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png
虞翻
YJ 210.jpg
一将成名2013中的虞翻

体力上限

3

武将编号

WU 030、YJ.WU 030、YJ 210

武将称号

狂直之士

Online战功

微妙玄通

归属武将包

一将成名2013、2V2

插画设计

Zero、L

技能设计

幻岛

珠联璧合

-

OL开放情况

身份

武将技

身份局

  • 新一将成名2013
纵玄 当你的牌因弃置而放入弃牌堆后,你可以将其中任意张牌置于牌堆顶。
直言 结束阶段,你可以令一名角色摸一张牌并展示之,若此牌为装备牌,则该角色使用此牌,然后其回复1点体力。
  • 手机版界限突破(实体卡尚未发行)
纵玄 当你的牌因弃置而进入弃牌堆后,你可以将其中任意张牌置于牌堆顶。出牌阶段限一次,你可以摸一张牌并将一张牌置于牌堆顶。
直言 结束阶段,你可令一名角色摸—张牌并展示之,若为装备牌,其使用之且回复1点体力。
  • 一将成名2013
纵玄 每当你的牌因弃置进入弃牌堆前,你可以将此牌置于牌堆顶。
直言 结束阶段,你可以令一名角色摸一张牌并展示之,若此牌为装备牌,则该角色使用此牌,然后其回复1点体力。

2V2

纵玄 当你的牌因弃置而放入弃牌堆后,你可以将其中任意张牌置于牌堆顶。
直言 结束阶段,你可以令一名角色摸一张牌并展示之,若此牌为装备牌,则该角色使用此牌,然后其回复1点体力。

Online武将台词

【纵玄】:依易设象,以占吉凶。/世间万物,皆有定数。

【直言】:直言劝谏,不惧祸否。/志节分明,折而不屈。

【阵亡】:我枉称东方朔再世…...

版本变化及区别

一将成名2013(新版):【纵玄】发动时机改为“置入弃牌堆后”

FAQ

一将成名2013

【Q】:虞翻替换装备牌时,是否可以发动【纵玄】?

【A】:不可以,装备牌的替换是“置入弃牌堆”而非“弃置到弃牌堆”。

【Q】:虞翻发动【纵玄】将多张牌置于牌堆顶时可以决定这些牌的顺序吗?

【A】:可以,虞翻可以将这些牌以自己喜欢的顺序放置于牌堆顶。

【Q】:虞翻发动【纵玄】是否需要展示是否需要展示本来要置入弃牌堆的牌?

【A】:通常不需要展示。但若对虞翻弃置的手牌的牌面信息有要求,则虞翻执行【纵玄】的效果时需要先展示此牌,然后再将此牌背面朝上置于牌堆顶。(例如【火攻】的弃牌)

【Q】:虞翻对一名其他角色使用【火攻】,该角色展是一张红桃手牌,虞翻发动【纵玄】展示一张红桃手牌,然后将此牌置于牌堆顶,是否继续执行【火攻】对其造成1点火焰伤害的效果?

【A】:须继续执行。虞翻执行完【纵玄】的效果相当于弃置了相应的牌。

【Q】:虞翻执行【刚烈】的效果时,选择执行弃置两张手牌的效果,此时可以发动几次【纵玄】?

【A】:无论一次性弃置多少张牌,虞翻只能发动一次【纵玄】。

【Q】:曹植在场,虞翻执行【刚烈】的效果时,选择执行弃置两张手牌的效果,在置入弃牌堆前发动【纵玄】将其中一张置于牌堆顶,如何结算?

【A】:剩下的一张若为梅花牌,则在此牌置入弃牌堆时,曹植可以发动【落英】获得之。

【Q】:虞翻在弃牌阶段弃置手牌时,可以发动几次【纵玄】?

【A】:虞翻每次是弃置一张手牌,因此每次弃置手牌时都可以发动一次【纵玄】。

【Q】:【直言】的技能描述中,“若此牌是装备牌,则该角色使用此牌”如何理解?

【A】:当该角色摸到并展示的牌为装备牌时,该角色需要该装备牌置于该角色装备区里相应的位置,若此位置原本有牌,则该角色将装备牌置入装备区里的同时也要将原本的置入弃牌堆。

【Q】:虞翻对神关羽发动【直言】,神关羽摸得牌的牌面信息是【麒麟弓】,如何结算?

【A】:此牌受到【武神】的影响视为【杀】,因此不是装备牌,神关羽不执行【直言】后续的效果。

【Q】:虞翻死亡后,系统弃置其区域里所有的牌时,是否可以发动【纵玄】?

【A】:不可以。角色在死亡时还能发动技能,死亡后不能再发动任何技能。

社区内容除另有注明外,均在CC-BY-SA许可协议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