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n.png
左慈
QUN 009.png
神話再臨·山擴充包中的左慈

体力上限

3、1.5

武将编号

QUN 009、G.QUN 009

武将称号

謎之仙人

Online战功

大幻化师

归属武将包

2020神話再臨、神話再臨·山、2019國戰典藏版、君臨天下·變

插画设计

alien、小肚皮工作室、廢柴男、呂陽

技能设计

官方

珠联璧合

于吉

OL开放情况

身份

武將技

身份局

  • 2020神話再臨
化身 遊戲開始時,你隨機獲得三張武將牌作為“化身”牌,然後亮出其中一張,獲得該“化身”牌的一個技能,且性別與勢力視為與該“化身”牌相同。回合開始時或結束後,你可以選擇一項:1. 更改亮出的“化身”牌;2. 移去至多兩張未亮出的“化身”牌,然後你獲得等量的“化身”牌。
新生 當你受到1點傷害後,你可以獲得一張新的“化身”牌。
  • 神話再臨·山
化身 遊戲開始時,你隨機獲得兩張未加入遊戲的武將牌作為“化身”牌,然後亮出一張。你獲得亮出“化身”牌的一個技能(你不可聲明限定技、覺醒技或主公技),且性別與勢力視為與“化身”牌相同。回合開始和結束後,你可以替換“化身”牌。
新生 當你受到1點傷害後,你可以獲得一張新的“化身”牌。

國戰

  • 2019典藏版
役鬼 當你首次明置此武將後,你將剩餘武將牌堆中的兩張武將牌扣置於武將牌上,稱為“魂”牌;你可以移去一張“魂”牌,視為使用任意一張基本牌或普通錦囊牌(此牌不得是本回合你以此法使用過的牌),且目標必須為與此“魂”牌勢力相同或未確定勢力的角色。
汲魂 當你受到傷害後,或與你勢力不同的角色進入瀕死狀態被救回後,你可以從剩餘武將牌堆中扣置一張牌加入到“魂”牌中。
  • 君臨天下·變
化身 準備階段開始時,若你的“化身”不足兩張,則你可以觀看剩餘武將牌堆中的五張牌,然後扣置其中至多兩張武將牌在你的武將牌旁,稱為“化身”;若“化身”有兩張以上,則你可以用剩餘武將排堆頂的一張牌替換一張“化身”。你可以於相應的時機明置並發動“化身”的一個技能,技能結算完成後將該“化身”放回剩餘武將牌堆。你每個時機只能發動一張“化身”的技能,且不能發動帶有技能類型的技能(鎖定技、限定技等)。
新生 當你受到傷害後,你可以從剩餘武將牌堆中扣置一張牌加入到“化身”牌中。

Online武將台詞

【化身】:萬物蒼生,幻化由心。/哼!肉眼凡胎,豈能窺視仙人變幻?

【新生】:幻幻無窮,生生不息。/吐故納新,師法天地。

【陣亡】:騰雲跨風……飛升太虛……

FAQ

◆选择一张化身牌即将此化身牌正面朝上置于你的武将牌旁的同时将原化身牌(若有)背面朝上置入化身牌堆,同时声明此武将牌的一项技能(限定技、觉醒技、主公技和能令你拥有/视为拥有没有用引号标注的技能的技能除外),同时:

(1)若你未因发动【化身】而获得过此技能,则你获得此技能,同时令你因发动【化身】而获得的其他技能无效。

(2)若你因发动【化身】而获得过此技能,则你令此技能有效,同时令你因发动【化身】而获得的其他技能无效。

  • [Q]左慈发动【化身】如何表示拥有哪一项技能?
[A]声明只有一个技能的武将,将武将牌放置于左慈的武将牌下面,然后将技能露出方便查看即可。声明有两个技能的武将,选择下面的技能操作方法同上,选择上面的技能时,将左慈的武将牌盖在该技能的下面,只露出上面的技能即可。
  • [Q]左慈获得的【化身】牌是否需要展示?
[A]不需要,直接背面朝上放入“化身库”。
  • [Q]死亡角色的武将牌是否加入武将牌堆?
[A]加入。
  • [Q]当左慈的回合即将开始时,若其武将牌处于背面朝上的状态,则将其武将牌翻转至正面朝上,然后跳过这一回合,在跳过回合之前/之后是否可以发动【化身】?
[A]不可以。
  • [Q]左慈拥有【遗计】,一次受到2点伤害后,如何结算?
[A]可以发动两次遗计和两次新生,四次技能的发动顺序由左慈自己选择。
  • [Q]左慈发动【放权】后,如何结算?
[A]在回合结束时可以弃置一张手牌令一名其他角色进行一个额外的回合,在回合结束后可以发动【化身】,然后该角色的额外回合开始。
  • [Q]左慈拥有【屯田】时发动【化身】更换技能,如何结算?
[A]所有田进入弃牌堆。
  • [Q]左慈是否可以发动【化身】选择拥有【急袭】?
[A]不可以。这不是一个完整的技能。
  • [Q]左慈是否可以不替换【化身】牌而声明该化身牌的另一项技能?
[A]可以。
  • [Q]左慈是否可以发动【化身】选择左慈的武将牌?
[A]不可以。左慈的武将牌不属于【化身】牌。
社区内容除另有注明外,均在CC-BY-SA许可协议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