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png
荀攸
YJ 111.png
一將成名2012中的荀攸

体力上限

3、1.5

武将编号

WEI 020、YJ.WEI 020、YJ 111、G.WEI 020

武将称号

曹魏的謀主

Online战功

归属武将包

一將成名2012、2V2、君臨天下·變

插画设计

魔奇士、魔鬼鱼、心中一凜

技能设计

淬毒

珠联璧合

荀彧

OL开放情况

身份

武將技[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身份局[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奇策 出牌階段限一次,你可以將所有手牌當任意一張普通錦囊牌使用。
智愚 當你受到傷害後,你可以摸一張牌,然後展示所有手牌,若顏色均相同,傷害來源棄置一張手牌。

2V2[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奇策 出牌階段限一次,你可以將所有手牌當任意一張普通錦囊牌使用。
智愚 當你受到傷害後,你可以摸一張牌,然後展示所有手牌,若顏色均相同,傷害來源棄置一張手牌。

國戰[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奇策 出牌階段限一次,你可以將所有手牌當任意一張普通錦囊牌使用,你不能以此法使用目標數超過X的牌(X為你的手牌數),然後你可以變更副將。
智愚 當你受到傷害後,你可以摸一張牌,然後展示所有手牌,若顏色均相同,來源棄置一張手牌。

Online武將台詞[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奇策】:傾力為國,算無遺策。/奇策在此,誰與爭鋒?

【智愚】:大勇若怯,大智如愚。/愚者既出,智者何存?

【陣亡】:主公......臣下先行告退......

評論及語錄[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荀攸庶乎算無遺策,經達勸變,其良、平之亞欺!”——陳壽

FAQ[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Q]手牌数为0的荀攸是否可以发动【奇策】?
[A]不可以。荀攸至少须有一张手牌才可以发动【奇策】。
  • [Q]荀攸发动【奇策】的任一非延时类锦囊牌能否被无懈可击响应?
[A]可以
  • [Q]荀攸能否发动【奇策】将所有手牌当铁锁连环?
[A]可以。只能当铁锁连环的第一个方式使用,不能将之重铸。
  • [Q]若荀攸使用了一张无中生有,被其他的无懈可击响应,此时,荀攸可以发动【奇策】将所有手牌当无懈可击使用吗?
[A]不可以。【奇策】的发动时机是出牌阶段,而时机“出牌阶段”指的一般是出牌阶段的空闲时间点,也就是没有其他事件在结算中。而无懈可击是在锦囊结算过程中使用,因而,出牌阶段,不存在一个空闲时机点可以使用“无懈可击”,故荀攸不能把所有手牌当作无懈可击使用。
  • [Q]孟获在场时,郭嘉使用了一张南蛮入侵,结算到夏侯惇时,夏侯惇受到一点伤害,发动【刚烈】,判定不为红桃,此时孟获触发祸首第二项效果,之后受到一点伤害后阵亡。南蛮入侵继续结算至荀攸,荀攸受到一点伤害后可以发动【智愚】吗?
[A]可以。由于孟获阵亡,所以此时无伤害来源。荀攸发动【智愚】时,只需摸一张牌,然后展示所有手牌。
  • [Q]荀攸发动【奇策】使用的【南蛮入侵】在结算完毕置入弃牌堆时,祝融是否会触发【巨象】?
[A]其他角色使用的【南蛮入侵】在结算过程中只有因结算中止或生效后结算完毕置入弃牌堆时,若此时牌面信息与其使用的【南蛮入侵】完全一致,祝融才会触发【巨象】。因此除非荀攸发动【奇策】将唯一的一张手牌【南蛮入侵】当【南蛮入侵】使用,否则祝融不会触发【巨象】。
社区内容除另有注明外,均在CC-BY-SA许可协议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