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维基
Advertisement
Shu.png
趙雲
SHU 005.jpg
界限突破中的趙雲

体力上限

4、2

武将编号

JX.SHU 005、SHU 005、V.SHU 005、D.SHU 005、G.SHU 005

武将称号

虎威將軍、少年將軍、少年英雄

Online战功

七進七出、渾身是膽

归属武将包

用間篇、2020珍藏版、界限突破、標準版、推廣版、武逆乾坤·天、3V3、2V2、1V1、新國戰、國戰、鬥地主2020、戰棋、文和亂武

插画设计

DH、緋雪工作室、Kayak

技能设计

官方

珠联璧合

劉禪

OL开放情况

身份、3V3、1V1、國戰

武將技

身份局

界限突破

規則:若使用界限突破武將,遊戲前須先與標準版同名武將進行替換。

  • 2020珍藏版
龍膽 你可以將一張【殺】當【閃】,【閃】當【殺】使用或打出。
涯角 當你於回合外使用或打出手牌時,你可以展示牌堆頂的一張牌並交給任一角色。若此牌與你使用或打出的牌類別不同,你棄置一張牌。
  • Online版(實體卡尚未發行)
龍膽 你可以將一張【殺】當【閃】,【閃】當【殺】,【酒】当【桃】,【桃】当【酒】使用或打出。
涯角 当你于回合外使用或打出手牌时,你可以展示牌堆顶的一张牌。若这两张牌的类别相同,你可以将展示的牌交给一名角色;若类别不同,你可弃置攻击范围内包含你的角色区域里的一张牌
  • 界限突破
龍膽 你可以將一張【殺】當【閃】,【閃】當【殺】使用或打出。
涯角 當你於回合外使用或打出手牌時,你可以展示牌堆頂的一張牌。若這兩張牌的類別相同,你可以將本次展示的牌交給一名角色;若類別不同,你可以將本次展示的牌置入棄牌堆。

標準版、用間篇

龍膽 你可以將【殺】當【閃】、【閃】當【殺】使用或打出。

3V3

  • 新3V3(2013版)
龍膽 你可以將【殺】當【閃】、【閃】當【殺】使用或打出。
救主 當己方一名其他角色處於瀕死狀態時,你可以失去1點體力並棄置一張牌,然後該角色回復1點體力。
  • 3V3(2010版)
龍膽 你可以將【殺】當【閃】、【閃】當【殺】使用或打出。

2V2

龍膽 你可以將【殺】當【閃】,【閃】當【殺】使用或打出。
涯角 當你於回合外使用或打出手牌時,你可以展示牌堆頂的一張牌並交給任一角色。若此牌與你使用或打出的牌類別不同,你棄置一張牌。

1V1

龍膽 你可以將【殺】當【閃】,【閃】當【殺】使用或打出。

國戰

  • 新國戰
龍膽 你可以將【殺】當【閃】、【閃】當【殺】使用或打出。你發動“龍膽”時:若你的【殺】被【閃】抵消,則你可以對另一名角色造成1點傷害;若你的【閃】抵消了【殺】,則你可以令一名其他角色回復1點體力(不能是【殺】的使用者)。
  • 國戰
龍膽 你可以將一張【殺】當【閃】使用或打出;你可以將一張【閃】當【殺】使用或打出。

鬥地主

  • 鬥地主2020
龍膽 你可以將【殺】當【閃】、【閃】當【殺】使用或打出。

戰棋

龍膽 你可以將【殺】當【閃】、【閃】當【殺】使用或打出。

文和亂武

龍膽 你可以將一張【殺】當【閃】,【閃】當【殺】使用或打出。
涯角 當你於回合外使用或打出手牌時,你可以展示牌堆頂的一張牌並交給任一角色。若此牌與你使用或打出的牌類別不同,你棄置一張牌。

Online武將台詞

標準版

【龍膽】:吾乃常山趙子龍也!/能進能退,乃真正法器。

【陣亡】:這就是......失敗的滋味嗎?

界限突破

【龍膽】:龍威虎膽,斬敵破陣!/進退自如,游刃有餘。

【涯角】:策馬趨前,斬敵當先。/遍尋天下,但求一敗!

【陣亡】:你們誰......還敢再上......

評論及語錄

“子龍一身都是膽也。”——劉備

版本變化及區別

界限突破:新增【涯角】技能。

FAQ

界限突破

【Q】:【涯角】的技能描述該如何理解?

【A】:例如:界趙雲在回合外使用【閃】時,展示牌堆頂的一張牌,若此牌是基本牌,界趙雲可以將此牌交給一名角色;若不是基本牌,界趙雲可以選擇將此牌置入棄牌堆;另外界趙雲在回合外使用【無懈可擊】時,若展示牌堆頂的牌是錦囊牌,一樣可以交給一名角色,若不是則一樣選擇是否置入棄牌堆。

【Q】:界趙雲發動【涯角】展示牌堆頂的牌時,若此牌與界趙雲使用或打出的牌類別相同時,是否可以不選擇交給任何角色。

【A】:可以。

【Q】:界趙雲是否可以自己獲得【涯角】亮出的牌?

【A】:可以。

【Q】:趙雲發動【涯角】,亮出的牌與打出的牌類別不同,是否可以不將此牌置于棄牌堆?

【A】:可以,將此牌放回牌堆頂。

【Q】:界趙雲因為【八卦陣】效果視為使用【閃】時,可以發動【涯角】嗎?

【A】:不可以,【八卦陣】的效果不滿足【涯角】「使用或打出一張手牌」的條件。

【Q】:趙雲再回合外使用【木牛流馬】下面的牌時,是否可以發動【涯角】?

【A】:不可以。【木牛流馬】下的牌不屬於趙雲的手牌。

【Q】:界趙雲成為呂布【殺】的目標時,若界趙雲使用兩張【閃】,可以發動幾次【涯角】?

【A】:兩次,但是使用第一張【閃】時(發動【龍膽】將【殺】當【閃】使用也算),立刻執行一次【涯角】的效果,之後使用第二張【閃】時,再執行一次【涯角】的效果。

【Q】:曹昂的【慷慨】和虞翻的【直言】讓界趙雲使用裝備牌的場合,界趙雲是否能發動【涯角】?

【A】:可以,曹昂的【慷慨】和虞翻的【直言】是將裝備牌加入界趙雲的手牌並使用的,符合【涯角】「使用一張手牌的條件」。

【Q】:界趙雲發動【涯角】將展示的牌置入棄牌堆時,若此牌的花色為梅花基本牌,則是否會觸發曹植的【落英】和張星彩的【甚賢】?

【A】:皆不會,此動作是「置入」棄牌堆,不是「棄置」於棄牌堆。

標準版

【Q】:趙雲能否發動【丈八蛇矛】的效果打出兩張手牌當【閃】?

【A】:不能。

【Q】:趙雲能否發動【八卦陣】的效果判定紅色牌當【殺】?

【A】:不能。

【Q】:趙雲裝備【朱雀羽扇】時,能否發動【龍膽】把【閃】當成的【殺】轉化成【火殺】?

【A】:不能,每種牌只能轉化一次,【閃】已經被轉化成【殺】了,就不能再被轉化成【火殺】。

另見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