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png
法正
YJ 003.png
一將成名中的法正

体力上限

3、1.5

武将编号

YJ.SHU 024、YJ 003、SHU 024、G.SHU 024

武将称号

蜀漢的輔翼

Online战功

蜀漢的輔翼

归属武将包

一將成名2012、一將成名、2V2、2019國戰典藏版、君臨天下·權

插画设计

L、雷沒才、黑白畫譜

技能设计

Michael_Lee

珠联璧合

劉備

OL开放情况

身份

武將技

身份局

  • 新一將成名、一將成名2012
恩怨 當你獲得一名其他角色至少兩張牌後,你可以令其摸一張牌;當你受到1點傷害後,除非傷害來源交給你一張手牌,否則其失去1點體力。
眩惑 摸牌階段,你可以改為令一名其他角色摸兩張牌,然後除非該角色對你選擇的另一名角色使用一張【殺】,否則你獲得其兩張牌。
  • 一將成名
恩怨 鎖定技,其他角色每令你回復一點體力,該角色摸一張牌;其他角色每對你造成一次傷害,須給你一張手牌,否則該角色失去1點體力。
眩惑 出牌階段,你可以將一張手牌交給一名其他角色,然後,你獲得該角色的一張牌並立即交給除該角色外的其他角色。每回合限一次。

2V2

恩怨 當你獲得一名其他角色至少兩張牌後,你可以令其摸一張牌;當你受到1點傷害後,除非傷害來源交給你一張手牌,否則其失去1點體力。
眩惑 摸牌階段開始時,你可以改為令一名其他角色摸兩張牌,然後除非該角色對其攻擊範圍內你選擇的另一名角色使用一張【殺】,否則你獲得其兩張牌。

國戰

  • 2019典藏版
眩惑 與你勢力相同的其他角色的出牌階段限一次,該角色可以交給你一張手牌並棄置一張牌,然後其選擇並獲得以下技能之一直到回合結束:“武聖”“咆哮”“龍膽”“鐵騎”“烈弓”“狂骨”(場上已有的技能無法選擇)。
恩怨 鎖定技,當其他角色對你使用【桃】時,該角色摸一張牌;當你受到傷害後,傷害來源需交給你一張手牌,否則失去1點體力。
武聖 你可以將一張紅色牌當【殺】使用或打出。
咆哮 鎖定技,你使用【殺】無次數限制;你在一回合內使用第二張【殺】時,摸一張牌。
龍膽 你可以將【殺】當【閃】、【閃】當【殺】使用或打出。你發動「龍膽」時:若你的【殺】被【閃】抵消,則你可以對另一名角色造成1點傷害;若你的【閃】抵消了【殺】,則你可以令一名其他角色回復1點體力(不能是【殺】的使用者)。
鐵騎 當你使用【殺】指定一個目標後,你可以進行判定,然後令其本回合一張明置的武將牌的非鎖定技失效,除非該角色棄置與結果花色相同的一張牌,否則不能使用【閃】。
烈弓 當你於出牌階段內使用【殺】指定一個目標後,若該角色手牌數不小於你的體力值或不大於你的攻擊範圍,則你可以令其不能使用【閃】響應此【殺】。
狂骨 當你對距離1以內的一名角色造成1點傷害後,你可以回復1點體力或摸一張牌。
  • 君臨天下·權
眩惑 與你勢力相同的其他角色的出牌階段限一次,該角色可以交給你兩張牌,然後其選擇並獲得以下技能之一直到回合結束:“武聖”“咆哮”“龍膽”“鐵騎”“烈弓”“狂骨”
恩怨 鎖定技,當你獲得一名其他角色兩張或更多的牌時,該角色摸一張牌;當你受到1點傷害後,傷害來源需交給你一張手牌,否則失去1點體力。
武聖 你可以將一張紅色牌當【殺】使用或打出。
咆哮 鎖定技,你使用【殺】無次數限制。
龍膽 你可以將一張【殺】當【閃】使用或打出;你可以將一張【閃】當【殺】使用或打出。
鐵騎 當你使用【殺】指定一個目標後,你可以進行判定,若結果為紅色,該角色不能使用【閃】響應此【殺】。
烈弓 當你於出牌階段內使用【殺】指定一個目標後,若該角色手牌數不小於你的體力值或不大於你的攻擊範圍,則你可以令其不能使用【閃】響應此【殺】。
狂骨 鎖定技,當你對距離1以內的一名角色造成1點傷害後,若你已受傷,則你回復1點體力。

Online武將台詞

【恩怨】:傷了我,休想全身而退!/報之以李,還之以桃!

【眩惑】:收人錢財,替人消災!/哼!教你十倍奉還!

【陣亡】:漢室復興,我......是看不到了......

版本變化與區別

一將成名2012:鎖定技【恩怨】改為非鎖定技,且【恩怨】的摸牌條件改為「一次性獲得其他角色的兩張牌」,失去體力的條件改為「受到1點傷害」,「交給你一張紅心手牌」改為「交給你一張手牌」。【眩惑】的發動時機改為摸牌階段,效果改為「令一名角色摸兩張牌,並對你指定的另一名角色使用一張【殺】,否則獲得其兩張牌」

FAQ

一將成名2012

【Q】:【恩怨】的技能描述中「當你獲得一名其他角色兩張或更多的牌」,是指哪些情況?

【A】:一次性的獲得其他角色兩張以上的牌時,能觸發的有劉備的【仁德】、劉協的【密詔】、曹叡的【明鑑】、張松的【獻圖】、糜竺的【資援】、司馬朗的【郡兵】、王異的【秘技】、魯肅的【好施】與【蹄盟】、闕澤的【下書】、SP貂蟬的【離魂】、蔡夫人的【獻州】、蔡邕的【通博】以及法正【眩惑】得到的牌等。

【Q】:法正受到傷害發動【恩怨】時,若傷害來源沒有手牌,如何處理?

【A】:傷害來源強制執行「失去1點體力」的效果。

【Q】:【眩惑】的技能描述中「該角色對其攻擊範圍內你選擇的另一名角色使用一張【殺】」,該角色是必須對法正指定的另一名角色使用一張【殺】嗎?

【A】:不,是由該角色決定是否使用一張【殺】,與【借刀殺人】一樣。

【Q】:【眩惑】的技能描述中「除非該角色對其公祭範圍內你選擇的另一名角色使用一張【殺】,否則你獲得其兩張牌」,這兩張牌包含裝備區裡的牌嗎?

【A】:包含,因此法正可以從該角色的手牌和裝備區裡選擇兩張牌並獲得之。

【Q】:法正對一名角色發動【眩惑】時,若該角色的攻擊範圍內沒有可以使用【殺】的合法對象(例如觸發【空城】的諸葛亮),如何處理?

【A】:由於該角色的攻擊範圍內沒有【殺】的合法對象,因此法正不需要指定目標角色,強制執行「獲得該角色兩張牌」的效果。

【Q】:法正對一名其他角色發動【眩惑】時,若法正在其攻擊範圍內,法正是否可以選擇自己作為該角色使用一張【殺】的對象?

【A】:可以,與【借刀殺人】一樣。

【Q】:法正對鄧艾發動【眩惑】後,若鄧艾不對法正指定的另一名角色使用一張【殺】,則法正執行【眩惑】獲得鄧艾兩張牌的效果時,鄧艾可以發動幾次【屯田】?

【A】:【眩惑】是一次性獲得鄧艾的兩張牌,不是依次獲得,因此只能發動一次【屯田】。

【Q】:李嚴對法正發動【督糧】並選擇「下一個摸牌階段額外摸一張牌」的效果,若法正在下一個摸牌階段選擇對一名其他角色發動【眩惑】,則該角色可以額外摸一張牌嗎?

【A】:不行,只有法正在下一個摸牌階段從牌堆摸牌的強況下才能額外摸一張牌。

一將成名

  • [Q]【恩怨】的第一项效果在哪些情况下会触发?
[A]其他角色对受伤的法正使用任何牌/发动任何技能,执行效果时法正回复1点体力,都会触发【恩怨】的第一项效果。
例如:体力为1的法正受到1点伤害,进入濒死状态,进行濒死结算,陆逊使用最后一张手牌【桃】选择法正为目标后可以发动【连营】,然后【桃】生效,法正回复至1点体力,触发【恩怨】的第一项效果,陆逊摸一张牌,濒死结算完毕。
例如:体力为2的法正的判定区里的【闪电】的判定牌为黑桃2,法正受到3点伤害,进入濒死状态,进行濒死结算,华佗对法正发动【急救】(即使用了一张【桃】),法正回复1点体力,触发【恩怨】的第一项效果,华佗摸一张牌。继续进行濒死结算,华佗再对法正发动【急救】(即又使用了一张【桃】),法正回复至1点体力,触发【恩怨】的第一项效果,华佗摸一张牌,濒死结算完毕。
例如:其他角色使用【桃园结义】轮到对受伤的法正进行结算,生效后法正回复1点体力,触发【恩怨】的第一项效果,该角色摸一张牌,然后继续对法正的下家进行【桃园结义】的使用结算。
例如:其他角色对受伤的法正使用任何牌,发动任何武器技能或武将技能,执行其效果为弃掉或获得法正装备区里的【白银狮子】时,不会触发【恩怨】。
例如:孙尚香对受伤的法正发动【结姻】,法正回复1点体力,触发【恩怨】的第一项效果,孙尚香摸一张牌。
例如:体力为1的法正受到1点伤害,进入濒死状态,进行濒死结算,吴国太对法正发动【补益】,法正回复至1点体力,触发【恩怨】的第一项效果,吴国太摸一张牌,濒死结算完毕。
  • [Q]其他角色杀死法正,是否会触发【恩怨】的第二项效果?
[A]不会。虽然【恩怨】的第二项效果是以攻方的角度去描述,但这是守方法正的武将技能,是在造成伤害后触发的,濒死结算完毕后若法正死亡即造成伤害后法正已经死亡,不触发【恩怨】的第二项效果。
  • [Q]徐盛使用【杀】对体力为1的法正造成1点伤害,法正进入濒死状态,进行濒死结算,徐盛对法正使用了一张【桃】,如何结算?
[A]法正回复至1点体力,触发【恩怨】的第一项效果,徐盛摸一张牌,濒死结算完毕。然后在造成伤害后【破军】和【恩怨】的第二项效果都可以发动/会触发,应从当前正进行回合的角色开始按逆时针方向依次决定是否发动/触发(【狂骨】、【暴虐】情况类似):
  1. 徐盛先发动【破军】,首先执行【破军】的第一个效果,法正摸一张牌,再触发【恩怨】的第二项效果,徐盛须给法正一张红桃手牌,否则失去1点体力,最后执行【破军】的第二个效果,法正将其武将牌翻面。
  2. 法正先触发【恩怨】的第二项效果,徐盛须给法正一张红桃手牌,否则失去1点体力,接着徐盛可以发动【破军】。
  • [Q]法正发动【眩惑】获得目标角色的手牌后可以观看后再分配吗?
[A]可以。“获得”即成为手牌。
  • [Q]法正发动【眩惑】获得的牌可以交给自己吗?
[A]可以。
  • [Q]法正发动【眩惑】获得目标角色的手牌有可能就是自己交给目标角色的那张红桃手牌吗?
[A]可能。如果法正选择获得目标角色的手牌,应从目标角色的所有手牌(包括法正给他的那张红桃手牌)中随机获得。
  • [Q]法正对装备【寒冰剑】和【八卦阵】的凌统发动【眩惑】选择获得凌统装备区里的【八卦阵】,此时凌统对法正发动【旋风】选择执行第一项效果,在造成伤害时凌统发动【寒冰剑】,如何结算?
[A]此时【八卦阵】虽然是法正的手牌,但是由于【眩惑】尚在结算过程中,这张【八卦阵】不可以和其他手牌混在一起,(tips6)需单独背面向上放置,因此凌统可以选择弃置这张【八卦阵】和另一张手牌。然后法正由于没有了那张【八卦阵】而无法执行【眩惑】分配牌的效果。
社区内容除另有注明外,均在CC-BY-SA许可协议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