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png
司馬懿
LE 008.png
神话再临·山扩充包中的神司马懿

体力上限

4

武将编号

LE 008

武将称号

晉國之祖

Online战功

暂无信息

归属武将包

神話再臨·山

插画设计

KayaK

技能设计

官方

珠联璧合

-

OL开放情况

身份

武將技

忍戒 鎖定技,當你受到傷害後或於棄牌階段內棄置手牌後,你獲得X個“忍”標記(X為傷害值或棄置的手牌數)。
連破 當你殺死一名角色後,你可於此回合結束後獲得一個額外回合。
拜印 覺醒技,準備階段,若“忍”的數量大於3,你減1點體力上限,然後獲得“極略”
極略 你可以棄置1個“忍”,發動下列一項技能:“鬼才”“放逐”“集智”“制衡”“完殺”
鬼才(界) 當一名角色的判定牌生效前,你可以打出一張牌代替之。
鬼才(標) 當一名角色的判定牌生效前,你可以打出一张手牌代替之。
放逐(界) 當你受到傷害後,你可以令一名其他角色選擇一項:
1. 摸X張牌並翻面;
2. 棄置X張牌並失去1點體力(X為你已損失的體力值)。
放逐 當妳受到傷害後,妳可以令一名其他角色翻面,然後該角色摸X張牌(X為妳已損失的體力值)。
集智(界) 當你使用普通錦囊牌時,你可以摸一張牌。若此牌是基本牌,你可以棄置此牌令本回合手牌上限+1。
集智(標) 當你使用一張錦囊牌時,你可以展示牌堆頂牌,若該牌為基本牌,將之置入棄牌堆或使用一張手牌與之交換;若不為基本牌,則將之收入手牌。
制衡(界) 出牌階段限一次,你可以棄置任意張牌,然後摸等量的牌。若你以此法棄置了所有手牌,則你多摸一張牌。
制衡(標) 出牌階段限一次,你可以棄置任意張牌,然後摸等量的牌。
完殺 鎖定技,你的回合內,只有你和處於瀕死狀態的角色才能使用【桃】。

評論及語錄

“終於,結束了麼......” “不,這是新的開始。”

FAQ

◆发动的条件是否满足是根据你杀死角色时是否在一名角色的回合内来判断的。

◆此额外的回合并非在“前一个回合后”插入执行,而是在此时机之后插入到游戏流程中执行,即此额外的回合也有“回合开始前”和“回合结束后”。


【觉醒技】:觉醒技是锁定技和限定技的集合,当满足发动条件时必须发动,通常会改变角色的某种状态(例如体力上限),然后让角色永久获得新的技能,此状态不可逆转。

  • [Q]神司马懿弃牌阶段弃了1张牌后被张昭张纮发动【固政】返回手牌,最终获得几枚忍标记?
[A]1枚。神司马懿于弃牌阶段弃牌时,每弃一张手牌就会触发【忍戒】获得一枚忍标记。
  • [Q]觉醒后的神司马懿没有忍标记时受到伤害,是否可以发动【放逐】?
[A]可以。神司马懿在受到伤害后触发【忍戒】获得忍标记后,依然处于“受到伤害后”这个时机,可以弃一枚刚刚获得的忍标记发动【放逐】。
  • [Q]神司马懿在其他角色的回合杀死至少一名角色,在该角色的回合结束后,是否可以发动【连破】?
[A]可以。
  • [Q]左慈回合开始时发动【化身】获得【连破】,在回合内杀死至少一名角色,在回合结束后如何结算?
[A]此时左慈的两个武将技能【连破】和【化身】都可以发动,左慈可以选择发动的顺序。若左慈先发动【化身】,则失去【连破】,不可以再发动。
  • [Q]左慈在自己的回合内杀死至少一名角色,在回合结束后发动【化身】获得【连破】时,可以发动【连破】吗?
[A]可以。左慈发动【化身】获得【连破】,此时依然为回合结束后且左慈满足发动【连破】的条件。
  • [Q]贾诩发动【乱武】,结算过程中贾诩先死亡,神司马懿再杀死至少一名角色,【乱武】结算完毕后神司马懿是否可以发动【连破】?
[A]不可以。贾诩死亡其回合立即结束,神司马懿未满足在回合内杀死至少一名角色的条件。
  • [Q]贾诩发动【乱武】,结算过程中神司马懿先杀死一名角色,贾诩再死亡,神司马懿是否可以发动【连破】?
[A]可以。贾诩死亡其回合立即结束,神司马懿可以发动【连破】,在【乱武】结算完毕后进行一个额外的回合。
  • [Q]贾诩发动【乱武】,结算过程中神司马懿杀死贾诩,【乱武】结算完毕后神司马懿是否可以发动【连破】?
[A]可以。贾诩死亡其回合立即结束,神司马懿可以发动【连破】,在【乱武】结算完毕后进行一个额外的回合。

另見

社区内容除另有注明外,均在CC-BY-SA许可协议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