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png
龐統
SHU 010.png
神話再臨·火擴充包中的龐統

体力上限

3、1.5

武将编号

SHU 010、G.SHU 010

武将称号

鳳雛

Online战功

鐵鎖連舟

归属武将包

2020珍藏版、神話再臨·火、2V2、國戰

插画设计

青島磐蒲、DH、KayaK

技能设计

官方

珠联璧合

臥龍諸葛亮

OL开放情况

身份、國戰

武將技

身份局

  • 2020神話再臨、2020珍藏版
連環 你可以將一張手牌當【鐵索連環】使用或重鑄;你使用【鐵索連環】可以額外指定一名角色為目標。
涅槃 限定技,出牌階段或當你處於瀕死狀態時,你可以棄置你所屬區域裡的所有牌,摸三張牌,體力回復至3點,並復原你的武將牌。
  • Online版(實體卡尚未發行)
連環 你可以將一張牌當【鐵索連環】使用或重鑄;你使用【鐵索連環】可以額外指定一名角色為目標。
涅槃 限定技,当你处于濒死状态时,你可以弃置所有牌,然后复原你的武将牌,摸三张牌,将体力回复至3点。然后你从“八阵”、“火计”、“看破”中选择一个技能获得。
八陣 锁定技,若你的装备区裡没有防具牌,你视为装备着【八卦阵】。
火計 你可以将一张红色牌当【火攻】使用。
看破 你可以将一张黑色牌当【无懈可击】使用。
  • 神話再臨·火
連環 你可以将一张手牌当【铁索连环】使用或重铸。
涅槃 限定技,當你處於瀕死狀態時,你可以棄置你的區域裡的所有牌,然後復原你的武將牌,摸三張牌,將體力回復至3點。

2V2

連環 你可以將一張手牌當【鐵索連環】使用或重鑄;你使用【鐵索連環】可以額外指定一名角色為目標。
涅槃 限定技,出牌階段或當你處於瀕死狀態時,你可以棄置你所屬區域裡的所有牌,復原你的武將牌,摸三張牌,將體力回復至3點。

國戰

連環 你可以將一張手牌當【鐵索連環】使用或重鑄。
涅槃 限定技,當你處於瀕死狀態時,你可棄置你的區域裡的所有牌,然後將武將牌恢復至遊戲開始時的狀態,摸三張牌,將體力回復至3點。

Online武將台詞

【連環】:傷一敵,可連其百。/通通連起來吧!

【涅槃】:鳳雛豈能消亡?/浴火重生!

【陣亡】:看來,我命中注定......將喪命於此......

評論及語錄

版本變化及區別

FAQ

★庞统做主公时,发动涅槃后也只将体力回复至3点。

  • [Q]庞统濒死时,能否先求【桃】,没人给桃后再发动涅槃?
[A]从当前回合人开始依次结算,若庞统之前没人使用【桃】,则轮到庞统时须选择是否发动涅槃:若不发动,庞统之后的角色都不使用【桃】,庞统则不能再选择发动涅槃。
  • [Q]庞统在受到超过1点伤害后进入濒死状态时,发动涅槃回复几点体力?
[A]无论庞统濒死前受到几点伤害,进入濒死状态时发动涅槃,都将体力回复到3点。
  • [Q]庞统装备【白银狮子】时进入濒死状态发动涅槃,回复几点体力?
[A]回复至3点。涅槃已经发动,按其结算顺序结算:丢弃庞统所有的牌和判定区里的牌,这时丢弃【白银狮子】,庞统回复1点体力(尽管此时可能会濒死状态,但由于涅槃已经发动,应结算完毕),重置武将牌,然后摸三张牌并将体力回复至3点。
  • [Q]庞统的判定阶段依次判定【乐不思蜀】,【兵粮寸断】以及【闪电】,前两者都判中的情况下,被【闪电】击中进入濒死,庞统选择涅槃,此时庞统是否还要受到【乐不思蜀】及【兵粮寸断】的影响?
[A]受影响,依然需要跳过摸牌及出牌阶段。(另一种情况:若【闪电】是判定区里应最先判定的延时类锦囊,庞统被【闪电】击中进入濒死发动涅槃,则弃掉判定区里另外两张牌,不再进行判定。)
  • [Q]庞统发动涅槃能否重新选择武将?
[A]不能,重置武将牌的意思为解除连环状态,而非重新选择武将。
  • [Q]如果涅槃时被铁索连环,身份牌怎么放?
[A]重置回到未铁索连环的状态。
  • [Q]涅槃状态再次濒死可否求桃?
[A]可以。
  • [Q]如果庞统选择涅槃,其梦魇标记(神关羽的)是否取消掉?
[A]不取消,标记仍然保留。
  • [Q]如果庞统处于被神诸葛大雾或狂风技能影响状态后发动涅槃,大雾或者狂风状态是否取消?
[A]不取消,此两个技能状态依然保留。
  • [Q]如果庞统做主公,被天香后涅槃,是否可以摸因天香导致的牌?
[A]可以摸一张,因为庞统回复至3血后继续结算天香。

另見

社区内容除另有注明外,均在CC-BY-SA许可协议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