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维基
Advertisement
Shu.png
廖化
YJ 107.png
一將成名2012中的廖化

体力上限

4

武将编号

YJ.SHU 027、YJ 107

武将称号

歷盡滄桑

Online战功

老驥伏櫪

归属武将包

一將之魂、一將成名2012

插画设计

天空之城

技能设计

桃花僧

珠联璧合

-

OL开放情况

身份

武將技

  • 一將之魂
當先 鎖定技,回合開始時,你失去1點體力並從棄牌堆獲得一張【殺】,然後執行一個額外的出牌階段。
伏櫪 限定技,當你處於瀕死狀態時,你可以將體力回復至X點且手牌摸至X張(X為全場勢力數)。若X大於等於3,你翻面。
  • 一將成名2012
當先 鎖定技,回合開始時,你執行一個額外的出牌階段。
伏櫪 限定技,當你處於瀕死狀態時,你可以將體力回復至X點(X為全場勢力數)。若如此做,你翻面。

Online武將台詞

【當先】:先鋒就由老夫來當!/看我先行破敵!

【伏櫪】:今天是個拼命的好日子,哈哈哈!/有老夫在,蜀漢就不會倒下!

【陣亡】:今後......就靠你們了......

FAQ

◆此额外的出牌阶段并非插入到游戏流程中执行,而是在“回合开始时”插入执行,即此出牌阶段无“开始前”和“结束后”。

[Q]廖化发动【当先】,何时执行额外的出牌阶段?

[A]在回合开始时插入执行额外的出牌阶段,该出牌阶段结束后为廖化的回合开始阶段开始时。

【Q】:廖化的判定區內有【樂不思蜀】,他的回合開始時是執行額外的出牌階段還是進入判定階段?

【A】:先執行額外的出牌階段,之後再執行判定階段。

【Q】:廖化在【當先】的額外出牌階段內使用過【殺】,那出牌階段內可以再使用一張【殺】嗎?

【A】:可以,因為【殺】是「出牌階段限一次」,因此廖化可以分別在兩個出牌階段內各使用一張【殺】。

【Q】:廖化在【當先】的額外出牌階段使用過【酒】的增加傷害效果,在出牌階段時是否可以再使用【酒】的增加傷害效果?

【A】:不可以,【酒】的增加傷害效果是「一回合一次」不是「出牌階段限一次」,【當先】的額外出牌階段仍然在廖化的回合內,因此廖化不能在回合內使用兩次【酒】。

【Q】:廖化在【當先】的額外出牌階段使用【酒】卻沒使用【殺】,在出牌階段時使用的【殺】是否會因為【酒】的效果增加1點傷害?

【A】:會。

【Q】:場上原有4個勢力,但之後因為角色死亡而僅剩2個勢力,此時廖化發動【伏櫪】後會回復至幾點體力?

【A】:2點,【伏櫪】僅看存活的角色勢力數量。

【Q】:廖化受到2點傷害進入瀕死,需要兩張【桃】,此時場上有3個勢力,廖化發動【伏櫪】可以回復幾點體力?

【A】:直接回復至3點體力,廖化發動【伏櫪】時不需要計算需要幾張【桃】,與龐統的【涅槃】類似。

【Q】:若廖化已經被翻面,他在瀕死時還可以發動【伏櫪】嗎?

【A】:可以,此時廖化將武將牌翻至正面。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