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维基
Advertisement
Shu.png
孫乾
SP.SHU 050

体力上限

3

武将编号

SHU 050、SP.SHU 050

武将称号

折衝樽俎、雍容風議

Online战功

擲地有聲

归属武将包

桌遊志87期、2V2、戰棋

插画设计

Thinking、影紫C

技能设计

暂无信息

珠联璧合

-

OL开放情况

身份

武將技

身份局

謙雅 當你成為錦囊牌的目標後,你可以將任意張手牌交給一名其他角色。
說盟 出牌階段結束時,你可以與一名角色拼點,若你贏,視為你使用【無中生有】;若你沒贏,視為其對你使用【過河拆橋】。

2V2

謙雅 當你成為錦囊牌的目標後,你可以將任意張手牌交給一名其他角色。
說盟 出牌階段結束時,你可以與一名角色拼點:若你贏,視為你使用【無中生有】;若你沒贏,視為其對你使用【過河拆橋】。

戰棋

奔命 鎖定技,你的移動力為4。
歸營 結束階段,你可以移動至己方大本營。

Online武將台詞

【謙雅】:哎!將軍過譽了!/君子不妄動,動必有道。

【說盟】:你我唇齒相依,共禦外敵,何如?/今兵薄勢寡,可遣某為使往說之。

【陣亡】:恨不能得見皇叔早登大寶…...

FAQ

【Q】:孫乾裝備區沒有牌,判定區有【樂不思蜀】,若成為【過河拆橋】的目標後發動【謙雅】將所有手牌交給一名其他角色,此時如何結算【過河拆橋】的效果?

【A】:強制棄置判定區的【樂不思蜀】。

【Q】:孫乾成為錦囊牌的目標後,可以發動【謙雅】將裝備區裡的牌交給其他角色嗎?

【A】:不行,只能交出手牌。

【Q】:孫乾對簡雍發動【說盟】並進行拼點,若孫乾贏,如何結算?

【A】:簡雍先發動【縱適】獲得本次孫乾的拼點牌,之後執行【無中生有】的效果。

【Q】:當孫乾被其他角色指定為【樂不思蜀】或【兵糧寸斷】的目標時,孫乾可以發動【謙雅】嗎?

【A】:可以,同理當孫乾成為【閃電】的目標時一樣可以發動【謙雅】。

【Q】:孫乾發動【無中生有】時,可以摸兩張牌後再發動【謙雅】嗎?

【A】:不行,使用【無中生有】時發動【謙雅】的時機是孫乾執行摸兩張牌的效果之前,因此孫乾使用【無中生有】時必須在摸牌前發動【謙雅】。

【Q】:孫乾使用【無中生有】時,若有其他角色使用【無懈可擊】抵銷此效果,此時孫乾還可以發動【謙雅】嗎?

【A】:無論本次【無中生有】是否有被【無懈可擊】的效果抵銷,孫乾依舊可以發動【謙雅】的效果。

另見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