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n.png
張角
QUN 010.png
神话再临·风扩充包中的张角

体力上限

3(身份)、1.5(國戰)

武将编号

QUN 010、D.QUN 010、G.QUN 010

武将称号

天公將軍

Online战功

狂奔的蝸牛

归属武将包

2015珍藏版、2013神話再臨、神話再臨·風、武逆乾坤·天、3V3、1V1、國戰

插画设计

LiuHeng

技能设计

官方

珠联璧合

-

OL开放情况

身份、3V3、1V1、國戰

武将技[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身份局[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2017神話再臨、2015珍藏版
雷擊 當你使用或打出【閃】時,你可以令一名其他角色進行判定,若結果為:,你對其造成2點雷電傷害;,你回復1點體力,然後對其造成1點雷電傷害。
鬼道 當一名角色的判定牌生效前,你可以打出一張黑色牌替換之。
黃天 主公技,其他群勢力角色的出牌階段限一次,該角色可以將一張【閃】或【閃電】交給你。
  • Online版(實體卡尚未發行)
雷擊 1.当你使用或打出【闪】或【闪电】时,你可以进行判定。2.当你进行判定后(与天妒同一时机,除因暴虐进行的判定外),若判定结果为:黑桃,你选择一名其他角色,对其造成2点雷电伤害;梅花,你回复1点体力,然后你选择一名其他角色,对其造成1点雷电伤害。
鬼道 当一名角色的判定牌生效前,你可以打出一张黑色牌替换之。若你打出的牌是黑桃2——9,则你摸一张牌。
黃天 主公技,其他群勢力角色的出牌階段限一次,該角色可以將一張【閃】或【閃電】交給你。
  • 2013神話再臨
雷擊 每当你使用或打出【闪】时,你可以令一名其他角色进行判定,若结果为黑色,你对该角色造成1点雷电伤害且你回复1点体力。
鬼道 在一名角色的判定牌生效前,你可以打出一张黑色牌替换之。
黃天 主公技,其他群势力角色的每个出牌阶段限一次,该角色可以交给你一张【闪】或【闪电】。
  • 神話再臨·風
雷擊 每当你使用或打出一张【闪】时(在结算前),可以令任意一名角色判定,若为,你对该角色造成2点雷电伤害。
鬼道 在任意角色的判定牌生效前,你可以用自己的一张替换之。
黃天 主公技,群雄角色可以在他们各自的出牌阶段给你一张【闪】或【闪电】。

3V3[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V1[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雷擊 每當你使用或打出一張【閃】時,可令對手進行一次判定,若結果為,則你對其造成2點傷害。
鬼道 在一名角色的判定牌生效前,你可以用一張黑色牌替換之。

國戰[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雷擊 當你使用或打出【閃】時,你可以令一名其他角色進行判定,若結果為,你對該角色造成2點雷電傷害。
鬼道 當一名角色的判定牌生效前,你可以打出一張黑色牌替換之。

Online武將台詞[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雷擊】:呼風喚雨,驅雷策電!/成為黃天之世的祭品吧!

【鬼道】:哈哈,天意如此!/道士所向,皆由我控。

【黃天】:黃天利,民心順,天下平!/蒼天不復,黃天將替。

【陣亡】:黃天既覆…...蒼生何存…...

版本變化與區別[编辑 | 编辑源代码]

2015珍藏版:【雷擊】的判定條件改為「判定牌為黑桃或梅花」,效果改為根據不同判定花色而有不同效果。

2013神話再臨:【雷擊】的判定條件改為「判定牌為黑色」,效果改為回復1點體力並造成1點雷電傷害。

FAQ[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Q]张角是否可以通过发动【八卦阵】使用或打出【闪】来发动【雷击】?
[A]可以。
  • [Q]张角发动【雷击】造成角色伤害,伤害来源是谁?
[A]张角。造成角色死亡的奖惩或者被攻击者受到伤害后发动反馈类的武将技能都由张角承担。
例如:A对张角使用【杀】,张角使用【闪】并且对A或者其他任意一名角色发动【雷击】并且判定牌为黑桃,则该角色受到2点雷属性伤害,而伤害来源是张角不是A。若该角色死亡且身份是反贼,张角可以摸三张牌。
  • [Q]张角发动【雷击】对曹操造成伤害,曹操是否可以发动【奸雄】?
[A]不可以。曹操无法获得任何牌。
  • [Q]吕布对张角使用【杀】,张角连续使用2张【闪】,可以发动几次【雷击】?
[A]2次。张角第一次使用【闪】后就可以立即发动一次【雷击】,【雷击】结算完之后如果张角再使用第二张【闪】就可以立即再发动一次【雷击】,如果张角不使用第二张【闪】则受到吕布对他造成的伤害。
  • [Q]张角装备【丈八蛇矛】打出2张【闪】当【杀】,可以发动几次【雷击】?
[A]不可以发动。“将~当~使用或打出”意为临时将此牌(这些牌)改为另一种指定的牌来使用或打出,因此张角将两张【闪】当【杀】使用就是不管之前是什么牌,在使用的时候它(们)就是【杀】。
  • [Q]张角发动【鬼道】替换的判定牌是否可以收归手牌?
[A]可以。注意“替换”与“代替”是有区别的,因此张角发动【鬼道】“替换”的判定牌可以收归手牌,司马懿发动【鬼才】“代替”的判定牌不可以收归手牌。
  • [Q]如果张角和司马懿同时在场,判定牌的改判如何结算?
[A]需要从当前回合行动者开始按照逆时针顺序依次决定是否发动技能改判,每个角色只有一次表态机会,轮到角色结算时放弃发动,之后就不可以再发动技能来改判了。
  • [Q]张角是否可以用装备区里的黑色牌发动【鬼道】?
[A]可以。只有一个特例:张角发动【八卦阵】时,不可以用已装备的黑色【八卦阵】发动【鬼道】来替换判定牌,因为张角正在使用当前装备的效果。但是在进行其他判定时,可以用装备的【八卦阵】发动【鬼道】。
  • [Q]群雄响应张角主公的【黄天】时,给【闪】或【闪电】时是否必须正面朝上?
[A]是的。需要向所有场上玩家展示这张牌。此时于吉不能通过蛊惑方式给张角主公【闪】或者【闪电】。

另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除了特别提示,社区内容遵循CC-BY-SA 授权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