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png
鍾繇
YJ 410.png
一將成名2015中的鍾繇

体力上限

3

武将编号

WEI 039、YJ.WEI 039、YJ 410

武将称号

正楷蕭曹

Online战功

定陵侯

归属武将包

一將成名2015、文和亂武

插画设计

張帥、eshao111

技能设计

懷默

珠联璧合

-

OL开放情况

身份

武將技

身份局

活墨 當你需要使用一張本回合沒使用過的基本牌時,你可以將一張黑色的非基本牌置於牌堆頂,視為使用該基本牌。
佐定 其他角色於其出牌階段內使用牌指定目標後,若沒有角色於此階段內受到過傷害,則你可以令其中的一個目標摸一張牌。

文和亂武

活墨 每回合每種基本牌限一次,你可以將一張黑色的非基本牌置於牌堆頂,視為使用任意基本牌。
佐定 其他角色於其出牌階段內使用牌指定目標後,若沒有角色於此階段內受到過傷害,則你可以令其中的一個目標摸一張牌。

Online武將台詞

【活墨】:妙筆在手,研墨在心。/筆墨寫春秋,揮毫退萬敵!

【佐定】:只有忠心,沒有謀略,是不夠的。/承君恩寵,報效國家。

【陣亡】:墨盡......歲終......

FAQ

※【活墨】使用的【殺】計入出牌使用次數限制與攻擊範圍限制

【Q】:若鍾繇發動【活墨】將黑色非基本牌置於牌堆頂視為使用【桃】,鍾繇本回合還可以使用手牌的【桃】嗎?

【A】:可以,但若鍾繇本回合先使用手牌的【桃】,則不能發動【活墨】視為使用【桃】。

【Q】:鍾繇可以發動【活墨】視為使用【殺】,之後再使用手牌的【殺】嗎?

【A】:不行,除非有【諸葛連弩】。

【Q】:鍾繇可以發動【活墨】視為使用屬性【殺】嗎?

【A】:可以。

【Q】:鍾繇發動【活墨】時可以將裝備區的黑色裝備牌放置於牌堆頂,視為使用一張基本牌嗎?

【A】:可以。

【Q】:鍾繇發動【活墨】所使用的基本牌是什麼顏色的?

【A】:無色。

【Q】:小喬使用黑桃【殺】指定目標時,鍾繇是否可以發動【佐定】?

【A】:不行,小喬因為【紅顏】的效果使黑桃牌視為紅桃牌,因此不能發動【佐定】。

【Q】:其他角色於自己的出牌階段內使用黑桃裝備牌,鍾繇是否可以對該角色發動【佐定】?

【A】:可以,因為裝備牌是對自己使用,因此鍾繇可以讓使用裝備牌的角色摸一張牌。

【Q】:張春華對其他角色造成傷害時,鍾繇可以發動【佐定】嗎?

【A】:可以,張春華因為【絕情】的效果使她造成的傷害視為體力流失,體力流失沒有傷害來源,因此鍾繇可以繼續發動【佐定】。

【Q】:裝備【青龍偃月刀】的鍾繇使用【殺】被【閃】抵銷時是否可以發動【活墨】視為使用【火殺】或【雷殺】?

社区内容除另有注明外,均在CC-BY-SA许可协议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