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维基
Wu.png
潘璋&马忠
YJ 209.jpg
一将成名2013中的潘璋&马忠

体力上限

4

武将编号

YJ.WU 029、YJ 209

武将称号

擒龙伏虎

Online战功

暂无信息

归属武将包

一将成名2013(新版)、一将成名2013、武逆乾坤·天

插画设计

L、zzyzzyy、木美人&张帅

技能设计

风残叶落

珠联璧合

-

OL开放情况

身份

武将技

  • 新一将成名2013
夺刀 当你受到【杀】造成的伤害后,你可以弃置一张牌,然后获得伤害来源装备区里的武器牌。
暗箭 锁定技,当你使用【杀】对目标角色造成伤害时,若你不在其攻击范围内,则此伤害+1。
  • 一将成名2013
夺刀 每当你受到【杀】造成的一次伤害后,你可以弃置一张牌,然后获得伤害来源装备区里的武器牌。
暗箭 当你使用的【杀】对目标角色造成伤害时,若你不在其攻击范围内,则此【杀】伤害+1。

Online武将台词

【夺刀】:夺敌兵刃,如断其臂!/这刀岂是你配用的?

【暗箭】:击其懈怠,攻其不备。/哼!你满身都是破绽!

【阵亡】:怎么可能?我明明亲手将你……

版本变化及区别

一将成名2013(新版):【暗箭】改为锁定技。

FAQ

【Q】:【夺刀】的技能描述中,“你可以弃置一张牌”,是否可以弃制装备区里的牌?

【A】:可以。

【Q】:太史慈发动【天义】拼点赢后,对夏侯惇和潘璋马忠使用【杀】(按行动顺序排列),首先对夏侯惇进行结算,夏侯惇受到1点伤害后对太史慈发动【刚烈】,判定结果不为红桃,太史慈受到1点伤害死亡。然后对潘璋马忠进行结算,潘璋马忠受到1点伤害后,可以弃置一张牌发动【夺刀】吗?

【A】:可以,但是由于太史慈已经死亡,潘璋马忠无法执行“获得伤害来源装备区里的武器牌”的效果。

【Q】:装备【麒麟弓】的潘璋马忠对不再其攻击范围内的角色使用【杀】造成伤害时,先结算【麒麟弓】效果还是【暗箭】效果?

【A】:潘璋马忠先触发【暗箭】让此伤害+1,然后再执行【麒麟弓】效果弃置目标角色装备区里的坐骑牌。

【Q】:潘璋马忠对小乔使用【杀】,小乔发动【天香】将伤害转移给攻击范围内没有潘璋马忠的角色,如何结算?

【A】:【暗箭】的发动时机优先于【天香】,因此若潘璋马忠在小乔的攻击范围内,则不触发【暗箭】,且【天香】的目标无论潘璋马忠是否在其攻击范围内,都不会再触发【暗箭】。反之若潘璋马忠不在小乔的攻击范围内,则【天香】转移的伤害会+1。(此处的小乔为神话再临‧风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