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维基
Advertisement
Shu.png
祝融
SHU 015.png
神話再臨·林擴充包中的祝融

体力上限

4、2

武将编号

SHU 015、D.SHU 015、G.SHU 015

武将称号

野性的女王

Online战功

刺美人

归属武将包

2020珍藏版、神話再臨·林、2V2、1V1、國戰、帷幄千里·天、文和亂武

插画设计

alien、DH、廢柴男、NOVART(帷幄千里·天)

技能设计

官方

珠联璧合

孟獲

OL开放情况

身份、1V1、國戰

武將技

身份局

  • 2020神話再臨、2020珍藏版
巨象 鎖定技,【南蠻入侵】對你無效;其他角色使用的【南蠻入侵】結算結束後,你獲得之。
烈刃 當你使用【殺】指定目標後,你可以與目標角色拼點,若你:贏,你獲得其一張牌;沒贏,你與其交換拼點的牌。
  • 神話再臨·林
巨象 鎖定技,【南蠻入侵】對你無效;當其他角色使用的【南蠻入侵】結算結束後,你獲得之。
烈刃 當你使用【殺】對目標角色造成傷害後,你可以與其拼點,若你贏,你獲得其一張牌。

2V2

巨象 鎖定技,【南蠻入侵】對你無效;其他角色使用的【南蠻入侵】結算結束後,你獲得之。
烈刃 當你使用【殺】指定目標後,你可以與目標角色拼點,若你:贏,你獲得其一張牌;沒贏,你與其交換拼點的牌。

1V1

蠻裔 你登場時,可視為對對手使用一張【南蠻入侵】;【南蠻入侵】對你無效。
烈刃 每當你使用【殺】對對手造成一次傷害後,可與其拼點,若你贏,你獲得其一張牌。

國戰

巨象 鎖定技,【南蠻入侵】對你無效;當其他角色使用的【南蠻入侵】結算結束後,你獲得之。
烈刃 當你使用【殺】對目標角色造成傷害後,你可以與其拼點,若你贏,你獲得其一張牌。

戰棋

蠻刃 鎖定技,若己方角色已擊殺至少兩次敵方角色,你的【殺】傷害等於目標角色當前體力值。
巨象 鎖定技,【南蠻入侵】對你無效,當其他角色使用的【南蠻入侵】結算結束後,若你成為過此牌的目標角色,你獲得之。

文和亂武

巨象 鎖定技,【南蠻入侵】對你無效;其他角色使用的【南蠻入侵】結算結束後,你獲得之。
烈刃 當你使用【殺】指定目標後,你可以與目標角色拼點,若你:贏,你獲得其一張牌;沒贏,你與其交換拼點的牌。

Online武將台詞

【巨象】:小小把戲。/大王,看我的。

【烈刃】:嘗嘗我飛刀的厲害!/亮兵器吧。

【陣亡】:大王......我......先走一步了......

FAQ

◆触发【巨象②】的条件是:其他角色使用并非经转化而来的【南蛮入侵】,或将一张【南蛮入侵】当【南蛮入侵】使用。

  • [Q]祝融能否放弃获得【南蛮入侵】?
[A]不能,巨象是锁定技。
  • [Q]若曹操发动奸雄,收走【南蛮入侵】后,祝融还能否获得了?
[A]不能,只能在结算完,【南蛮入侵】进入弃牌堆时获得。
  • [Q]使用的【南蛮入侵】何时为结算完进入弃牌堆?
[A]所有与【南蛮入侵】有关的伤害事件及其他事件全部结算完毕后,【南蛮入侵】进入弃牌堆。
  • [Q]祝融能否对自己发动烈刃?
[A]不能。拼点不能对自己。
  • [Q]祝融使用【杀】一次性对目标造成2点伤害,能发动几次烈刃?
[A]一次。
  • [Q]祝融使用【杀】对夏侯惇造成伤害,先发动烈刃还是先发动刚烈?
[A]先发动烈刃,后发动刚烈。
  • [Q]祝融发动烈刃,若拼点没赢,有何影响?
[A]没有任何事情发生。
  • [Q]祝融使用【杀】导致一名角色进入濒死,能否先与该角色拼点?
[A]不能,先结算濒死状态。
  • [Q]于吉蛊惑的【南蛮入侵】,祝融是否在结算完后收为手牌?
[A]不能获得。祝融获得该牌的时机是在【南蛮入侵】进入弃牌堆时。用于蛊惑的牌进入弃牌堆时“变回”原来的牌的种类。

【巨象】收【南蛮入侵】的条件:这张牌本身是【南蛮入侵】,而且作为【南蛮入侵】使用。

【Q】:太史慈、荀彧等武將將【南蠻入侵】作為拚點牌使用後置入棄牌堆,祝融的可以獲得嗎?

【A】:不行,因為該牌是作為拚點牌使用,不是作為【南蠻入侵】使用的。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