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维基
Advertisement
Shu.png
诸葛亮
SHU 004.jpg
标准版中的诸葛亮

体力上限

3、1.5

武将编号

JX.SHU 004、SHU 004、V.SHU 004、D.SHU 004、G.SHU 004

武将称号

迟暮的丞相

Online战功

空城绝唱

归属武将包

用间篇、2020珍藏版、标准版、推广版、武逆乾坤·天、3V3、2V2、1V1(2013版)、新国战、国战、战棋、文和乱武

插画设计

黑桃J&Thinking、KayaK、Thinking、木美人

技能设计

官方

珠联璧合

黄月英

OL开放情况

身份、3V3、1V1、国战

武将技

身份局

用间篇

观星 准备阶段,你可以观看牌堆顶的X张牌(X为全场角色数且最多为5),然后以任意顺序分配于牌堆顶或牌堆底。
空城 锁定技,若你没有手牌,则你不能成为【杀】或【决斗】的目标。

界限突破

规则:若使用界限突破武将,游戏前须先与标准版同名武将进行替换。

  • 2020珍藏版
观星 准备阶段,你可以观看牌堆顶的五张牌(若存活人数小于4则改为三张),然后将其中任意张牌置于牌堆顶,其余置于牌堆底。若你将这些牌均放至牌堆底,则结束阶段你可以再进行一次“观星”
空城 锁定技,若你没有手牌,你不能成为【杀】或【决斗】的目标。

标准版

  • 标准版
观星 准备阶段,你可以观看牌堆顶的X张牌(X为全场角色数且最多为5),然后以任意顺序分配于牌堆顶或牌堆底。
空城 锁定技,若你没有手牌,则你不能成为【杀】或【决斗】的目标。
  • 推广版
观星 摸牌阶段开始前,你可以观看牌堆顶的三张牌,然后将其中任意张牌置于牌堆顶,其余置于牌堆底。
空城 若你没有手牌,你不能成为【杀】的目标。

3V3

观星 准备阶段,你可以观看牌堆顶的X张牌(X为全场角色数且最多为5),然后以任意顺序分配于牌堆顶或牌堆底。
空城 锁定技,若你没有手牌,则你不能成为【杀】或【决斗】的目标。

2V2

观星 准备阶段,你可以观看牌堆顶的五张牌(仅两名角色存活则改为三张),然后将其中任意张牌以任意顺序置于牌堆顶,其余以任意顺序置于牌堆底。
空城 锁定技,若你没有手牌,你不能成为【杀】或【决斗】的目标。

1V1(旧版)

观星 准备阶段,你可以观看牌堆顶的两张牌,将其中任意张牌以任意顺序置于牌堆顶,其余的牌以任意顺序置于牌堆底。
空城 锁定技,若你没有手牌,你不能成为【杀】或【决斗】的目标。

国战

  • 新国战
观星 准备阶段开始时,你可以观看牌堆顶的X张牌(X为全场角色数且最多为5),然后将这些牌以任意顺序放置于牌堆顶或牌堆底。
空城 锁定技,若你没有手牌:1. 当你成为【杀】或【决斗】的目标时,取消之;2. 你的回合外,其他角色交给你的牌置于你的武将牌上,摸牌阶段你获得武将牌上的牌。
  • 国战
观星 准备阶段开始时,你可以观看牌堆顶的X张牌(X为全场角色数且最多为5)。若如此做,你将其中任意数量的牌以任意顺序置于牌堆顶,然后将其余的牌以任意顺序置于牌堆底。
空城 锁定技,当你成为【杀】或【决斗】的目标时,若你没有手牌,则取消之。

战棋

观星 准备阶段,你可以观看牌堆顶的五张牌(若你已受伤则改为三张),然后以任意顺序分配于牌堆顶或牌堆底。
空城 锁定技,若你没有手牌,则你不能成为【杀】或【决斗】的目标。

文和乱武

观星 准备阶段,你可以观看牌堆顶的五张牌(若存活人数小于4则改为三张),然后将其中任意张牌置于牌堆顶,其余置于牌堆底。若你将这些牌均放至牌堆底,则结束阶段你可以再进行一次“观星”
空城 锁定技,若你没有手牌,你不能成为【杀】或【决斗】的目标。

Online武将台词

【观星】:观今夜天象,知天下大事。/知天易,逆天难。

【阵亡】:将星殒落,天命难违......

FAQ

【Q】:诸葛亮的判定区内有【兵粮寸断】时能否发动【观星】?

【A】:可以。

【Q】:诸葛亮是否可以先发动【观星】,再对其判定区的延时锦囊牌进行判定?

【A】:可以,如果先判定延时锦囊牌,则诸葛亮则不能再发动【观星】,因为【观星】的发动时间是回合开始阶段,早于判定阶段。

【Q】:诸葛亮发动【观星】时,如果牌堆的张数小于或等于【观星】的张数,如何结算?

【A】:任何时候,牌堆被摸完时,立即将弃牌堆重洗成为新的牌堆后再继续游戏。

【Q】:诸葛亮发动【观星】时,计算【观星】的张数是否计算诸葛亮自己?

【A】:是的,比如两人单挑时【观星】的张数是两张。

【Q】:诸葛亮触发【空城】时,是否可以被指定为【借刀杀人】使用【杀】的目标?

【A】:不可以。

【Q】:诸葛亮触发【空城】时,貂蝉是否可以指定他为决斗的一方?

【A】:能,但是必须指定另一名男性角色为先打出【杀】的一方(视为诸葛亮对对方使用了最后一张手牌【决斗】)。

【Q】:诸葛亮有一张手牌是【杀】,另一角色对诸葛亮使用【决斗】,诸葛亮打出【杀】,触发【空城】,对方是否可以继续打出【杀】!?!?!

【A】:可以,视为诸葛亮【决斗】失败,诸葛亮受到伤害。

【Q】:女性角色装备【雌雄双股剑】对只有一张手牌的诸葛亮使用【杀】,如果诸葛亮选择弃牌,如何结算?

【A】:诸葛亮的【空城】是不能成为【杀】的目标,但是当已经成为【杀】的目标时(即使是在结算过程中触发【空城】),则正常结算【杀】,诸葛亮受到此【杀】的伤害。此例若诸葛亮选择弃牌,还是要受到伤害。

【Q】:没有触发【空城】的诸葛亮被指定为【方天画戟】使用【杀】的目标,等轮到诸葛亮结算时触发【空城】,如何结算?

【A】:同【雌雄双股剑】,诸葛亮受到伤害。

【Q】:发动【青龙偃月刀】效果时,如果在过程中,诸葛亮触发【空城】,装备【青龙偃月刀】的角色是否可以对其使用【杀】?

【A】:不可以。

另见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