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png
曹植
YJ 001.png
一将成名中的曹植

体力上限

3

武将编号

WEI 026、YJ.WEI 026、YJ 001

武将称号

八斗之才

Online战功

八斗之才

归属武将包

一將成名、2V2、文和亂武

插画设计

木美人

技能设计

Foxear

珠联璧合

-

OL开放情况

身分

武將技

身份局

  • 一將成名
落英 其他角色的牌因棄置或判定而放入棄牌堆後,你可以選擇其中的任意張獲得之。
酒詩 若你的武將牌正面向上,你可以翻面,視為使用一張【酒】;若你的武將牌背面向上,你受到傷害後可以翻面。
  • Online手機版(實體卡尚未發行)
落英 其他角色的牌因棄置或判定而放入棄牌堆後,你可以選擇其中的任意張獲得之。
酒詩 1级:当你需要使用[酒]时,若你的武将牌正面向上,你可以翻面,视为使用一张[酒]。当你受到伤害后,若你的武将牌背面向上,你可以翻面并获得牌堆中的一张随机锦囊。

2级:当你需要使用[酒]时,若你的武将牌正面向上,你可以翻面,视为使用一张[酒]。当你受到伤害后若你的武将牌背面向上,你可以翻面。当你翻面时,你获得牌堆中的一张随机锦囊。

成章 觉醒技,准备阶段开始时,若你造成伤害与受到伤害值之和累计7点或以上,则你回复1点体力并摸1张牌,然后升级“酒诗”。

2V2

落英 當其他角色的牌因棄置或判定而放入棄牌堆後,你可以選擇其中的任意張獲得之。
酒詩 若你的武將牌正面向上,你可以翻面,視為使用一張【酒】;若你的武將牌背面向上,當你受到傷害後可以翻面。

文和亂武

落英 其他角色的牌因棄置或判定而放入棄牌堆後,你可以選擇其中的任意張獲得之。
酒詩 若你的武將牌正面向上,你可以翻面,視為使用一張【酒】;若你的武將牌背面向上,你受到傷害後可以翻面。

Online武將台詞

【落英】:別著急喲,給我就好。/這些都是我的。

【酒詩】:走馬行酒醴,驅車布魚肉。/置酒高殿上,親友從我游。

【陣亡】: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FAQ

◆其他角色被代替的和生效后的梅花判定牌置入弃牌堆时,你都可以发动【落英】。

[Q]:其他角色主动和被动弃牌时,曹植都可以发动【落英】获得其中的梅花牌吗?

[A]:都可以。
例如:使用新的装备牌将原来的装备牌弃置,受到【过河拆桥】的影响,庞统发动【涅槃】丢弃牌,孙权弃置牌发动【制衡】等。
例如:周瑜对夏侯惇发动【反间】,夏侯惇选择方块花色,展示周瑜的一张手牌为梅花,夏侯惇受到1点伤害后发动【刚烈】,判定牌不为红桃,周瑜弃置该【反间】牌与另一张红桃手牌进行响应,此时曹植可以发动【落英】获得该【反间】牌,然后“不论结果”夏侯惇都获得该【反间】牌,曹植必须把该【反间】牌交给夏侯惇。
例如:鲁肃对曹植和另一名角色发动【缔盟】时,先弃置等同于这两名角色手牌数差的牌,此时曹植可以发动【落英】获得其中的梅花牌,然后执行【缔盟】的效果,交换这两名角色的所有手牌。
  • [Q]:其他角色重铸梅花【铁索连环】以及用梅花手牌拼点后放进弃牌堆时,曹植是否可以发动【落英】?
[A]:不可以。重铸、拼点都是不同于“弃牌”的处理牌的方式。
  • [Q]:使用【五谷丰登】亮出的梅花牌最终没有任何角色获得的,其他角色判定区里的梅花延时类锦囊进行判定结算后,周泰的梅花【不屈】牌进入弃牌堆时,曹植是否可以发动【落英】?
[A]:不可以。这些牌都不属于任何角色。
  • [Q]:其他角色进行判定结算时,判定牌为梅花,司马懿发动【鬼才】打出梅花牌代替,在此过程中曹植可以发动几次【落英】?
[A]:两次。第一张判定牌被替代后进入弃牌堆时曹植可以发动第一次【落英】,第二张判定牌虽然是司马懿以打出的方式发动【鬼才】,但是该牌打出后是成为了判定牌才进入弃牌堆,并非打出后直接进入弃牌堆,因此曹植可以发动第二次【落英】。
  • [Q]:曹丕和曹植在场时,其他角色死亡,如何结算?
[A]:该角色亮出身份牌,若游戏未结束:
  1. 曹丕发动【行殇】获得该角色的所有牌,然后伤害来源执行奖惩。
  2. 曹丕不发动【行殇】,该角色弃置所有的牌,当其弃置的牌进入弃牌堆时,曹植可以发动【落英】获得其中的梅花牌,然后伤害来源执行奖惩。
  • [Q]:于吉发动【蛊惑】的牌被质疑后亮出为梅花,该牌作废进入弃牌堆时,曹植是否可以发动【落英】?
[A]:不可以。“作废”即这张牌不属于任何角色,进入弃牌堆。
  • [Q]:曹植在出牌阶段使用【酒】执行第一项效果后,是否可以再发动一次【酒诗】将武将牌翻面来视为使用一张【酒】执行第一项效果?
[A]:不可以。每回合出牌阶段使用【酒】执行第一项效果只限一次。因此如果曹植在出牌阶段发动一次【酒诗】将武将牌翻面来视为使用一张【酒】执行第一项效果后,同样也不可以再使用【酒】执行第一项效果。
  • [Q]:曹植的武将牌正面朝上时受到1点伤害,进入濒死状态,进行濒死结算,曹植发动【酒诗】将武将牌翻面来视为对自己使用一张【酒】,伤害结算完毕后是否可以再发动【酒诗】将之翻回正面?
[A]:不可以。执行【酒诗】的第二个效果必须要求曹植受到伤害时武将牌是背面朝上的。
  • [Q]:小乔对武将牌背面朝上的曹植发动【天香】,伤害结算完毕后,如何结算?
[A]:曹植可以发动【酒诗】将其武将牌翻转至正面朝上,然后执行【天香】摸牌的效果。执行“然后”的效果与“然后”之前的技能效果独立,分开结算,其优先级始终为低。
  • [Q]:徐盛对曹植使用【杀】,曹植受到1点伤害进入濒死状态时,如何结算?
[A]:曹植进行濒死结算:
1、此时曹植武将牌正面朝上:
a、曹植发动【酒诗】将其武将牌翻至背面朝上,回复至1点体力,濒死结算完毕,徐盛可以对曹植发动【破军】,曹植摸一张牌,然后将其武将牌翻至正面朝上。
b、其他角色对曹植使用【桃】,曹植回复至1点体力,濒死结算完毕,徐盛可以对曹植发动【破军】,曹植摸一张牌,然后将其武将牌翻至背面朝上。
2、此时曹植武将牌背面朝上,因此不能发动【酒诗】。若曹植被救回,回复至1点体力,濒死结算完毕,徐盛可以对曹植发动【破军】,曹植摸一张牌,伤害结算完毕,此时:
a、曹植可以发动【酒诗】将其武将牌翻转至正面朝上,然后执行【破军】翻面的效果将其武将牌翻转至背面朝上。
b、曹植可以不发动【酒诗】,然后执行【破军】翻面的效果将其武将牌翻转至正面朝上。
社区内容除另有注明外,均在CC-BY-SA许可协议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