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png
諸葛亮
SHU 004.jpg
標準版中的諸葛亮

体力上限

3、1.5

武将编号

JX.SHU 004、SHU 004、V.SHU 004、D.SHU 004、G.SHU 004

武将称号

遲暮的丞相

Online战功

空城绝唱

归属武将包

用間篇、2020珍藏版、標準版、推廣版、武逆乾坤·天、3V3、2V2、1V1(2013版)、新國戰、國戰、戰棋、文和亂武

插画设计

黑桃J&Thinking、KayaK、Thinking、木美人

技能设计

官方

珠联璧合

黃月英

OL开放情况

身份、3V3、1V1、國戰

武將技

身份局

用間篇

觀星 準備階段,你可以觀看牌堆頂的X張牌(X為全場角色數且最多為5),然後以任意順序分配於牌堆頂或牌堆底。
空城 鎖定技,若你沒有手牌,則你不能成為【殺】或【決鬥】的目標。

界限突破

規則:若使用界限突破武將,遊戲前須先與標準版同名武將進行替換。

  • 2020珍藏版
觀星 準備階段,你可以觀看牌堆頂的五張牌(若存活人數小於4則改為三張),然後將其中任意張牌置於牌堆頂,其餘置於牌堆底。若你將這些牌均放至牌堆底,則結束階段你可以再進行一次“觀星”
空城 鎖定技,若你沒有手牌,你不能成為【殺】或【決鬥】的目標。

標準版

  • 標準版
觀星 準備階段,你可以觀看牌堆頂的X張牌(X為全場角色數且最多為5),然後以任意順序分配於牌堆頂或牌堆底。
空城 鎖定技,若你沒有手牌,則你不能成為【殺】或【決鬥】的目標。
  • 推廣版
觀星 摸牌階段開始前,你可以觀看牌堆頂的三張牌,然後將其中任意張牌置於牌堆頂,其餘置於牌堆底。
空城 若你沒有手牌,你不能成為【殺】的目標。

3V3

觀星 準備階段,你可以觀看牌堆頂的X張牌(X為全場角色數且最多為5),然後以任意順序分配於牌堆頂或牌堆底。
空城 鎖定技,若你沒有手牌,則你不能成為【殺】或【決鬥】的目標。

2V2

觀星 準備階段,你可以觀看牌堆頂的五張牌(僅兩名角色存活則改為三張),然後將其中任意張牌以任意順序置於牌堆頂,其餘以任意順序置於牌堆底。
空城 鎖定技,若你沒有手牌,你不能成為【殺】或【決鬥】的目標。

1V1(舊版)

觀星 準備階段,你可以觀看牌堆頂的兩張牌,將其中任意張牌以任意順序置於牌堆頂,其餘的牌以任意順序置於牌堆底。
空城 鎖定技,若你沒有手牌,你不能成為【殺】或【決鬥】的目標。

國戰

  • 新國戰
觀星 準備階段開始時,你可以觀看牌堆頂的X張牌(X為全場角色數且最多為5),然後將這些牌以任意順序放置於牌堆頂或牌堆底。
空城 鎖定技,若你沒有手牌:1. 當你成為【殺】或【決鬥】的目標時,取消之;2. 你的回合外,其他角色交給你的牌置於你的武將牌上,摸牌階段你獲得武將牌上的牌。
  • 國戰
觀星 準備階段開始時,你可以觀看牌堆頂的X張牌(X為全場角色數且最多為5)。若如此做,你將其中任意數量的牌以任意順序置於牌堆頂,然後將其餘的牌以任意順序置於牌堆底。
空城 鎖定技,當你成為【殺】或【決鬥】的目標時,若你沒有手牌,則取消之。

戰棋

觀星 準備階段,你可以觀看牌堆頂的五張牌(若你已受傷則改為三張),然後以任意順序分配於牌堆頂或牌堆底。
空城 鎖定技,若你沒有手牌,則你不能成為【殺】或【決鬥】的目標。

文和亂武

觀星 準備階段,你可以觀看牌堆頂的五張牌(若存活人數小於4則改為三張),然後將其中任意張牌置於牌堆頂,其餘置於牌堆底。若你將這些牌均放至牌堆底,則結束階段你可以再進行一次“觀星”
空城 鎖定技,若你沒有手牌,你不能成為【殺】或【決鬥】的目標。

Online武將台詞

【觀星】:觀今夜天象,知天下大事。/知天易,逆天難。

【陣亡】:將星殞落,天命難違......

FAQ

【Q】:諸葛亮的判定區內有【兵糧寸斷】時能否發動【觀星】?

【A】:可以。

【Q】:諸葛亮是否可以先發動【觀星】,再對其判定區的延時錦囊牌進行判定?

【A】:可以,如果先判定延時錦囊牌,則諸葛亮則不能再發動【觀星】,因為【觀星】的發動時間是回合開始階段,早於判定階段。

【Q】:諸葛亮發動【觀星】時,如果牌堆的張數小於或等於【觀星】的張數,如何結算?

【A】:任何时候,牌堆被摸完時,立即將棄牌堆重洗成為新的牌堆後再繼續遊戲。

【Q】:諸葛亮發動【觀星】時,計算【觀星】的張數是否計算諸葛亮自己?

【A】:是的,比如兩人單挑時【觀星】的張數是兩張。

【Q】:諸葛亮觸發【空城】時,是否可以被指定為【借刀殺人】使用【殺】的目標?

【A】:不可以。

【Q】:諸葛亮觸發【空城】時,貂蟬是否可以指定他為決鬥的一方?

【A】:能,但是必須指定另一名男性角色為先打出【殺】的一方(視為諸葛亮對對方使用了最後一張手牌【決鬥】)。

【Q】:諸葛亮有一張手牌是【殺】,另一角色對諸葛亮使用【決鬥】,諸葛亮打出【殺】,觸發【空城】,對方是否可以繼續打出【殺】!?!?!

【A】:可以,視為諸葛亮【決鬥】失敗,諸葛亮受到傷害。

【Q】:女性角色裝備【雌雄雙股劍】對只有一張手牌的諸葛亮使用【殺】,如果諸葛亮選擇棄牌,如何結算?

【A】:諸葛亮的【空城】是不能成為【殺】的目標,但是當已經成為【殺】的目標時(即使是在結算過程中觸發【空城】),則正常結算【殺】,諸葛亮受到此【殺】的傷害。此例若諸葛亮選擇棄牌,還是要受到傷害。

【Q】:沒有觸發【空城】的諸葛亮被指定為【方天畫戟】使用【殺】的目標,等輪到諸葛亮結算時觸發【空城】,如何結算?

【A】:同【雌雄雙股劍】,諸葛亮受到傷害。

【Q】:發動【青龍偃月刀】效果時,如果在過程中,諸葛亮觸發【空城】,裝備【青龍偃月刀】的角色是否可以對其使用【殺】?

【A】:不可以。

另見

社区内容除另有注明外,均在CC-BY-SA许可协议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