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png
虞翻
YJ 210.jpg
一將成名2013中的虞翻

体力上限

3

武将编号

WU 030、YJ.WU 030、YJ 210

武将称号

狂直之士

Online战功

微妙玄通

归属武将包

一將成名2013、2V2

插画设计

Zero、L

技能设计

幻岛

珠联璧合

-

OL开放情况

身份

武將技[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身份局[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新一將成名2013
縱玄 當你的牌因棄置而放入棄牌堆後,你可以將其中任意張牌置於牌堆頂。
直言 結束階段,你可以令一名角色摸一張牌並展示之,若此牌為裝備牌,則該角色使用此牌,然後其回復1點體力。
  • 一將成名2013
縱玄 每當你的牌因棄置進入棄牌堆前,你可以將此牌置於牌堆頂。
直言 結束階段,你可以令一名角色摸一張牌並展示之,若此牌為裝備牌,則該角色使用此牌,然後其回復1點體力。

2V2[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縱玄 當你的牌因棄置而放入棄牌堆後,你可以將其中任意張牌置於牌堆頂。
直言 結束階段,你可以令一名角色摸一張牌並展示之,若此牌為裝備牌,則該角色使用此牌,然後其回復1點體力。

Online武將台詞[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縱玄】:依易設象,以占吉凶。/世間萬物,皆有定數。

【直言】:直言勸諫,不懼禍否。/志節分明,折而不屈。

【陣亡】:我枉稱東方朔再世…...

版本變化及區別[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一將成名2013(新版):【縱玄】發動時機改為「置入棄牌堆後」

FAQ[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一將成名2013

【Q】:虞翻替換裝備牌時,是否可以發動【縱玄】?

【A】:不可以,裝備牌的替換是「置入棄牌堆」而非「棄置到棄牌堆」。

【Q】:虞翻發動【縱玄】將多張牌置於牌堆頂時可以決定這些牌的順序嗎?

【A】:可以,虞翻可以將這些牌以自己喜歡的順序放置於牌堆頂。

【Q】:虞翻發動【縱玄】是否需要展示是否需要展示本来要置入弃牌堆的牌?

【A】:通常不需要展示。但若對虞翻棄置的手牌的牌面信息有要求,則虞翻執行【縱玄】的效果時需要先展示此牌,然後再將此牌背面朝上置於牌堆頂。(例如【火攻】的棄牌)

【Q】:虞翻對一名其他角色使用【火攻】,該角色展是一張紅桃手牌,虞翻發動【縱玄】展示一張紅桃手牌,然後將此牌置於牌堆頂,是否繼續執行【火攻】對其造成1點火焰傷害的效果?

【A】:須繼續執行。虞翻執行完【縱玄】的效果相當於棄置了相應的牌。

【Q】:虞翻執行【剛烈】的效果時,選擇執行棄置兩張手牌的效果,此時可以發動幾次【縱玄】?

【A】:無論一次性棄置多少張牌,虞翻只能發動一次【縱玄】。

【Q】:曹植在場,虞翻執行【剛烈】的效果時,選擇執行棄置兩張手牌的效果,在置入棄牌堆前發動【縱玄】將其中一張置於牌堆頂,如何結算?

【A】:剩下的一張若為梅花牌,則在此牌置入棄牌堆時,曹植可以發動【落英】獲得之。

【Q】:虞翻在棄牌階段棄置手牌時,可以發動幾次【縱玄】?

【A】:虞翻每次是弃置一张手牌,因此每次弃置手牌时都可以发动一次【纵玄】。

【Q】:【直言】的技能描述中,「若此牌是裝備牌,則該角色使用此牌」如何理解?

【A】:當該角色摸到並展示的牌為裝備牌時,該角色需要該裝備牌置於該角色裝備區里相應的位置,若此位置原本有牌,則該角色將裝備牌置入裝備區裡的同時也要將原本的置入棄牌堆。

【Q】:虞翻對神關羽發動【直言】,神關羽摸得牌的牌面信息是【麒麟弓】,如何結算?

【A】:此牌受到【武神】的影响视为【杀】,因此不是装备牌,神关羽不执行【直言】后续的效果。

【Q】:虞翻死亡后,系统弃置其区域里所有的牌时,是否可以发动【纵玄】?

【A】:不可以。角色在死亡时还能发动技能,死亡后不能再发动任何技能。

除了特别提示,社区内容遵循CC-BY-SA授权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