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维基
Advertisement
Wei.png
戲志才
SP.WEI055.png
桌遊志第86期所贈送的戲志才

體力上限

3

武將編號

SP.WEI 055

武將稱號

負俗的夭才

Online戰功

社稷的先驅

歸屬武將包

SP、星火燎原-天機

插畫設計

眉毛子

技能設計

暫無信息

珠聯璧合

-

OL開放情況

身份

簡介

  戲志才,或志才為字,名不詳,東漢潁川郡(今河南禹州)人。經荀彧推薦,成為曹操手下謀士。為人多謀略,曹操十分器重,不幸早卒。他死後,荀彧推薦了郭嘉。

武將技

天妒 當你的判定牌生效後,你可以獲得此牌。
先輔 鎖定技,遊戲開始時,你選擇一名其他角色,當其受到傷害後,你受到等量的傷害;當其回復體力後,你回復等量的體力。
籌策 當你受到1點傷害後,你可以判定,若結果為:黑色,你棄置一名角色區域裡的一張牌;紅色,你選擇一名角色,其摸一張牌,若其是「先輔」選擇的角色,改為其摸兩張牌。

技能點評

天妒

  這個就不多做評論了,直接從郭嘉身上移植過來的技能。不過戲志才的「天妒」比郭嘉、界郭嘉的「天妒」要強很多,這主要是因為戲志才能靠「籌策」技能主動產生判定,發動率要高很多。

先輔

  戲志才的「先輔」技能是目前OL上獨一無二的,算是三國殺引入的又一新機制。

  「先輔」本身沒有任何收益,但這個技能的作用就是輔助賣血,觸發戲志才的三技能「籌策」。因此,究竟對誰發動「先輔」,是用好戲志才的關鍵。由於戲志才本身是個賣血將,負嘲諷,所以要想在遊戲中發揮作用,則一定要對脆皮/核心武將發動先輔,無論敵我。有小夥伴可能會質疑:「你用戲志才對魯肅發動先輔,那敵方把魯肅打死了,你戲志才不也就跟著死了嗎?」是,如果己方沒桃的話,的確如此;然而戲志才存在的價值,就在於賣血,生命不息,賣血不止!就像你玩郭嘉/界郭嘉、孫策一樣——你因為怕死而不敢賣到1血,那你玩這個武將還有什麼意義?

  值得一提的是,「先輔」的對象選擇是在遊戲一開始,與糜竺的「巨賈」、左慈的「化身」時機相同。眾所周知,在身份局中,一開始所有人的身份都是不明的(主公除外),這或多或少會影響戲志才「先輔」的發揮。因此,戲志才雖然在身份局中有不錯的表現,但他更適合的模式,無疑是歡樂成雙和4v4。在2v2和4v4中,由於一開始就已經劃分好了陣營,戲志才就可以更好的考慮將誰當做先輔對象。舉個例子,在2v2中,戲志才具有強大的「保核」能力,可以保住貂蟬、界黃蓋等核心武將,讓敵人無法舒服的集火他們。從這點上來看,戲志才在2v2中可以作為曹昂的替代品;至於曹昂在2v2中的強度,相信不用多說,大家都懂的。

  既然戲志才在2v2中有極強的「保核」能力,能讓脆皮隊友變得相對較肉,那麼同理,在4v4中,戲志才同樣具有保核的作用(如果戲志才能被加入4v4將池的話)。舉個例子,在目前版本流行的李典+郭嘉+伏皇后+X的組合里,李典是團隊唯一怕被集火的脆皮。因此如果這個X是戲志才的話,則能很好的保護李典,讓團隊防禦力提升到最高;抑或戲志才可以「先輔」郭嘉,這樣李典刷郭嘉一刀,那就不是1血4牌,而是直接2血8-9牌了,真是刷得飛起。

籌策

  戲志才的核心技能,主要是配合「先輔」發動,形成聯動。

  「籌策」這個技能的收益計算起來相對簡單——判黑,戲志才摸1牌,棄敵方1牌,收益為+2;判紅,戲志才摸1牌,給「先輔」對象摸2牌,收益為+3。當然,有一種特殊情況,就是戲志才選擇的「先輔」對象是敵方武將,則判紅也只有+2收益。(因為你總不能給對面牌吧?)所以平均下來,戲志才賣1血的收益為+2.5左右,比郭嘉/界郭嘉還高,可以說是相當優質的賣血技能。更重要的是,志才也很難像郭嘉一樣,打到一血,貼張樂,遂卒,畢竟籌策能夠拆判定區的牌。這個技能唯一的短板,就是判紅判黑不能自己控制——一般而言,判紅的收益高一些,所以說,志才加司馬,挺不錯的.

  既然戲志才賣血的收益這麼高,那當然要使勁賣血啊,不然怎麼能玩出存在感呢?一定要多多拉嘲諷,吸引火力。

台詞

經典形象 台詞:天妒:既是如此。/天意,不可逆。

先輔:春蠶至死,蠟炬成灰!/願為主公,盡我所能。/輔佐明君,從一 而終。/吾於此生,竭盡所能。/贈人玫瑰,手有餘香。/主公之幸,我之幸也。

籌策:一籌一划,一策一略。/主公之憂,吾之所思也。

陣亡:為何…不再給我…一點點時間…

潁川之才

台詞:天妒:樂天知命,故不憂。/命中注定,有此一劫。 先輔:賢臣擇主而事。/鳥可擇木,木豈能擇鳥?/主公,用人不疑。/雪中送炭,勝過錦上添花。/卒相與歡,為刎頸之交。/勝故新人,死亦無憾!

籌策:未雨綢繆,防患於未然。/將軍,請聽我一言

陣亡:奉孝…接下來…就看你了…


FAQ

【Q】:若被「先輔」的角色受到傷害後陣亡,是否繼續結算戲志才受的傷害?

【A】:否。

【Q】:若被「先輔」的角色瀕死求多個桃,有角色出了1個桃後,是否優先結算戲志才的回血?

【A】:是。即使瀕死角色仍處於求桃階段,仍然插入結算戲志才的回血。

【Q】:「籌策」的判定牌是否屬於戲志才?

【A】:是,能觸發天妒。

【Q】:「籌策」判黑,其描述中「棄置一名角色區域裡的一張牌」,區域具體指什麼?

【A】:手牌區、裝備區和判定區都算。

【Q】:如果其他角色手牌區、裝備區、判定區都沒有牌,那「籌策」判黑,戲志才一定要棄置自己的1張牌嗎?

【A】:是的。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