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png
楊修
SP001.png
桌遊誌1期贈送的楊修

体力上限

3

武将编号

SP.WEI 042、SP 001、WEI 042

武将称号

胸中錦帛、恃才放曠

Online战功

一合酥

归属武将包

桌游志2期、桌游志1期、文和亂武

插画设计

NOVART、張可

技能设计

官方

珠联璧合

-

OL开放情况

身份

武將技

身份局

啖酪 當你成為錦囊牌的目標後,若你不是此牌的唯一目標,你可以摸一張牌,然後此牌對你無效。
雞肋 當你受到傷害後,你可以聲明一種類別的手牌,本回合傷害來源不能使用、打出或棄置你聲明的此類手牌。
  • 十週年(實體卡尚未發行)
啖酪 當你成為【殺】或錦囊牌的目標後,若你不是此牌的唯一目標,你可以摸一張牌,然後此牌對你無效。
雞肋 當你受到傷害後,你可以聲明一種類別的手牌,傷害來源不能使用、打出或棄置你聲明的此類手牌直到下回合开始。

文和亂武

啖酪 當你成為【殺】或錦囊牌的目標後,若你不是此牌的唯一目標,你可以摸一張牌,然後此牌對你無效。
雞肋 當你受到傷害後,你可以聲明一種牌的類別,傷害來源不能使用、打出或棄置你聲明的此類手牌直到其下回合開始。

Online武將台詞

【啖酪】:來來,一人一口。/我喜歡。

【雞肋】:曹公之意,我已了然。/食之無肉,棄之有味。

【陣亡】:我故自以死之晚也…

FAQ

  • [Q]杨修被借刀杀人指定成为目标时,能否发动啖酪?
[A]不能,借刀杀人的目标只有一名角色,另一名角色是杀指定的目标。
  • [Q]杨修和另一名角色单挑进入局面后,该角色若使用南蛮入侵万箭齐发等群体性锦囊,杨修是否能发动啖酪?
[A]南蛮入侵万箭齐发不能发动啖酪,因为锦囊目标仅有杨修一人。五谷丰登桃园结义可以发动啖酪。
  • [Q]游戏中黄月英使用锦囊牌并指定多个目标时,黄月英的集智和杨修的啖酪按什么顺序发动?
[A]这种情况黄月英可先发动集智技能,之后才轮到杨修选择是否发动啖酪。
例如,若黄月英使用五谷丰登,则黄月英可先发动集智摸一张牌,然后翻开五谷丰登的牌,在黄月英选择牌前,杨修可先决定是否发动啖酪,之后再结算五谷丰登
[A]杨修的啖酪在指定目标后立即发动,时机比无懈可击的时机更前。
  • [Q]对杨修使用铁索连环,杨修是否能发动啖酪?
[A]如果只指定杨修一人为目标,杨修不能发动啖酪。如果指定了杨修和另一名角色,那么杨修可以发动啖酪。
  • [Q]若对杨修造成伤害的角色不是当前回合人,鸡肋的效果持续到谁的回合结束?
[A]鸡肋的效果持续到当前回合人的回合结束。
例如:貂蝉发动离间,指定杨修和另一名角色A决斗,杨修受到1点伤害,指定角色A的基本牌,那么貂蝉回合结束后鸡肋的效果解除。
  • [Q]若杨修只剩1点体力,受到伤害时,鸡肋在什么时机发动?
[A]受到伤害时,也就是在进入濒死状态之前。例如:杨修1点体力时受到来自主公的1点伤害,杨修首先发动鸡肋,指定基本牌,然后杨修进入濒死状态,无人救回,杨修死亡,翻开身份忠臣,则主公只需弃掉所有除基本牌之外的牌。
  • [Q]某角色被杨修鸡肋指定了基本牌后,本回合内该角色能否通过武将或武器技能使用(或打出)基本牌?
[A]不能。
例如:关羽被鸡肋指定了基本牌,那么他不能用红色的锦囊当杀使用或打出。
  • [Q]被鸡肋指定一种牌后,能否将该类型牌当做其他类型牌使用或打出?
[A]可以。
例如:鸡肋了大乔的基本牌,大乔仍然可以将方片的基本牌当乐不思蜀使用。
  • [Q]被杨修鸡肋指定了某一种牌后,能否通过手牌之外的方式使用或打出该类型的牌?
[A]可以。杨修的鸡肋只对手牌有限制。
例如:关羽被鸡肋了基本牌,他仍可以用已装备的牌当杀使用或打出,并且需要出闪时,仍然可以使用八卦阵判定。但判定结果若为黑色,则仍然不可从手牌中使用或打出闪。
  • [Q]某角色被鸡肋指定一种牌后,弃牌阶段能否将该种类的牌弃掉?
[A]不能弃掉该类别牌。若弃掉其他种类的牌后仍然超出手牌上限,则需要展示自己手牌,然后弃牌阶段结束。
  • [Q]被鸡肋指定了某一种牌后,被过河拆桥手牌中的该类型牌,是否弃掉?
[A]弃掉。被鸡肋指定的牌不能主动使用打出或弃置,被动的弃牌不受鸡肋的影响。
  • [Q]张角司马懿被杨修鸡肋指定了某种牌后,能否将该类型牌用于修改判定?
[A]不能。张角和司马懿修改判定的牌属于打出。注:张角可以用装备区的牌修改判定。
  • [Q]一次受到多点伤害时,杨修能发动几次鸡肋?
[A]1次。每受到1次伤害只能发动一次鸡肋。
  • [Q]夏侯渊发动神速1指定杨修,杨修受到伤害发动鸡肋指定夏侯渊的装备牌,夏侯渊能否弃掉装备牌发动神速2?
[A]只能弃掉装备区中的牌发动神速2,不能从手牌中弃掉装备牌发动神速2。
  • [Q]被杨修鸡肋指定了装备牌后,能否发动武器技能?
[A]可以。被鸡肋指定装备牌只是不能从手牌中使用、打出或弃置装备牌。
  • [Q]被鸡肋指定某一种牌后,孙权能否发动制衡从手中弃掉这些牌?
[A]不能。
  • [Q]被鸡肋指定某一种牌后,能否用此种类牌拼点?
[A]可以。拼点不属于使用、打出或弃置。
  • [Q]于吉被鸡肋指定某一种牌后,能否将此种类牌用于蛊惑?
[A]可以,但不能声明成为被鸡肋指定的种类。
  • [Q]于吉被鸡肋指定基本牌后,用基本牌蛊惑某种锦囊,被质疑后亮出,此牌是否弃掉?
[A]弃掉。该牌作废后不属于任何人。
[A]能。重铸不属于使用、打出或弃置。
  • [Q]被鸡肋指定某一种牌后,杨修在本回合死亡,鸡肋的效果是否还存在?
[A]存在,持续到回合结束。
社区内容除另有注明外,均在CC-BY-SA许可协议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