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png
郭淮
界郭淮.jpg
一將成名2013中的郭淮(界限突破後)

体力上限

4

武将编号

YJ.WEI 032、YJ 204

武将称号

垂問秦雍

Online战功

方策精詳

归属武将包

一將之魂、一將成名2013

插画设计

DH

技能设计

雪·五月

珠联璧合

-

OL开放情况

身份

武將技[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一將之魂
精策 結束階段,若你於此回合內使用過的牌數量大於等於你的體力值,則你可以摸兩張牌。
  • 一將成名2013
精策 出牌階段結束時,若你於此回合內使用過的牌數量不小於你的體力值,則你可以摸兩張牌。

Online武將台詞[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精策】:精兵據敵,策守如山。/方策精詳,有備無患。

【陣亡】:姜維小兒......竟然......

FAQ[编辑 | 编辑源代码]

【Q】郭淮進行【樂不思蜀】的判定,判定結果不為紅桃,是否可以發動【精策】?

【A】不可以,跳過出牌階段是沒有「出牌階段結束時」這個時機的。

【Q】郭淮發動【丈八蛇矛】將兩張手牌當一張【殺】使用,直到出牌階段結束時沒使用過任何牌,此時本回合使用過的牌的數量是1還是2?

【A】1,將多張牌當作一張牌使用,使用過的牌數量視為1。

【Q】郭淮再自己的回合發動【八卦陣】使用的【閃】是否計算數量?

【A】算。

【Q】郭淮1體力的時候再出牌階段僅使用一張【桃】,出牌階段結束時郭淮可以發動【精策】嗎?

【A】不行,雖然出牌階段使用一張牌,但此時郭淮的體力值為2,不滿足【精策】技能描述中「使用的牌數量大於或等於當前體力值」。

【Q】使用裝備牌會觸發【精策】的發動條件嗎?

【A】會,例如:4體力的郭淮於出牌階段內使用四張裝備牌,那出牌階段結束時郭淮可以發動【精策】。

【Q】判定階段使用【無懈可擊】能觸發【精策】的發動條件嗎?

【A】會,若你於判定階段使用【無懈可擊】抵銷【樂不思蜀】,此時本回合你已經使用了一張牌。

除了特别提示,社区内容遵循CC-BY-SA授权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