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维基
Wei.png
荀攸
YJ 111.png
一將成名2012中的荀攸

体力上限

3、1.5

武将编号

WEI 020、YJ.WEI 020、YJ 111、G.WEI 020

武将称号

曹魏的謀主

Online战功

归属武将包

一將成名2012、2V2、君臨天下·變

插画设计

魔奇士、魔鬼鱼、心中一凜

技能设计

淬毒

珠联璧合

荀彧

OL开放情况

身份

武將技

身份局

奇策 出牌階段限一次,你可以將所有手牌當任意一張普通錦囊牌使用。
智愚 當你受到傷害後,你可以摸一張牌,然後展示所有手牌,若顏色均相同,傷害來源棄置一張手牌。

2V2

奇策 出牌階段限一次,你可以將所有手牌當任意一張普通錦囊牌使用。

國戰

奇策 出牌階段限一次,你可以將所有手牌當任意一張普通錦囊牌使用,你不能以此法使用目標數超過X的牌(X為你的手牌數),然後你可以變更副將。
智愚 當你受到傷害後,你可以摸一張牌,然後展示所有手牌,若顏色均相同,來源棄置一張手牌。

Online武將台詞

【奇策】:傾力為國,算無遺策。/奇策在此,誰與爭鋒?

【智愚】:大勇若怯,大智如愚。/愚者既出,智者何存?

【陣亡】:主公......臣下先行告退......

評論及語錄

“庶乎算無遺策,經達權變,其良、平之亞歟!”——陳壽

FAQ

  • [Q]手牌数为0的荀攸是否可以发动【奇策】?
[A]不可以。荀攸至少须有一张手牌才可以发动【奇策】。
  • [Q]荀攸发动【奇策】的任一非延时类锦囊牌能否被无懈可击响应?
[A]可以
  • [Q]荀攸能否发动【奇策】将所有手牌当铁锁连环?
[A]可以。只能当铁锁连环的第一个方式使用,不能将之重铸。
  • [Q]若荀攸使用了一张无中生有,被其他的无懈可击响应,此时,荀攸可以发动【奇策】将所有手牌当无懈可击使用吗?
[A]不可以。【奇策】的发动时机是出牌阶段,而时机“出牌阶段”指的一般是出牌阶段的空闲时间点,也就是没有其他事件在结算中。而无懈可击是在锦囊结算过程中使用,因而,出牌阶段,不存在一个空闲时机点可以使用“无懈可击”,故荀攸不能把所有手牌当作无懈可击使用。
  • [Q]孟获在场时,郭嘉使用了一张南蛮入侵,结算到夏侯惇时,夏侯惇受到一点伤害,发动【刚烈】,判定不为红桃,此时孟获触发祸首第二项效果,之后受到一点伤害后阵亡。南蛮入侵继续结算至荀攸,荀攸受到一点伤害后可以发动【智愚】吗?
[A]可以。由于孟获阵亡,所以此时无伤害来源。荀攸发动【智愚】时,只需摸一张牌,然后展示所有手牌。
  • [Q]荀攸发动【奇策】使用的【南蛮入侵】在结算完毕置入弃牌堆时,祝融是否会触发【巨象】?
[A]其他角色使用的【南蛮入侵】在结算过程中只有因结算中止或生效后结算完毕置入弃牌堆时,若此时牌面信息与其使用的【南蛮入侵】完全一致,祝融才会触发【巨象】。因此除非荀攸发动【奇策】将唯一的一张手牌【南蛮入侵】当【南蛮入侵】使用,否则祝融不会触发【巨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