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维基
Advertisement
Wu.png
甘寧
WU 002.jpg
界限突破中的甘寧

体力上限

4、2

武将编号

JX.WU 002、WU 002、V.WU 002、D.WU 002、G.WU 002

武将称号

錦帆賊、錦帆遊俠

Online战功

奮勇威儀、折衝將軍、神出鬼沒

归属武将包

用間篇、用間篇BETA、界限突破、標準版、推廣版、3V3、2V2、1V1、國戰、鬥地主2020、戰棋、文和亂武

插画设计

巴薩小馬、黑山老妖、KyayK、木美人(鬥地主2020)

技能设计

官方

珠联璧合

凌統

OL开放情况

身份、3V3、1V1、國戰

武將技

身份局

用間篇

  • 用間篇
奇襲 你可以將一張黑色牌當【過河拆橋】使用。
  • 用間篇BETA
劫掠 出牌階段限一次,你可以將兩張顏色相同的手牌當【劫富濟貧】使用;當你使用【劫富濟貧】後,效果改為展示目標角色所有手牌由你選擇一張牌,然後由你選擇是否將該牌交給另一名角色。

界限突破

規則:若使用界限突破武將,遊戲前須先與標準版同名武將進行替換。

奇襲 你可以將一張黑色牌當【過河拆橋】使用。
奮威 限定技,當一張錦囊牌指定多於一個目標後,你可以令此牌對其中任意名目標角色無效。

標準版

奇襲 你可以將一張黑色牌當【過河拆橋】使用。

3V3

奇襲 你可以將一張黑色牌當【過河拆橋】使用。

2V2

奇襲 你可以將一張黑色牌當【過河拆橋】使用。
奮威 限定技,當一張錦囊牌指定多於一個目標後,你可以令此牌對其中任意名目標角色無效。

1V1

奇襲 出牌階段,你可以將一張黑色牌當【過河拆橋】使用。

國戰

奇襲 你可以將一張黑色牌當【過河拆橋】使用。

鬥地主

  • 鬥地主2020
奇襲 你可以將一張黑色牌當【過河拆橋】使用。

戰棋

奇襲 你可以將一張黑色牌當距離為4的【過河拆橋】使用。

文和亂武

奇襲 你可以將一張黑色牌當【過河拆橋】使用。
奮威 限定技,當一張錦囊牌指定多於一個目標後,你可以令此牌對其中任意名目標角色無效。

Online武將台詞

界限突破

【奇襲】:弟兄們,準備動手。/你用不了這麼多了!

【奮威】:奮勇當先,威名遠揚!/哼!敢欺我東吳無人?

【陣亡】:別管我......繼續殺......

標準版

【奇襲】:你的牌太多了!/接招吧!

【陣亡】:二十年後......又是一條好漢......

評論及語錄

“寧雖粗猛好殺,然開爽有計略,輕財敬士,能厚養健兒,健兒亦樂為用命。”——陳壽

“孟德有張遼,孤有甘興霸,足以相敵也!”——孫權

版本變化及區別

界限突破:新增【奮威】技能。

FAQ

界限突破

【Q】哪些錦囊牌可以指定「至少兩名角色為目標」?

【A】三名以上的角色存活時的【南蠻入侵】、【萬箭齊發】、【桃園結義】、【五谷豐登】以及【鐵鎖連環】。

【Q】孟獲在場,有角色使用【南蠻入侵】,界甘寧發動【奮威】指定孟獲,此時【南蠻入侵】的傷害來源是誰?

【A】還是孟獲,只是【南蠻入侵】對孟獲無效,孟獲的技能仍然生效。

【Q】賈詡在場,還有界甘寧和另一名角色存活,若該角色使用【南蠻入侵】,界甘寧是否可以發動【奮威】?

【A】不可以,賈詡因為【帷幕】不會成為【南蠻入侵】的目標,因此這張【南蠻入侵】僅指定界甘寧一名角色。

【Q】有角色使用【五谷豐登】,界甘寧發動【奮威】選擇兩名角色,此【五谷豐登】是否會少翻出兩張牌?

【A】不會,仍然按照一開始指定的目標數翻牌。

標準版

【Q】甘寧發動【奇襲】時,是否可以使用【無懈可擊】抵銷效果?

【A】可以,僅抵銷本次【過河拆橋】的效果。

【Q】甘寧是否可以使用自己的黑色裝備牌發動【奇襲】?

【A】可以。

【Q】甘寧是否可以使用自己裝備區裡的黑色牌發動【奇襲】?

【A】可以。

【Q】甘寧是否可以使用【木牛流馬】下的黑色牌發動【奇襲】?

【A】可以。

另見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