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维基
Advertisement
Shu.png
張飛
SHU 003.jpg
界限突破中的張飛

体力上限

4

武将编号

JX.SHU 003、SHU 003、V.SHU 003、D.SHU 003、G.SHU 003

武将称号

萬人敵、萬夫不當

Online战功

當陽怒吼、新亭侯、燕人的咆哮

归属武将包

用間篇、用間篇BETA、2020珍藏版、十周年紀念版、界限突破、2015珍藏版、標準版、推廣版、3V3、1V1、新國戰、國戰、鬥地主2020、戰棋、帷幄千里·天、文和亂武

插画设计

SONGQIJIN、秋呆呆、KayaK、NOVART(用間篇2020)

技能设计

官方

珠联璧合

劉備、關羽(手機版)

OL开放情况

身份、3V3、1V1、國戰

武將技

身份局

用間篇

  • 用間篇
咆哮 鎖定技,你使用【殺】無次數限制。
  • 用間篇BETA
莽擊 鎖定技,當你裝備區牌的數量或體力值發生變化後,若你的體力值至少為1且有手牌,則你需棄置一張手牌並視為對任一其他角色使用一張【殺】。

界限突破

規則:若使用界限突破武將,遊戲前須先與標準版同名武將進行替換。

  • 2020珍藏版
咆哮 鎖定技,你使用【殺】無次數限制;若你於當前階段使用過【殺】,則你於此階段使用【殺】無距離限制。
替身 出牌階段結束時,你可以展示所有牌並棄置其中的錦囊牌和坐騎牌,然後直到你的下回合開始,獲得所有以你為目標且未對你造成傷害的【殺】。
  • Online版(實體卡尚未發行)
咆哮 鎖定技,你使用【殺】無次數限制。若你使用的【殺】被【閃】抵消,你本回合下一次造成【殺】的傷害時,此傷害+1。
替身 限定技,準備階段,你可以將體力回復至體力上限,然後摸X張牌(X為你本次回復的體力值)。
  • 十周年紀念版
咆哮 鎖定技,你使用【殺】無次數限制。
替身 限定技,準備階段,你可以將體力回復至等同於你上回合結束後的體力,然後摸X張牌(X為你本次回復的體力值)。
  • 界限突破
咆哮 出牌階段,你可以使用任意數量的【殺】。
替身 限定技,準備階段開始時,你可以將體力回復至等同於你上回合結束時的體力值。然後你每以此法回復1點體力,便摸一張牌。

標準版

  • 2015珍藏版
咆哮 鎖定技,你使用【殺】無次數限制。
  • 標準版
咆哮 出牌階段,你可以使用任意數量的【殺】。

3V3

咆哮 出牌階段,你可以使用任意數量的【殺】。

1V1

咆哮 出牌階段,你可以使用任意數量的【殺】。

國戰

  • 新國戰
咆哮 鎖定技,你使用【殺】無次數限制;你在一回合內使用第二張【殺】時,摸一張牌。
  • 十周年紀念版國戰
咆哮 鎖定技,你使用【殺】無次數限制。
  • 國戰
咆哮 出牌階段,你可以使用任意數量的【殺】。

鬥地主

  • 鬥地主2020
咆哮 鎖定技,你使用【殺】無次數限制。

戰棋

  • 帷幄千里·天
喝斷 距離<直線∞>上敵方角色的移動階段開始前,你可以與其拚點,若你贏,其跳過移動階段;若你沒贏,雙方交換拚點牌。
  • 戰棋
咆哮 鎖定技,你使用【殺】無次數限制。

文和亂武

咆哮 鎖定技,你使用【殺】無次數限制;若你於當前階段使用過【殺】,則你於此階段使用【殺】無距離限制。
替身 出牌階段結束時,你可以展示所有牌並棄置其中的錦囊牌和坐騎牌,然後直到你的下回合開始,獲得所有以你為目標且未對你造成傷害的【殺】。

Online武將台詞

界限突破

【咆哮】:喝啊啊啊~~~/今,必斬汝馬下!

【替身】:欺我無謀,定要汝等血償!/誰,還敢過來一戰?

【陣亡】:桃園一拜......此生無憾......

標準版

【咆哮】:燕人張飛在此!/吼啊啊啊~~

【陣亡】:實在是......殺不動了......

評論及語錄

“蜀之諸將,惟飛最雄。”——祖龍圖

“吾乃燕人張翼德也,誰敢與我決一死戰!”

版本變化及區別

十周年紀念版:【咆哮】改為鎖定技

界限突破:新增【替身】技能

2015珍藏版:【咆哮】改為鎖定技

FAQ

界限突破

【Q】界張飛在第一輪行動前體力減少,行動時能否發動【替身】?

【A】不能,因為沒有上回合。

【Q】界張飛第一輪行動後4血,在第二輪行動前受傷為3血,然後被翻面,第三輪行動前受傷為2血,則第三輪行動時發動【替身】可以回復幾點體力?

【A】2點,因為界張飛的上回合是第一輪,被翻面的第二輪不算回合。

【Q】界張飛回合結束時3體力,該回合後面有玩家使用了【桃園結義】或華陀、虞翻、吳國太、SP糜竺通過技能使張飛體力值回復到4點,再到張飛下回合時,張飛體力值為1,此時張飛發動【替身】,體力回復至多少?【A】回復至3點,以上個回合的回合結束時為準。

【Q】界張飛3體力時回合結束,後來被【纏怨】,下回合開始時1體力,是否可以發動【替身】?

【A】不可以。此時技能已經失效。

標準版

【Q】:張飛使用【酒】後可以讓之後使用的【殺】造成的傷害+1嗎?

【A】:只有使用【酒】之後的第一張【殺】的傷害會+1,之後使用的【殺】不會因為【酒】而額外增加傷害。

另見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