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维基
Advertisement
Wei.png
郭嘉
WEI 006.jpg
界限突破中的郭嘉(製圖:紫髯的小乔)

体力上限

3、1.5

武将编号

JX.WEI 006、WEI 006、V.WEI 006、D.WEI 006、G.WEI 006

武将称号

早終的先知

Online战功

不遺餘力、遺計平天下、英才天妒

归属武将包

用間篇、2020珍藏版、界限突破、標準版、推廣版、3V3、2V2、1V1、國戰、鬥地主2020、戰棋、文和亂武

插画设计

木美人、凝聚永恆、繪聚藝堂、KayaK、Thinking(鬥地主2020)

技能设计

官方

珠联璧合

-

OL开放情况

身份、3V3、1V1、國戰

武將技

身份局

界限突破

規則:若使用界限突破武將,遊戲前須先與標準版同名武將進行替換。

  • 2020珍藏版
天妒 當你的判定牌生效後,你可以獲得此牌。
遺計 當你受到1點傷害後,你可以摸兩張牌,然後你可以將至多兩張手牌交給一或兩名其他角色。
  • 界限突破
天妒 當你的判定牌生效後,你可以獲得此牌。
遺計 當你受到1點傷害後,你可以摸兩張牌,然後你可以在至多兩名其他角色的武將牌旁分別扣置至多兩張手牌,這些角色的下個摸牌階段開始時獲得這些牌。

標準版、用間篇

天妒 當你的判定牌生效後,你可以獲得此牌。
遺計 當你受到1點傷害後,你可以觀看牌堆頂的兩張牌,然後交給任意名角色。

3V3

天妒 當你的判定牌生效後,你可以獲得此牌。
遺計 當你受到1點傷害後,你可以觀看牌堆頂的兩張牌,然後將其中的一張牌交給一名角色,將另一張牌交給一名角色。

2V2

天妒 當你的判定牌生效後,你可以獲得此牌。
遺計 當你受到1點傷害後,你可以摸兩張牌,然後你可以將至多兩張手牌交給一或兩名其他角色。

1V1

天妒 在你的判定牌生效後,你可以獲得此牌。
遺計 每當你受到1點傷害後,可觀看牌堆頂的兩張牌,將其中一張交給一名角色,然後將另一張交給一名角色。

國戰

  • 新國戰
天妒 當你的判定牌生效後,你可以獲得此牌。
遺計 當你受到傷害後,你可以觀看牌堆頂的兩張牌,然後交給任意角色。
  • 國戰
天妒 當你的判定牌生效後,你可以獲得此牌。
遺計 當你受到1點傷害後,你可以觀看牌堆頂的兩張牌。若如此做,你將其中一張牌交給一名角色,再將另一張牌交給一名角色。

鬥地主

  • 鬥地主2020
天妒 當你的判定牌生效後,你可以獲得此牌。
遺計 當你受到傷害後,你可以觀看牌堆頂的兩張牌,然後交給任意角色。

戰棋

天妒 當你的判定牌生效後,你可以獲得此牌。
遺計 當你受到1點傷害後,你可以觀看牌堆頂的兩張牌,然後交給任意名距離3以內的角色。

文和亂武

天妒 當你的判定牌生效後,你可以獲得此牌。
遺計 當你受到1點傷害後,你可以摸兩張牌,然後你可以將至多兩張手牌交給一或兩名其他角色。

Online武將台詞

界限突破

【天妒】:那,就這樣吧。/天意如此。

【遺計】:錦囊妙策,終定社稷。/依此計行,遼東可定。

【陣亡】:咳咳咳......

標準版

【天妒】:也好....../罷了......

【遺計】:就這樣吧....../喔?

【陣亡】:咳咳咳......

評論及語錄

版本變化及區別

界限突破:【遺計】無法將牌給自己,且目標角色獲得牌的時機變更為其摸牌階段時。

FAQ

★【天妒】技能發動時機為判定結果決定後。

★【天妒】技能描述中的「生效後」是指確定了最終判定結果的判定牌,而非產生判定的錦囊牌產生效果與否。

界限突破

【Q】郭嘉發動【遺計】摸牌後,是否可以將原本的手牌扣置在其他角色的武將牌旁?

【A】可以,扣置牌時可以從自己的所有手牌中選擇。

【Q】武將牌旁已有「遺計牌」的角色,是否可以在該角色武將牌旁扣置手牌?

【A】可以,然後該角色下個摸牌階段開始時,無論武將牌旁有多少張「遺計牌」,均收為手牌。

【Q】界夏侯惇從武將牌旁獲得郭嘉的「遺計牌」時,能否發動【清儉】?

【A】不可以,獲得「遺計牌」的時機是在摸牌階段。

【Q】某4體力角色與郭嘉處於「連環狀態」,他在判定階段受到【閃電】造成的傷害,若郭嘉受到傳導傷害並被救回發動【遺計】,將兩張手牌扣置在該角色武將牌旁,該角色何時獲得這些「遺計牌」?

【A】本回合的摸牌階段即可獲得。

【Q】郭嘉受到傷害後發動【遺計】,是否可以摸牌後不將手牌扣置在其他角色的武將牌旁?

【A】可以。

【Q】郭嘉死亡後,若還有其他角色的武將牌旁有「遺計牌」,如何處理?是否會置入棄牌堆?

【A】不會置入棄牌堆,該角色的下個摸牌階段獲得這些牌。

【Q】界張遼的武將牌旁有一張「遺計牌」,界張遼是否可以發動【突襲】時選擇少摸兩張牌並且不獲得這張「遺計牌」,然後選擇三名角色?

【A】不可以,「遺計牌」並不是摸牌,界張遼不能以此法增加突襲的目標。

【Q】如果一名角色武將牌旁有「遺計牌」且【兵糧寸斷】生效,該角色是否獲得「遺計牌」?

【A】不能,【遺計】的技能描述中「該角色於下個摸牌階段開始時獲得這些牌」,若該角色跳過摸牌階段的話是無法獲得「遺計牌」,直到下一個摸牌階段才能獲得這些「遺計牌」。

【Q】界郭嘉【遺計】的技能描述中「在最多兩名其他角色的武將牌旁分別扣置最多兩張手牌」,如何理解?

【A】首先郭嘉先摸兩張牌,之後郭嘉可以選擇以下幾項:1.選一名其他角色,將最多兩張手牌扣置於武將牌旁;2.選兩名角色,每名角色最多扣置兩張手牌於武將牌旁;3.摸牌之後不將手牌扣置於其他角色的武將牌旁。

因此界郭嘉每次發動【遺計】都可以將最多四張手牌分給兩名角色,每名角色最多獲得兩張手牌

【Q】界郭嘉可以對武將牌旁有「遺計牌」的角色選為【遺計】的對象嗎?

【A】可以,但每次最多只能給兩張手牌,例如:劉備的武將牌旁有兩張「遺計牌」,界郭嘉可以再扣置兩張手牌於劉備的武將牌旁,劉備的下一摸牌階段開始時會獲得這四張「遺計牌」。

標準版

【Q】發動【遺計】時,是否可以看過摸到的牌之後再交給別人?

【A】可以。

【Q】受到2點或者更多傷害時,如何結算【遺計】?

【A】依次觀看牌堆頂的兩張牌並交給任意角色。若郭家進入瀕死狀態,則須在救回之後再發動【遺計】。

【Q】郭嘉瀕死時,是否可以發動【遺計】技能?

【A】不能,被【桃】或【酒】救回後可以。

【Q】郭嘉被小喬選為【天香】的對象時,如何結算?

【A】首先受到傷害,然後結算【遺計】,最後再結算【天香】的摸牌。

【Q】郭嘉受到馬超【鐵騎】或夏侯敦【剛烈】等能否獲得判定牌?

【A】不能,因為這不是郭嘉自己的判定牌。

【Q】裝備了【貫石斧】使用【殺】攻擊裝備了【八卦陣】只有1點體力值的郭嘉。判定出【桃】然後棄牌強制命中。郭嘉能否用【天妒】獲得的【桃】自救?

【A】可以。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