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Wiki
Advertisement
Wu.png
大喬&小喬
SP 021.png
桌遊志28期贈送的大喬&小喬

体力上限

3

武将编号

SP.WU 040、SP 021

武将称号

同氣連枝、江東之花

Online战功

國色天香

归属武将包

桌遊志28期

插画设计

第七個桔子、木美人

技能设计

韓旭

珠联璧合

-

OL开放情况

身份

武將技

星舞 棄牌階段開始時,你可以將一張手牌(此牌的顏色須與你於此回合內使用過的牌均不同)置於你的武將牌上。若你的“星舞”牌達到三張,你移去“星舞”牌,然後對一名男性角色造成2點傷害,再棄置其裝備區裡的牌。
落雁 鎖定技,若你有“星舞”牌,你視為擁有“天香”“流離”
天香 當你受到傷害時,你可以棄置一張手牌,防止此次傷害並選擇一名其他角色,你選擇一項:
1. 令來源對其造成1點傷害,然後其摸X張牌(X為其已損失體力值且至多為5);
2. 令其失去1點體力,然後其獲得你棄置的牌。
流離 當你成為【殺】的目標時,你可以棄置一張牌並將此【殺】轉移給你攻擊範圍內的一名其他角色(不能是使用此殺的角色)。

Online武將台詞

【星舞】:哼!不要小瞧女孩子哦!/姐妹齊心,其利斷金!

【流離】:不懂得憐香惜玉嗎?/你來嘛。

【天香】:替我擋著吧!/哼!我才不怕你呢!

【陣亡】:伯符......公瑾......請一定守護住我們的江東啊......

FAQ

※關於【流離】的相關問題請參考大乔

※關於【天香】的相關問題請參考小乔

【Q】:大喬&小喬的【星舞】技能描述中「棄牌階段開始時」,請問是否要進行棄牌動作?

【A】:不用,等到執行完【星舞】的效果後,正式進入棄牌階段時,才執行棄牌動作。

【Q】:大喬&小喬的【星舞】技能描述中「此牌的顏色需要與你於此回合內使用過的牌均不同」,如何理解?

【A】:若你在此回合內使用過紅色牌時,你發動【星舞】時只能將黑色手牌置於武將牌上;若你在此回合內使用過黑色牌,你發動【星舞】時只能將紅色手牌置於武將牌上;若你在此回合內使用過黑色牌與紅色牌則不能發動【星舞】。

【Q】:大喬&小喬的【星舞】技能描述中「對一名男性造成2點傷害」,是否會觸發【白銀獅子】的效果?

【A】:會,因此大喬&小喬對裝備【白銀獅子】的男性角色發動【星舞】時,會先觸發【白銀獅子】的效果防止多餘的傷害,之後再棄置其裝備區裡的牌時再觸發【白銀獅子】的效果回復1點體力。

【Q】:大喬&小喬的【星舞】技能描述中「棄置其裝備區裡的牌」,是將裝備區裡的牌全部棄置嗎?

【A】:是,大喬&小喬不能自由選擇要棄置哪些裝備牌。

【Q】:大喬&小喬發動【星舞】棄置裝備區的牌是一次性棄置嗎?

【A】:是一次性棄置,因此凌統只能發動一次【旋風】。

【Q】:大喬&小喬被界關羽發動【義絕】使非鎖定技失效時可以發動【天香】和【流離】嗎?

【A】:不行,雖然鎖定技【落雁】讓大喬&小喬依然視為擁有【天香】和【流離】,但【天香】和【流離】並非鎖定技,因此同樣失效。

但界馬超對大喬&小喬使用【殺】時,因為【流離】的發動時機早於【鐵騎】的發動時機,因此先決定是否發動【流離】再決定是否發動【鐵騎】。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