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png
諸葛恪
OL 002.jpg
三國殺明信片文化手札贈送的諸葛恪

體力上限

3

武將編號

WU 042、SP.WU 042、OL 002

武將稱號

全力攻城、興家赤族

Online戰功

雄才大略

歸屬武將包

三國殺明信片文化手札、桌遊志31期、2V2、文和亂武

插畫設計

琛·美弟奇、LiuHeng、大佬榮

技能設計

韓旭

珠聯璧合

-

OL開放情況

身份

武將技

身份局

  • Online版
傲才 當你於回合外需要使用或打出基本牌時,你可以觀看牌堆頂的兩張牌並可以使用或打出需要的一張基本牌。
黷武 出牌階段,你可以選擇你攻擊範圍內的一名其他角色並棄置X張牌(X為該角色的體力值),然後對其造成1點傷害。若該角色因此進入瀕死狀態,則你失去1點體力,且此技能失效直到回合結束。
  • 三國殺十週年
傲才 當你於回合外需要使用或打出基本牌時,你可以觀看牌堆頂的兩張牌並可以使用或打出其中你需要的一張基本牌。
黷武 出牌階段,你可以選擇你攻擊範圍內的一名其他角色並棄置X張牌(X為該角色的體力值),然後對其造成1點傷害。若該角色因此進入瀕死狀態,則你失去1點體力並且被救回,且此技能失效直到回合結束。

2V2

傲才 當你於回合外需要使用或打出基本牌時,你可以觀看牌堆頂的兩張牌並可以使用或打出其中你需要的一張基本牌。
黷武 出牌階段,你可以選擇你攻擊範圍內的一名其他角色並棄置X張牌(X為該角色的體力值),然後對其造成1點傷害。若該角色因此進入瀕死狀態,則你失去1點體力,且此技能失效直到回合結束。

文和亂武

傲才 當你於回合外需要使用或打出基本牌時,你可以觀看牌堆頂的兩張牌並可以使用或打出需要的一張基本牌。
黷武 出牌階段,你可以選擇你攻擊範圍內的一名其他角色並棄置X張牌(X為該角色的體力值),然後對其造成1點傷害。若該角色因此進入瀕死狀態,則你失去1點體力,且此技能失效直到回合結束。

Online武將台詞

【傲才】:哼!易如反掌。/吾主聖明,澤被臣屬。

【黷武】:全力攻城!言退者,斬!/破曹大功,正在今朝!

【陣亡】:重權震主…...是我疏忽了……

FAQ

【Q】:呂布對諸葛恪使用【殺】時,諸葛恪是否可以發動兩次【傲才】?

【A】:可以。

【Q】:其他角色瀕死求桃時,諸葛恪是否可以發動【傲才】來使用【桃】?

【A】:若觀看的兩張牌中有【桃】的話,諸葛恪可以使用那張【桃】,但觀看的兩張牌中只有【酒】的話則不能使用,除非是諸葛恪自己瀕死。

【Q】:裝備【八卦陣】的諸葛恪成為【殺】的目標時,先發動【八卦陣】效果還是先發動【傲才】?

【Q】:發動【黷武】時,是否可以棄置裝備區裏的牌?

【A】:可以。

【Q】:諸葛恪對龐統發動【黷武】使其進入瀕死狀態,若此時龐統被其他角色使用【桃】救回或是發動【涅槃】復活,是否能執行失去體力且技能失效的效果?

【A】:無論是否復活,只要一名角色是因為【黷武】造成的傷害而進入瀕死狀態時,在結算瀕死狀態後諸葛恪都必須執行失去體力且【黷武】技能失效的效果。

【Q】:諸葛恪對沮授發動【黷武】造成1點傷害,若觸發【矢北】失去體力的效果而進入瀕死,瀕死狀態結算完後是否執行失去體力且【黷武】失效的效果?

【A】:不會,因為沮授是因為【矢北】失去體力的效果而進入瀕死狀態的,不是因為【黷武】造成的傷害而進入瀕死狀態,因此不會執行失去體力的效果。

社区内容除另有注明外,均在CC-BY-SA许可协议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