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Wiki
Advertisement
Shu.png
糜竺
SP.SHU 046
桌遊誌77期贈送的糜竺

体力上限

3

武将编号

SP.SHU 046

武将称号

揮金追義

Online战功

归属武将包

桌遊誌77期

插画设计

瞎子Ghe

技能设计

官方

珠联璧合

-

OL开放情况

身份

武將技

資援 出牌階段限一次,你可以將任意張點數之和為13的手牌交給一名其他角色,然後該角色回復1點體力。
巨賈 鎖定技,你的手牌上限+X;遊戲開始時,你多摸X張牌。(X為你的體力上限數)

Oline武將台詞

【資援】:區區薄禮,萬望使君笑納。/雪中送炭,以解君愁。

【巨賈】:君子愛財,取之有道。/錢?要多少有多少。

【陣亡】:劣弟背主,我之罪也。

FAQ

【Q】:【資援】的技能描述中「你可以將任意張點數之合為13的手牌交給一名其他角色」,具體而言是指什麼?

【A】:若你要發動【資援】給其他角色牌,你只能給卡牌點數相加後等於13的任意張手牌(不能大於小於,例如給一張K點數的牌或兩張分別是點數6、7的牌)。

【Q】:糜竺的【資援】能觸發法正【恩怨】的摸牌效果嗎?

【A】:可以,但需要兩張以上且兩張牌點數相加等於13,與【仁德】相似。

【Q】:糜竺【資援】給出去的牌,場上的其他角色是否能看到?

【A】:不能。只有糜竺和獲得牌的角色能看到,與【仁德】相同。

【Q】:糜竺能將【木牛流馬】下的牌【資援】出去嗎?

【A】:不能,【木牛流馬】下的牌只能使用或打出,劉備的【仁德】也一樣。

【Q】:發動【資援】時可以選擇只給牌而不回復體力嗎?

【A】:不能,一但給牌就必須執行回復體力的效果。

【Q】:可以對滿血的角色發動【資援】嗎?

【A】:可以,但因為對方已經滿血,所以回復體力的效果不執行。

【Q】:【巨賈】為糜竺帶來的手牌上限加成,是否會因為糜竺的體力上限改變而變化?

【A】:是。例如SP賈詡對糜竺發動【擁嫡】,讓糜竺的體力上限從3變為4,那麼糜竺的手牌上限也隨之變為+4。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