將之魂、一將成名2014

插画设计

DH

技能设计

To Joanna

珠联璧合

-

OL开放情况

身份

武將技

  • 一將之魂
品第 出牌階段,你可以棄置一張牌並選擇一名其他角色(不能棄置相同類型牌且不能指定相同的角色),然後令其執行一項:摸X張牌;棄置X張牌(X為本回合此技能發動次數)。若其已受傷,則你橫置。
法恩 當一名角色翻至正面或橫置後,你可以令其摸一張牌。
  • 一將成名2014
定品 出牌階段,你可以棄置一張手牌(不能是你本回合使用或棄置過的相同類別的牌)並選擇一名已受傷的角色,令其進行判定,若結果為:黑色,該角色摸X張牌(X為其已損失的體力值),然後你於此回合內不能對其發動“定品”;紅色,你翻面。
法恩 當一名角色翻面或橫置後,你可以令其摸一張牌。

Online武將台詞

【品第】:定品尋良驥,中正探人杰。/取才賦職,論能行賞。

【法恩】:法理有度,恩威並施。/禮法容情,皇恩浩蕩。

【陣亡】:吾身雖殞......典律昭昭......

版本變化與區別

新OL版:【定品】改為【品第】,並新增棄牌效果;【法恩】改為武將牌翻至正面才能摸牌。

FAQ

一將成名2014

【Q】:陳群於判定階段使用【無懈可擊】抵銷【樂不思蜀】後,可以棄置錦囊牌發動【定品】嗎?

【A】:不行,只能棄置錦囊牌以外類別的手牌發動【定品】,例如:基本牌或裝備牌。

【Q】:陳群選擇一名受傷角色發動【定品】進行判定,則判定牌屬於誰?

【A】:該受傷角色,因此若選擇郭嘉發動【定品】進行判定會觸發郭嘉的【天妒】,選擇小喬則會觸發【紅顏】使黑桃判定牌視為紅桃判定牌。

【Q】:若陳群發動【定品】判定結果為紅色並翻面,則陳群能對同一名角色發動【定品】嗎?

【A】:可以,判定結果為黑色才不能對同一名角色發動【定品】。

【Q】:一名角色對處於「連環狀態」的角色使用【鐵鎖連環】,該角色解除「連環狀態」時,陳群可以發動【法恩】另該角色摸一張牌嗎?

【A】:不行,【法恩】僅能讓未橫置的角色進入「連環狀態」時摸一張牌,解除橫置時是不能摸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