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维基
Advertisement
Wu.png
陸遜
WU 007.jpg
界限突破中的陸遜

体力上限

3、1.5

武将编号

JX.WU 007、WU 007、D.WU 007、G.WU 007

武将称号

儒生雄才、擎天之柱

Online战功

謙謙有禮、江陵侯、連綿不絕

归属武将包

用間篇、界限突破、標準版、推廣版、3V3、2V2、1V1(2013版)、國戰、戰棋、文和亂武

插画设计

depp、幽色工作室、KayaK、魔奇士

技能设计

官方

珠联璧合

陸抗

OL开放情况

身份、1V1、國戰

武將技

身份局

界限突破

規則:若使用界限突破武將,遊戲前須先與標準版同名武將進行替換。

謙遜 當一張延時錦囊牌或其他角色使用的普通錦囊牌對你生效時,若你是此牌唯一目標,則你可以將所有手牌扣置於武將牌上,然後此回合結束時,你獲得這些牌。
連營 當你失去手牌後,若你沒有手牌,則你可以令至多X名角色各摸一張牌(X為你此次失去的手牌數)。

標準版、用間篇

謙遜 鎖定技,你不能成為【順手牽羊】和【樂不思蜀】的目標。
連營 當你失去最後的手牌時,你可以摸一張牌。

3V3

謙遜 鎖定技,你不能被選擇為【順手牽羊】和【樂不思蜀】的目標。
連營 當你失去最後的手牌時,你可以摸一張牌。

2V2

謙遜 當一張延時錦囊牌或其他角色使用的普通錦囊牌對你生效時,若你是此牌唯一目標,則你可以將所有手牌扣置於武將牌上,然後此回合結束時,你獲得這些牌。
連營 當你失去手牌後,若你沒有手牌,則你可以令至多X名角色各摸一張牌(X為你此次失去的手牌數)。

1V1(舊版)

謙遜 鎖定技,你不能成為【樂不思蜀】或【順手牽羊】的目標。
連營 當你失去最後的手牌後,你可以摸一張牌。

國戰

謙遜 鎖定技,當你成為【順手牽羊】或【樂不思蜀】的目標時,則取消之。
度勢 出牌階段限四次,你可以將一張紅色手牌當【以逸待勞】使用。

戰棋

炎滅 出牌階段限一次,你可以將一張手牌當距離為2的【火燒連營】使用。
智變 出牌階段限一次,你可以將一張手牌,交給距離3以內的1名角色,然後你控制其移動1格。

文和亂武

謙遜 當一張延時錦囊牌或其他角色使用的普通錦囊牌對你生效時,若你是此牌唯一目標,則你可以將所有手牌扣置於武將牌上,然後此回合結束時,你獲得這些牌。
連營 當你失去手牌後,若你沒有手牌,則你可以令至多X名角色各摸一張牌(X為你此次失去的手牌數)。

Online武將台詞

界限突破

【謙遜】:滿招損,謙受益/謙謙君子,溫潤如玉

【連營】:生生不息,源源不絕/失之淡然,得之坦然

【陣亡】:我的未竟之業......

標準版

【謙遜】:牌不是萬能的,但是沒牌是萬萬不能的。/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陣亡】:我還是太年輕了......

評論及語錄

版本變化及區別

界限突破:【謙遜】改為非鎖定技且對指定單一目標的非延時錦囊牌與延時錦囊牌有抗性,【連營】能讓多位角色摸牌。

FAQ

界限突破

標準版

【Q】陸遜是否可以在滿足【連營】發動條件時選擇不發動【連營】?

【A】可以,【連營】不是鎖定技,可以選擇性發動。

【Q】陸遜發動【貫石斧】、【丈八蛇矛】的武器技能時,是否可以先棄置或打出最後一張手牌,再發動【連營】摸一張牌再棄置或打出?

【A】不可以,這些技能都要求一次性棄置或打出兩張牌。

【Q】陸遜受到夏侯惇的【剛烈】,若判定牌不為紅桃牌時能否發動【連營】棄置兩張手牌?

【A】不行,需要一次性棄置兩張手牌,不能發動【連營】將摸到的牌棄置。

【Q】陸遜失去最後一張手牌後沒有發動【連營】,是否可以在之後的任何時刻選擇發動【連營】?

【A】不能,當你放棄發動【連營】時,必須等到下一次滿足【連營】的發動條件時才能發動,也就是下一次在失去最後一張手牌時。

【Q】陸遜使用最後一張手牌是錦囊牌時,是否可以發動【連營】?

【A】可以。

例如:陸遜對距離1的角色使用最後一張手牌【順手牽羊】,牌從陸遜手中使用後,在錦囊牌效果結算前陸遜可以馬上發動【連營】摸一張牌,再進行錦囊牌的效果結算。

【Q】呂布對一張手牌的陸遜使用【殺】或【決鬥】時,陸遜是否可以先使用或打出一張【閃】或【殺】,發動【連營】摸一張牌後再使用或打出剛摸到的【閃】或【殺】?

【A】可以。

例如:呂布對一張手牌的陸遜使用【殺】,陸遜使【閃】後發動【連營】,又摸到一張【閃】,此時陸遜可以再次使用【閃】,至此抵銷【殺】的效果,而陸遜可以再發動【連營】摸一張牌。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