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维基
(恢复破滅の邪龍讨论)的编辑至幸運之星的最后版本)
标签回退
标签源代码编辑
 
(未显示同一用户的1个中间版本)
第1行: 第1行:
  +
{{吴武将|武将名字(请用繁体字) = 潘璋&馬忠|图像 = File:YJ_209.jpg|图像描述 = 一将成名2013中的潘璋&马忠|体力上限(请用阿拉伯数字) = 4|武将编号(请注意大小写及空格) = YJ.WU 029、YJ 209|武将称号(请用繁体字) = 擒龍伏虎|归属武将包 = 一將成名2013(新版)、一将成名2013、武逆乾坤·天|插画设计 = L、zzyzzyy、木美人&張帥|技能设计 = 風残葉落|OL开放情况 = 身份}}
{{吴武将
 
|武将名字(请用繁体字) = 潘璋&馬忠
 
|图像 = File:YJ_209.jpg
 
|图像描述 = 一将成名2013中的潘璋&马忠
 
|体力上限(请用阿拉伯数字) = 4
 
|武将编号(请注意大小写及空格) = YJ.WU 029、YJ 209
 
|武将称号(请用繁体字) = 擒龍伏虎
 
|归属武将包 = 一將成名2013(新版)、一将成名2013、武逆乾坤·天
 
|插画设计 = L、zzyzzyy、木美人&張帥
 
|技能设计 = 風残葉落
 
|OL开放情况 = 身份}}
 
 
==武將技==
 
==武將技==
 
<div class="mw-collapsible mw-collapsed" data-expandtext="顯示舊版技能" data-collapsetext="隱藏舊版技能">
 
<div class="mw-collapsible mw-collapsed" data-expandtext="顯示舊版技能" data-collapsetext="隱藏舊版技能">
第17行: 第7行:
 
<div class="mw-collapsible-content">
 
<div class="mw-collapsible-content">
 
* 一將成名2013
 
* 一將成名2013
 
{{吴技能|技能(繁体字) = 奪刀|技能描述 = 每當你受到【殺】造成的一次傷害後,你可以棄置一張牌,然後獲得傷害來源裝備區裡的武器牌。}}
{{吴技能
 
 
{{吴技能|技能(繁体字) = 暗箭|技能描述 = 當你使用的【殺】對目標角色造成傷害時,若你不在其攻擊範圍內,則此【殺】傷害+1。}}
|技能(繁体字) = 奪刀
 
|技能描述 = 每當你受到【殺】造成的一次傷害後,你可以棄置一張牌,然後獲得傷害來源裝備區裡的武器牌。}}
 
{{吴技能
 
|技能(繁体字) = 暗箭
 
|技能描述 = 當你使用的【殺】對目標角色造成傷害時,若你不在其攻擊範圍內,則此【殺】傷害+1。}}
 
 
</div></div>
 
</div></div>
  +
 
== Online武將台詞 ==
 
== Online武將台詞 ==
 
【奪刀】:奪敵兵刃,如斷其臂!/這刀豈是你配用的?
 
【奪刀】:奪敵兵刃,如斷其臂!/這刀豈是你配用的?

2021年2月27日 (六) 10:31的最新版本

Wu.png
潘璋&馬忠
YJ 209.jpg
一将成名2013中的潘璋&马忠

体力上限

4

武将编号

YJ.WU 029、YJ 209

武将称号

擒龍伏虎

Online战功

暂无信息

归属武将包

一將成名2013(新版)、一将成名2013、武逆乾坤·天

插画设计

L、zzyzzyy、木美人&張帥

技能设计

風残葉落

珠联璧合

-

OL开放情况

身份

武將技

  • 新一將成名2013
奪刀 當你受到【殺】造成的傷害後,你可以棄置一張牌,然後獲得傷害來源裝備區裡的武器牌。
暗箭 鎖定技,當你使用【殺】對目標角色造成傷害時,若你不在其攻擊範圍內,則此傷害+1。
  • 一將成名2013
奪刀 每當你受到【殺】造成的一次傷害後,你可以棄置一張牌,然後獲得傷害來源裝備區裡的武器牌。
暗箭 當你使用的【殺】對目標角色造成傷害時,若你不在其攻擊範圍內,則此【殺】傷害+1。

Online武將台詞

【奪刀】:奪敵兵刃,如斷其臂!/這刀豈是你配用的?

【暗箭】:擊其懈怠,攻其不備。/哼!你滿身都是破綻!

【陣亡】:怎麼可能?我明明親手將你……

版本變化及區別

一將成名2013(新版):【暗箭】改為鎖定技。

FAQ

【Q】:【奪刀】的技能描述中,「你可以棄置一張牌」,是否可以棄製裝備區裡的牌?

【A】:可以。

【Q】:太史慈發動【天義】拼點贏後,對夏侯惇和潘璋馬忠使用【殺】(按行動順序排列),首先對夏侯惇進行結算,夏侯惇受到1點傷害後對太史慈發動【剛烈】,判定結果不為紅桃,太史慈受到1點傷害死亡。然後對潘璋馬忠進行結算,潘璋馬忠受到1點傷害後,可以棄置一張牌發動【奪刀】嗎?

【A】:可以,但是由於太史慈已經死亡,潘璋馬忠無法執行「獲得傷害來源裝備區裡的武器牌」的效果。

【Q】:裝備【麒麟弓】的潘璋馬忠對不再其攻擊範圍內的角色使用【殺】造成傷害時,先結算【麒麟弓】效果還是【暗箭】效果?

【A】:潘璋馬忠先觸發【暗箭】讓此傷害+1,然後再執行【麒麟弓】效果棄置目標角色裝備區裡的坐騎牌。

【Q】:潘璋馬忠對小喬使用【殺】,小喬發動【天香】將傷害轉移給攻擊範圍內沒有潘璋馬忠的角色,如何結算?

【A】:【暗箭】的發動時機優先於【天香】,因此若潘璋馬忠在小喬的攻擊範圍內,則不觸發【暗箭】,且【天香】的目標無論潘璋馬忠是否在其攻擊範圍內,都不會再觸發【暗箭】。反之若潘璋馬忠不在小喬的攻擊範圍內,則【天香】轉移的傷害會+1。(此處的小喬為神話再臨‧風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