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天畫戟
方天畫戟.JPG

类型

裝備牌/武器

花色点数

Q

归属产品包

標準版、君臨天下·勢備篇 、3V3

攻擊範圍

4

技能

身份局、3V3

  • 鎖定技,若你使用【殺】是你最後的手牌,則此【殺】可以多選擇兩個目標。

國戰

  • 你使用【殺】可以選擇任意名勢力各不相同或未確定勢力的角色為目標,若任意一名目標角色使用【閃】抵消了此【殺】,則此【殺】對剩餘的目標角色無效。

評論及語錄

“豹子尾搖穿畫戟,雄兵十萬脫征衣。”《三國演義》

FAQ

身分

【Q】:發動【方天畫戟】的技能時,是否可以只攻擊一名或者兩名角色?

【A】:可以。

【Q】:發動【方天畫戟】的技能時,如果【方天畫戟】被【反饋】或者攻擊者被【剛烈】或者【雷擊】等技能致死後,是否繼續結算?

【A】:是。除非满足游戏結束的條件。

【Q】:發動【方天畫戟】技能時,諸葛亮是【殺】的目標之一,但是輪到诸葛亮結算時他成為【空城】狀態,此時如何結算?

【A】:【空城】狀態的诸葛亮不能成為【殺】的目標,對於已经成為目標的情况下,正常結算,诸葛亮受到該【殺】的傷害。

【Q】:無手牌的劉備裝備【方天畫戟】,如果劉備【激將】使用【殺】是否可以發動【方天畫戟】的技能?

【A】:不能,發動【方天畫戟】的技能條件必须是使用自己最後一張手牌。

【Q】:夏侯淵發動【神速】,裝備【方天畫戟】且打出自己手中的最後一張手牌是裝備牌,能否發動特效?

【A】:不可以。

【Q】:發動【方天畫戟】的技能時,大喬是【方天畫戟】的攻擊對象之一,她發動【流離】技能將【殺】的目標轉移给另一个被【方天畫戟】攻擊的角色時,如何結算? 【A】:被【流離】的角色視為受到先後兩張【殺】的攻擊。注意,大喬必须在成為【殺】指定的目標時即刻發動【流離】,而不是在【殺】結算到大喬時才發動。同時,如果這個例子中大喬【流離】的對象是曹操,且曹操受到兩次傷害,也只能發動【奸雄】收那一張【殺】。 例如:一名角色發動【方天畫戟】技能,攻擊ABC(按行動順序),C為大喬,在該角色使用【殺】時,大喬就要先選擇是否【流離】,如果A已經開始結算,則大喬不能再發動【流離】。

社区内容除另有注明外,均在CC-BY-SA许可协议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