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png
孫資&劉放
YC 007.jpg
原創之魂2016中的孫資&劉放

体力上限

3

武将编号

YC.WEI 041、YC 007

武将称号

服讒搜慝

Online战功

靖谮庸回

归属武将包

原創之魂2016

插画设计

怪僧

技能设计

官方

珠联璧合

-

OL开放情况

身份

武將技

瑰藻 若你於棄牌階段棄置過的至少兩張牌且這些牌花色均不相同,則你可以回復1點體力或摸一張牌。
譏諛 出牌階段每名角色限一次,若你有可以使用的手牌,你可以令一名角色棄置一張手牌,然後本回合你不能使用與之相同花色的牌。若其以此法棄置的牌為,其失去1點體力,你翻面。

Online武將台詞

【瑰藻】:這都是陛下的恩澤啊!/陛下盛寵,臣萬莫敢忘!

【譏諛】:陛下,此人不堪大用。/爾等玩忽職守,依照降職處置。

【陣亡】:唉~樹倒猢猻散,鼓破眾人垂啊~

FAQ

【Q】若孫資劉放在棄牌階段棄置兩張方塊牌與一張梅花牌共三張牌,可以發動【瑰藻】的效果嗎?

【A】不行,一定要三張牌花色的都不同才能發動。

【Q】【譏諛】技能描述中的「可以使用的手牌」包含哪些?

【A】【閃】以外的基本牌(【桃】在未受傷的情況下視為不可使用)、裝備牌與【無懈可擊】以外的錦囊牌。另外,即使兩邊武將都有+1馬,孫資劉放的【殺】、【順手牽羊】和【兵糧寸斷】都沒有合法目標,但依舊算是「可以使用的手牌」。

【Q】孫資劉放可以對自己發動【譏諛】嗎?

【A】可以

【Q】【譏諛】僅能對一名角色發動一次嗎?

【A】每次出牌階段皆可以對每名角色發動。

【Q】其他角色因【譏諛】棄置手牌時,周泰可以發動【奮激】嗎?

【A】不行,技能描述中「令其棄置一張手牌」是讓目標自行選擇棄置的手牌,所以不行。

【Q】:孫資劉放對小喬發動【譏諛】,小喬棄置一張黑桃牌,則孫資劉放在回合內不能使用黑桃牌還是紅桃牌?

【A】:由於【紅顏】效果,黑桃牌視為紅桃牌,因此不能使用紅桃牌。

【Q】:孫資劉放發動【譏諛】時,【木牛流馬】中的牌如何處理?

【A】:【木牛流馬】裡的牌不屬於孫資劉放的手牌,因此即使【木牛流馬】中有可以使用的牌,若孫資劉放的手牌中沒有可以使用的牌,則不能發動【譏諛】;但如果一名角色因為【譏諛】棄置一張梅花牌,則孫資劉放不能使用【木牛流馬】中的梅花牌;另外,孫資劉放對自己發動【譏諛】時,不能棄置【木牛流馬】裡面的牌。

【Q】:孫資劉放對一名角色發動【譏諛】,若對方棄置梅花牌,那孫資劉放是否能將手牌中的梅花【鐵鎖連環】「重鑄」?其他梅花牌是否可以放入【木牛流馬】中?若之後孫資劉放對其他角色使用【決鬥】,能否打出梅花【殺】?

【A】:可以,因為「重鑄」不屬於「使用」牌。

【Q】:孫資劉放對一名角色發動【譏諛】,若對方棄置梅花牌,那孫資劉放是否能將手牌中的其他梅花牌放入【木牛流馬】中?

【A】:可以,此過程沒有「使用」牌的問題。

【Q】:孫資劉放對一名角色發動【譏諛】,若對方棄置梅花牌,之後孫資劉放對其他角色使用【決鬥】,能否打出梅花【殺】?

【A】:可以,響應【決鬥】出【殺】屬於「打出」,不屬於「使用」牌。

【Q】:孫資劉放對一名角色發動【譏諛】,若對方棄置梅花牌,則孫資劉放能否使用【丈八蛇矛】效果將兩張梅花牌當作【殺】使用或打出?

【A】:可以。通過【丈八蛇矛】轉化的卡牌,不受【譏諛】限制。

社区内容除另有注明外,均在CC-BY-SA许可协议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