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png
諸葛瑾
SP 027.jpg
桌遊志36期贈送的諸葛瑾

体力上限

3

武将编号

WU 018、SP.WU 018、SP 027、V.WU 018

武将称号

謀定全局、聯盟的維繫者

Online战功

攻守同盟、宛陵侯

归属武将包

桌遊志36期、3V3、2V2

插画设计

G.G.G.、LiuHeng

技能设计

韓旭

珠联璧合

-

OL开放情况

身份、3V3

武將技

身份局

  • 桌遊志36期、王者之戰2021
緩釋 一名角色的判定牌生效前,你可以令其觀看你的手牌並選擇你的一張牌,然後你打出此牌代替判定牌。
弘援 摸牌階段,你可以少摸一張牌,然後令至多兩名其他角色各摸一張牌。
明哲 你的回合外,当你使用、打出或弃置一張红色牌时,你可以摸一張牌。
  • 王者之戰2019
緩釋 一名角色的判定牌生效前,你可以令其觀看你的手牌並選擇你的一張牌,然後你打出此牌代替判定牌。
弘援 摸牌階段,你可以少摸一張牌,然後令至多兩名其他角色各摸一張牌。
明哲 你的回合外,当你使用、打出或弃置红色牌时,你可以摸一張牌。

3V3

  • 新3V3(2013版)、王者之戰2021
緩釋 在己方角色的判定牌生效前,你可以打出一张牌代替之。
弘援 摸牌阶段摸牌时,你可以少摸一张牌,若如此做,其他己方角色各摸一张牌。
明哲 你的回合外,当你使用、打出或弃置一張红色牌时,你可以摸一張牌。
  • 王者之戰2019
緩釋 在己方角色的判定牌生效前,你可以打出一张牌代替之。
弘援 摸牌阶段摸牌时,你可以少摸一张牌,若如此做,其他己方角色各摸一张牌。
明哲 你的回合外,当你使用、打出或弃置红色牌时,你可以摸一張牌。

2V2

緩釋 當一名角色的判定牌生效前,你可以令其觀看你的手牌並選擇你的一張牌,然後你打出此牌代替判定牌。
弘援 摸牌階段,你可以少摸一張牌,然後令至多兩名其他角色各摸一張牌。
明哲 當你於回合外因使用、打出或棄置而失去一張紅色牌時,你可以摸一張牌。

Online武將台詞

【緩釋】:緩樂之危急,釋兵之困頓。/盡死生之力,保友邦之安。

【弘援】:諸將莫慌,糧草已到。/自舍其身,施與天下。

【明哲】:明以洞察,哲以保身。/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陣亡】:君臣不相負…...來世復君臣…...

版本變化及區別

FAQ

【Q】:發動【弘援】時,其他角色按什麼順序摸牌?

【A】:從諸葛瑾開始逆時針方向依次摸牌。

【Q】:發動【緩釋】後,原作廢的判定牌是否讓諸葛瑾收入手牌?

【A】:否,而是將此牌置入棄牌堆。(類似司馬懿的【鬼才】)

【Q】:發動【緩釋】打出的是紅色手牌或裝備區的紅色牌,能否發動【明哲】?

【A】:可以,並且先執行【明哲】效果摸牌後再結算判定牌。

【Q】:其他角色對諸葛瑾使用【順手牽羊】獲得諸葛瑾的紅色牌時,能否發動【明哲】?

【A】:不行,張遼發動【突襲】獲得諸葛瑾紅色牌也不能發動【明哲】。

【Q】:其他角色通過【過河拆橋】或【寒冰劍】棄置諸葛瑾的紅色牌,能否發動【明哲】?

【A】:可以。

【Q】:其他角色使用【過河拆橋】棄置諸葛瑾判定區裡的紅色【樂不思蜀】,能否發動【明哲】?

【A】:不能,判定區的牌不屬於諸葛瑾。

【Q】:諸葛僅在回合外發動【丈八蛇矛】用兩張紅色手牌當【殺】使用或打出,能發動【明哲】摸幾張牌?

【A】:一張,若為一紅一黑手牌,則不能發動【明哲】。

【Q】:諸葛僅在回合外棄置兩張紅色牌,發動【明哲】能否摸兩張牌?

【A】:若是一次性棄置兩張紅色牌,只能摸一張牌;若是依次棄置兩張牌,則可以依次摸兩張牌。

【Q】:諸葛僅在回合外對大喬使用紅色【殺】,如何結算技能順序?

【A】:先執行【明哲】效果,再執行【流離】。

社区内容除另有注明外,均在CC-BY-SA许可协议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