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png
郭淮
郭淮(心中一凛).png
一将成名2013中的郭淮(界限突破后)

体力上限

4

武将编号

YJ.WEI 032、YJ 204

武将称号

垂问秦雍

Online战功

方策精详

归属武将包

一将之魂、一将成名2013

插画设计

DH

技能设计

雪·五月

珠联璧合

-

OL开放情况

身份

武将技

  • 一将之魂
精策 结束阶段,若你于此回合内使用过的牌数量大于等于你的体力值,则你可以摸两张牌。
  • 一将成名2013
精策 出牌阶段结束时,若你于此回合内使用过的牌数量不小于你的体力值,则你可以摸两张牌。

Online武将台词

【精策】:精兵据敌,策守如山。/方策精详,有备无患。

【阵亡】:姜维小儿......竟然......

FAQ

【Q】郭淮进行【乐不思蜀】的判定,判定结果不为红桃,是否可以发动【精策】?

【A】不可以,跳过出牌阶段是没有“出牌阶段结束时”这个时机的。

【Q】郭淮发动【丈八蛇矛】将两张手牌当一张【杀】使用,直到出牌阶段结束时没使用过任何牌,此时本回合使用过的牌的数量是1还是2?

【A】1,将多张牌当作一张牌使用,使用过的牌数量视为1。

【Q】郭淮再自己的回合发动【八卦阵】使用的【闪】是否计算数量?

【A】算。

【Q】郭淮1体力的时候再出牌阶段仅使用一张【桃】,出牌阶段结束时郭淮可以发动【精策】吗?

【A】不行,虽然出牌阶段使用一张牌,但此时郭淮的体力值为2,不满足【精策】技能描述中“使用的牌数量大于或等于当前体力值”。

【Q】使用装备牌会触发【精策】的发动条件吗?

【A】会,例如:4体力的郭淮于出牌阶段内使用四张装备牌,那出牌阶段结束时郭淮可以发动【精策】。

【Q】判定阶段使用【无懈可击】能触发【精策】的发动条件吗?

【A】会,若你于判定阶段使用【无懈可击】抵销【乐不思蜀】,此时本回合你已经使用了一张牌。

社区内容除另有注明外,均在CC-BY-SA许可协议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