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维基
Advertisement
Shu.png
孙乾
SP.SHU 050

体力上限

3

武将编号

SHU 050、SP.SHU 050

武将称号

折冲樽俎、雍容风议

Online战功

掷地有声

归属武将包

桌游志87期、2V2、战棋

插画设计

Thinking、影紫C

技能设计

暂无信息

珠联璧合

-

OL开放情况

身份

武将技

身份局

谦雅 当你成为锦囊牌的目标后,你可以将任意张手牌交给一名其他角色。
说盟 出牌阶段结束时,你可以与一名角色拼点,若你赢,视为你使用【无中生有】;若你没赢,视为其对你使用【过河拆桥】。

2V2

谦雅 当你成为锦囊牌的目标后,你可以将任意张手牌交给一名其他角色。
说盟 出牌阶段结束时,你可以与一名角色拼点:若你赢,视为你使用【无中生有】;若你没赢,视为其对你使用【过河拆桥】。

战棋

奔命 锁定技,你的移动力为4。
归营 结束阶段,你可以移动至己方大本营。

Online武将台词

【谦雅】:哎!将军过誉了!/君子不妄动,动必有道。

【说盟】:你我唇齿相依,共御外敌,何如?/今兵薄势寡,可遣某为使往说之。

【阵亡】:恨不能得见皇叔早登大宝…...

FAQ

【Q】:孙乾装备区没有牌,判定区有【乐不思蜀】,若成为【过河拆桥】的目标后发动【谦雅】将所有手牌交给一名其他角色,此时如何结算【过河拆桥】的效果?

【A】:强制弃置判定区的【乐不思蜀】。

【Q】:孙乾成为锦囊牌的目标后,可以发动【谦雅】将装备区里的牌交给其他角色吗?

【A】:不行,只能交出手牌。

【Q】:孙乾对简雍发动【说盟】并进行拼点,若孙乾赢,如何结算?

【A】:简雍先发动【纵适】获得本次孙乾的拼点牌,之后执行【无中生有】的效果。

【Q】:当孙乾被其他角色指定为【乐不思蜀】或【兵粮寸断】的目标时,孙乾可以发动【谦雅】吗?

【A】:可以,同理当孙乾成为【闪电】的目标时一样可以发动【谦雅】。

【Q】:孙乾发动【无中生有】时,可以摸两张牌后再发动【谦雅】吗?

【A】:不行,使用【无中生有】时发动【谦雅】的时机是孙乾执行摸两张牌的效果之前,因此孙乾使用【无中生有】时必须在摸牌前发动【谦雅】。

【Q】:孙乾使用【无中生有】时,若有其他角色使用【无懈可击】抵销此效果,此时孙乾还可以发动【谦雅】吗?

【A】:无论本次【无中生有】是否有被【无懈可击】的效果抵销,孙乾依旧可以发动【谦雅】的效果。

另见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