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png
徐盛
YJ 008.png
一將成名中的徐盛

体力上限

4、2

武将编号

YJ.WU 020、RE 006、YJ 008、G.WU 020

武将称号

整軍經武、江東的鐵壁

Online战功

江東的鐵壁

归属武将包

桌遊誌60期、一將成名、君臨天下·陣

插画设计

L、劉周、天信

技能设计

阿江

珠联璧合

丁奉

OL开放情况

身份、國戰

武將技[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身份局[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新一將成名、桌遊志60期
破軍 當你於出牌階段內使用【殺】指定目標後,你可以將其至多X張牌(X為其體力值)扣置於該角色的武將牌旁直至回合結束。
  • Online手機版(實體卡尚未發行)
破軍 當你於出牌階段內使用【殺】指定目標後,你可以将其至多X张牌扣置于该角色的武将牌旁(X为其体力值)。你使用杀对于手牌数与装备数均不大于你的角色造成伤害时,此伤害+1。
  • 十週年版(實體卡尚未發行)
破軍 你使用【殺】指定目標後,你可以將其至多X張牌(X為其體力值)移出遊戲直到回合結束:若其中有裝備牌,棄置其中一張;若其中有錦囊牌,你摸一張牌。
  • 一將成名
破軍 當你使用【殺】對目標角色造成傷害後,你可以令該角色摸X張牌(X為其當前的體力值且至多為5),然後其翻面。

國戰[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疑城 當一名與你勢力相同的角色成為【殺】的目標後,該角色可以摸一張牌,然後棄置一張牌。

Online武將台詞[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破軍】:大軍在此!汝等休想前進一步!/敬請養精蓄銳!

【陣亡】:盛不能奮身出命......不亦辱乎......

評論及語錄[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江東將相如此,非久下人者也。”——邢貞

版本變化與區別[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桌遊志60期:發動條件改為出牌階段內且指定目標後,效果改為讓目標的牌暫時移出遊戲。

FAQ[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桌遊志60期[编辑 | 编辑源代码]

【Q】:徐盛因為【借刀殺人】在回合外使用【殺】的場合,可以發動【破軍】嗎?

【A】:不行,一定要在徐盛的出牌階段內才能發動。

【Q】:若徐盛在出牌階段內多次使用【殺】的場合(如:【諸葛連弩】,關平的【龍吟】或曹叡的【明鑑】效果),徐盛可以多次發動【破軍】嗎?

【A】:可以。

【Q】:若徐盛在出牌階段內對多名角色使用【殺】的場合(如:【方天畫戟】效果),可以對多名角色發動【破軍】嗎?

【A】:可以。

【Q】:徐盛裝備【青龍偃月刀】使用【殺】發動一次【破軍】,此【殺】被【閃】抵銷時,若徐盛發動【青龍偃月刀】效果再對目標使用【殺】時,可以再發動一次【破軍】嗎?

【A】:可以。

【Q】:【破軍】的技能描述中「你可以將其至多X張牌扣置於該角色的武將牌旁」,可以選擇哪些可以扣置於武將牌旁的牌?

【A】:目標的手牌與裝備區的牌,但合計最多X張牌(X為目標的體力值)。

【Q】:【破軍】的技能描述中「你可以將其至多X張牌扣置於該角色的武將牌旁(X為其體力值)」,體力值是受到【殺】造成的傷害前還是受到【殺】造成的傷害後?

【A】:受到【殺】造成的傷害前的體力值。

【Q】:徐盛發動【破軍】將目標裝備區裡的牌扣置於武將牌旁,回合結束時這些牌會回到裝備區嗎?

【A】:不會,這些裝備牌會留在手牌裡。

【Q】:【破軍】的技能描述中「你可以將其至多X張牌扣置於該角色的武將牌旁」,這些牌是一次性扣置嗎?

【A】:一次性扣置,因此鄧艾或被扣置裝備區裡牌的凌統只能發動一次【屯田】或【旋風】。

【Q】:徐盛使用【殺】發動【破軍】並殺死目標角色時,扣置於武將牌旁的牌如何處理?

【A】:直接置入棄牌堆,同時不會觸發曹丕的【行殤】和曹植的【落英】。

【Q】:徐盛分別對大喬和王異使用【殺】時,技能如何結算?

【A】:對大喬使用【殺】的場合,大喬先發動【流離】,之後徐盛再選擇是否發動【破軍】;對王異使用【殺】的場合,徐盛先發動【破軍】,之後王異後發動【貞烈】。

一將成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Q]徐盛使用属性【杀】对一名角色造成伤害触发连环后,是否可以对其他受到连环伤害的角色发动【破军】?
[A]不可以。其他处于连环状态的角色并不是徐盛使用的【杀】的目标。
除了特别提示,社区内容遵循CC-BY-SA授权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