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png
曹丕
WEI 014.png
神話再臨·林擴充包中的曹丕

体力上限

3、1.5

武将编号

WEI 014、G.WEI 014

武将称号

霸業的繼承者

Online战功

魏文帝

归属武将包

2020珍藏版、神話再臨·林、新國戰、國戰

插画设计

YanBai、宋其金、SoniaTang、DH

技能设计

官方

珠联璧合

甄姬、崔琰&毛玠

OL开放情况

身份,國戰

武將技

身份局

  • 2020神話再臨、2020珍藏版
行殤 其他角色死亡時,你可以選擇一項:
1. 獲得其所有牌;
2. 回復1點體力。
放逐 當你受到傷害後,你可以令一名其他角色選擇一項:
1. 摸X張牌並翻面;
2. 棄置X張牌並失去1點體力(X為你已損失的體力值)。
頌威 主公技,其他魏勢力角色的黑色判定牌生效後,其可以令你摸一張牌。
  • 神話再臨·林
行殤 當其他角色死亡時,你可以获得其所有牌。
放逐 當你受到傷害後,你可以令一名其他角色翻面,然後該角色摸X張牌(X為你已損失的體力值)。
頌威 主公技,當其他魏勢力角色的黑色判定牌生效後,其可以令你摸一張牌。

國戰

  • 新國戰
行殤 當其他角色死亡時,你可以獲得其所有的牌。
放逐 當你受到傷害後,你可令一名其他角色選擇一項:
1. 摸X張牌並將武將牌疊置(X為你已損失體力值);
2. 棄置一張牌並失去1點體力。
  • 國戰
行殤 當其他角色死亡時,你可以獲得其所有的牌。
放逐 當你受到傷害後,你可以令一名其他角色疊置。若如此做,該角色摸X張牌(X為你已損失的體力值)。

Online武將台詞

評論及語錄

版本變化及區別

FAQ

★通过“行殇”获得的牌不需要展示给所有人看。

★判定牌需要在结果确定了后才能发动“颂威”。

★【颂威】中的“生效后”是指确定了最终判定结果的判定牌,而非产生判定的锦囊牌产生效果与否。

  • [Q]曹丕行殇收取的牌是否需要展示?
[A]不需要。
  • [Q]曹丕发动行殇能否只收取其中的一部分牌?
[A]不能。
  • [Q]曹丕能否观看阵亡角色的牌后再决定是否收取?
[A]不能。
  • [Q]曹丕做主公杀死忠臣或反贼,先获得牌还是先执行奖惩?
[A]先发动行殇,后执行奖惩。
  • [Q]庞统发动涅槃弃掉的牌曹丕能否获得?
[A]不能。庞统发动涅槃并没有死亡。
  • [Q]周泰死亡后,曹丕能否获得其不屈牌?
[A]不能。
  • [Q]曹丕能否放逐背面向上的角色?
[A]可以,该角色将武将牌翻回正面。
  • [Q]曹丕对当前回合人发动放逐,该角色能否继续出牌?
[A]可以。该角色跳过的是下一个回合,不影响本回合继续出牌。
  • [Q]曹丕是否可以拒绝颂威的摸牌?
[A]不能。
  • [Q]魏国武将翻开的判定牌为黑色,能否在被其他武将修改判定前令曹丕摸牌?
[A]不能,必须在判定结果决定后才能令曹丕摸牌。
  • [Q]曹仁的据守是否是翻面?曹丕能否使据守的曹仁翻回来?
[A]是的,曹仁发动据守,是将武将牌翻面。曹丕可以使曹仁从背面翻至正面。同样的,曹仁在自己的回合被曹丕翻至背面,曹仁也可以通过据守翻回正面,即无需跳过下一个回合。

(【翻面】:将武将牌由正面朝上翻转至背面朝上的状态或由背面朝上翻转至正面朝上的状态。游戏中,当一名角色的回合即将开始时,若其武将牌处于背面朝上的状态,则将之翻转至正面朝上,然后跳过该角色的这一回合。)

社区内容除另有注明外,均在CC-BY-SA许可协议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