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png
曹操
WEI 001.png
標準版中的曹操

体力上限

4、2

武将编号

JX.WEI 001、WEI 001、V.WEI 001、D.WEI 001、G.WEI 001

武将称号

魏武帝

Online战功

亂世的奸雄、治世之能臣、魏太祖

归属武将包

2020珍藏版、界限突破、標準版、推廣版、3V3、2V2、1V1、國戰、用间篇BETA 、戰棋

插画设计

青騎士、F.源、KayaK

技能设计

官方

珠联璧合

典韋、許褚、卞夫人

OL开放情况

身份、3V3、1V1、國戰

武將技[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身份局[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界限突破[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規則:若使用界限突破武將,遊戲前須先與標準版同名武將進行替換。

  • 2020珍藏版
奸雄 當你受到傷害後,你可以摸一張牌,並獲得造成此傷害的牌。
護駕 主公技,你可以令其他魏勢力角色選擇是否替你使用或打出【閃】。
  • 界限突破
奸雄 當你受到傷害後,你可以選擇一項:1. 摸一張牌;2. 获得造成此傷害的牌。
護駕 主公技,當你需要使用或打出【閃】時,你可以令其他魏勢力角色選擇是否打出一張【閃】(視為由你使用或打出)。

標準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奸雄 當你受到傷害後,你可以獲得造成此傷害的牌。
護駕 主公技,每當你需要使用或打出【閃】時,你可以令其他魏勢力角色選擇是否打出一張【閃】(視為由你使用或打出)。

3V3[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奸雄 當你受到傷害後,你可以摸一張牌,並獲得造成此傷害的牌。

2V2[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奸雄 當你受到傷害後,你可以摸一張牌,並獲得造成此傷害的牌。

1V1[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奸雄 每當你受到一次傷害後,你可以獲得對你造成傷害的牌。

國戰[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奸雄 當你受到傷害後,你可以獲得造成此傷害的牌。

用間篇BETA[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奸雄 當你受到傷害後,你可以獲得造成此傷害的牌。
護駕 主公技,每當你需要使用或打出【閃】時,你可以令其他魏勢力角色選擇是否打出一張【閃】(視為由你使用或打出)。

戰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奸雄 當你受到傷害後,你可以獲得造成傷害的牌。

Online武將台詞[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界限突破[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奸雄】:夫英雄者,胸懷大志,腹有良謀。/燕雀,安知鴻鵠之志?

【護駕】:護衛何在?/大膽逆賊,誰可擒之?

【陣亡】:華佗何在?

標準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奸雄】: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吾好夢中殺人。

【護駕】:來人,護駕!/魏將何在?

【陣亡】:霸業未成......未成啊......

十週年修訂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奸雄】:夫英雄者,胸懷大志,腹有良謀。/燕雀安知鴻鵠之志?

【護駕】:大膽逆賊!誰可擒之?/護衛何在?

評論及語錄[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宁教我负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负我!”

版本變化及區別[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界限突破:【奸雄】增加可改為摸一張牌的效果。

十週年修訂版:【奸雄】即可獲得牌又可摸一張牌。

FAQ[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界限突破[编辑 | 编辑源代码]

【Q】曹操一次受到2點以上的傷害時,可以發動幾次【奸雄】?

【A】不論標準版還是界限突破,曹操只能發動一次【奸雄】。

【Q】袁紹發動【亂擊】時,【奸雄】可以獲得哪些牌?

【A】袁紹發動【亂擊】使用的兩張相同花色的牌,荀攸的【奇策】,劉諶的【戰絕】等把所有手牌當【決鬥】使用的角色,【奸雄】可以獲得他們的全部手牌。

標準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Q]【奸雄】技能是否在满足条件时必须发动?
  • [A]【奸雄】不是锁定技,可以选择性发动。
  • [Q]当锦囊牌对曹操造成伤害时,曹操获得哪张牌?
  • [A]只获得相应的锦囊,例如曹操判定【闪电】受到伤害,可以将【闪电】收入手牌。
  • [Q]角色A对角色B使用【借刀杀人】,要求B对曹操使用【杀】,若B使用了【杀】对曹操造成伤害,曹操获得哪张牌?
  • [A]获得B使用的【杀】。
  • [Q]角色发动武将技能对曹操造成伤害时,曹操拿哪张牌?
  • [A]如果是被【刚烈】、【离间】、【雷击】等造成伤害,那么不能获得任何牌。例如【流离】,【天香】等,则曹操获取伤害源打出或使用的相应牌。
  • [Q]角色发动武器技能对曹操造成伤害,曹操获得哪张牌?
  • [A]只获得相应的【杀】。
  • 例如:曹操被其他角色发动【青龙偃月刀】的技能伤害,只能获得该角色使用的最后的一张【杀】;曹操被其他角色发动【贯石斧】的技能伤害,只能获得该角色使用的那张【杀】,不能获得对方为了发动武器技能弃掉的牌;曹操被其他角色发动【丈八蛇矛】的技能伤害,可以获得该角色为了发动武器技能打出的两张手牌。
  • [Q]曹操进入濒死状态时,是否可以发动【奸雄】技能获得导致曹操进入濒死状态的牌?
  • [A]不可以,除非曹操被救回。
    例如:A角色对曹操使用【杀】,曹操受伤害进入濒死状态,如果没有角色对曹操使用【桃】,则曹操死亡,该【杀】进入弃牌堆。
  • [Q]曹操发动【护驾】时,“魏”势力角色是否可以发动相关的武将或防具技能?
  • [A]可以。例如甄姬可以发动【倾国】,“魏”势力角色可以发动【八卦阵】的技能进行判定。
  • [Q]曹操发动【护驾】时,装备了【八卦阵】的“魏”势力角色可以发动几次【八卦阵】的技能?
  • [A]曹操每次发动【护驾】,“魏”势力角色只能发动1次【八卦阵】的技能。
  • [Q]曹操发动【护驾】时,装备了【八卦阵】的“魏”势力角色发动【八卦阵】的技能,判定牌为黑色,此时该角色是否可以从手中打出一张【闪】“提供”给曹操?
  • [A]可以。
  • [Q]吕布对曹操使用【杀】,曹操发动【护驾】,如果“魏”势力角色总共只“提供”了一张【闪】,如何结算?
  • [A]若曹操此时自己再使用一张【闪】,则可以抵消吕布的【杀】;若曹操此时自己不能再使用一张【闪】,则受到该【杀】的伤害,“魏”势力角色“提供”的那张【闪】无效,不能收回。
  • [Q]曹操受到连环传导的伤害时能否发动【奸雄】?
  • [A]可以。

另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除了特别提示,社区内容遵循CC-BY-SA授权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