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png
邓艾
WEI 015.png
神话再临·山扩充包里的邓艾

体力上限

4、2

武将编号

WEI 015、G.WEI 015

武将称号

矫然的壮士

Online战功

蜀之终结者

归属武将包

2020神话再临、神话再临·山、2V2、君临天下·阵、文和乱武

插画设计

凝聚永恒、KayaK、amo

技能设计

官方

珠联璧合

-

OL开放情况

身份、国战

武将技

身份局

  • 2020神话再临
屯田 当你于回合外失去牌后,你可以进行判定:若为,则你获得此判定牌;否则你将生效后的判定牌置于你的武将牌上,称为“田”;你计算与其他角色的距离-X(X为“田”的数量)。
凿险 觉醒技,准备阶段,若“田”的数量大于2,你减1点体力上限,然后获得“急袭”。
急袭 你可以将一张“田”当【顺手牵羊】使用。
  • 神话再临·山
屯田 当你于回合外失去牌后,你可以进行判定,若结果不为,将判定牌置于你的武将牌上,称为“田”;你计算与其他角色的距离-X(X为“田”的数量)。
凿险 觉醒技,准备阶段,若“田”的数量大于2,你减1点体力上限,然后获得“急袭”。
急袭 你可以将一张“田”当【顺手牵羊】使用。

2V2

屯田 当你于回合外失去牌后,你可以进行判定:若结果为,则你获得此判定牌;否则你将生效后的判定牌置于你的武将牌上,称为“田”;你计算与其他角色的距离-X(X为“田”的数量)。
凿险 觉醒技,准备阶段,若“田”的数量大于2,你减1点体力上限,然后获得“急袭”。
急袭 你可以将一张“田”当【顺手牵羊】使用。

国战

屯田 当你于回合外失去牌后,你可以进行判定,若结果不为,你可将判定牌置于武将牌上,称为“田”;你计算与其他角色的距离-X(X为“田”的数量)。
急袭 主将技,你计算体力上限时减少1个单独的阴阳鱼。你可以将一张“田”当【顺手牵羊】使用。
资粮 副将技,当一名与你势力相同的角色受到伤害后,你可以将一张“田”交给该角色。

文和乱武

屯田 当你于回合外失去牌后,你可以进行判定:若为,则你获得此判定牌;否则你将生效后的判定牌置于你的武将牌上,称为“田”;你计算与其他角色的距离-X(X为“田”的数量)。
凿险 觉醒技,准备阶段,若“田”的数量大于2,你减1点体力上限,然后获得“急袭”。
急袭 你可以将一张“田”当【顺手牵羊】使用。

Online武将台词

【屯田】: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休养生息,备战待敌。

【凿险】:开辟险路,奇袭敌军!/屯田日久,当建奇功。

【急袭】:攻其不备,出其不意!/偷渡阴平,直取蜀汉!

【阵亡】:吾破蜀克敌......竟葬于奸贼之手......

评论及语录

“马到山根断,兵来石径分。”——《三国演义》

版本变化及区别

FAQ

  • [Q]邓艾于回合外进行一次判定,判定牌进入弃牌堆后,可以发动【屯田】吗?
[A]不可以。判定牌属于邓艾,但不是邓艾拥有的牌,不存在“失去”一说。对于角色来说,只有装备区里的牌和手牌才会失去。
  • [Q]荀彧对邓艾发动【驱虎】时,如何结算?
[A]双方各以牌面向下的方式同时出一张手牌后,邓艾可以发动【屯田】,再同时亮出。
  • [Q]曹植对邓艾使用【过河拆桥】选择弃掉其装备区里的一张梅花牌时,如何结算? 
[A]该牌进入弃牌堆时,曹植可以发动【落英】。该牌进入弃牌堆后/曹植发动【落英】获得该牌后即邓艾失去该牌,可以发动【屯田】。
  • [Q]张郃发动【巧变】跳过摸牌阶段,选择邓艾和只有1张手牌的司马懿为目标时,如何结算?
[A]邓艾和司马懿按行动顺序依次失去一张手牌: 
1、邓艾的行动顺序在司马懿之前,则邓艾先失去一张手牌,邓艾发动【屯田】进行判定时司马懿打出唯一的手牌发动【鬼才】,然后由于司马懿没有手牌,张郃获得之前邓艾失去的那张手牌,【巧变】结算完毕。 
2、司马懿的行动顺序在邓艾之前,则司马懿先失去唯一的手牌,然后,邓艾失去一张手牌,发动【屯田】,最后张郃同时获得之前邓艾和司马懿失去的手牌,【巧变】结算完毕。
  • [Q]鲁肃对司马懿和邓艾发动【缔盟】时,如何结算?
[A]交换是同时进行的,双方同时失去手牌,此时邓艾可以发动一次【屯田】(司马懿此时没有手牌),然后同时获得对方给予的手牌。
  • [Q]邓艾在回合外受到1点伤害进入濒死状态,进行濒死结算,吴国太对邓艾发动【补益】,展示邓艾的一张手牌不为基本牌,如何结算? 
[A]先执行【补益】的一个效果邓艾弃置该牌,此时邓艾可以发动【屯田】,再执行【补益】的第二个效果邓艾回复1点体力,濒死结算完毕。
  • [Q]A对装备【寒冰剑】的张角使用【借刀杀人】选择对B使用【杀】,邓艾使用【无懈可击】进行响应,在为【无懈可击】选择【借刀杀人】为目标后发动【屯田】进行判定时张角打出【寒冰剑】发动【鬼道】,然后邓艾又使用了一张【无懈可击】进行响应,在为该【无懈可击】选择前一张【无懈可击】为目标后发动【屯田】进行判定,最后【借刀杀人】生效,如何结算?
[A]如果B此时在张角的攻击范围内,张角可以选择对B使用【杀】进行响应,若张角不使用【杀】,没有任何事发生;如果B此时不在张角的攻击范围内,张角不可以对B使用【杀】,没有任何事发生。
  • [Q]张角对邓艾发动【寒冰剑】弃掉第一张牌,邓艾发动【屯田】进行判定时张角打出【寒冰剑】发动【鬼道】,如何结算?
[A]张角需要再弃掉邓艾的一张牌。技能发动成功后必须依次执行各个能执行的效果。 
  • [Q]未受伤且未觉醒的邓艾回合开始阶段,田的数量达到3张或更多时,如何结算?
[A]邓艾触发【凿险】,减1点体力上限(将体力牌翻面),体力值调整为当前体力上限,并永久获得技能【急袭】。
  • [Q]邓艾发动【急袭】计算与其他角色的距离时,计入当【顺手牵羊】使用的田吗?
[A]不计入。
  • [Q]邓艾可以发动【急袭】把一张红色的田当【顺手牵羊】对贾诩使用吗?
[A]可以。视为邓艾对贾诩使用了一张红色的【顺手牵羊】。

 

社区内容除另有注明外,均在CC-BY-SA许可协议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