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png
大喬
WU 006.jpg
界限突破中的大喬

体力上限

3、1.5

武将编号

JX.WU 006、WU 006、V.WU 006、D.WU 006、G.WU 006

武将称号

矜持之花

Online战功

國色芳華、虹彩流離、移花接木

归属武将包

用間篇、界限突破、標準版、推廣版、3V3、2V2、1V1、國戰、戰棋

插画设计

DH、木美人、KayaK

技能设计

官方

珠联璧合

小喬、孫策

OL开放情况

身份、3V3、1V1、國戰

武將技[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身份局[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界限突破[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規則:若使用界限突破武將,遊戲前須先與標準版同名武將進行替換。

國色 出牌階段限一次,你可以選擇一項:
1. 將一張牌當【樂不思蜀】使用;
2. 棄置一張牌並棄置場上的一張【樂不思蜀】。
選擇完成後,你摸一張牌。
流離 當你成為【殺】的目標時,你可以棄置一張牌並將此【殺】轉移給你攻擊範圍內的一名其他角色(不能是使用此【殺】的角色)。

標準版、用間篇[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國色 你可以將一張牌當【樂不思蜀】使用。
流離 當你成為【殺】的目標時,你可以棄置一張牌並將此【殺】轉移給你攻擊範圍內的一名其他角色(不能是使用此【殺】的角色)。

3V3[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國色 你可以將一張牌當【樂不思蜀】使用。
流離 當你成為【殺】的目標時,你可以棄置一張牌並選擇你攻擊範圍內能成為此【殺】目標的其他角色,然後將此【殺】轉移給該角色。

2V2[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國色 出牌階段限一次,你可以選擇一項:
1. 將一張牌當【樂不思蜀】使用;
2. 棄置一張牌並棄置場上的一張【樂不思蜀】。
選擇完成後,你摸一張牌。
流離 當你成為【殺】的目標時,你可以棄置一張牌並將此【殺】轉移給你攻擊範圍內的一名其他角色(不能是使用此【殺】的角色)。

1V1[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國色 你可以將一張牌當【樂不思蜀】使用。
婉容 每當你成為【殺】的目標後,你可以摸一張牌。

國戰[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國色 你可以將一張牌當【樂不思蜀】使用。
流離 當你成為【殺】的目標時,你可以棄置一張牌並選擇你攻擊範圍內的一名其他角色(不能是此【殺】的使用者),然後將此【殺】轉移給該角色。

戰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國色 你可以將一張牌當距離為5的【樂不思蜀】使用。
流離 當你成為【殺】的目標時,你可以棄置一張牌並將此【殺】轉移給與你距離3以內的一名其他角色(不能是使用此【殺】的角色)。

Online武將台詞[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界限突破[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國色】:旅途勞頓,請下馬休整吧!還沒到休息的時候!

【流離】:幫幫人家嘛!/伯符不在身邊,我要自己保重!

【陣亡】:伯符......再也沒人能欺負我了......

標準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國色】:請休息吧。/你累了。

【流離】:交給你了。/你來嘛。

【陣亡】:伯符......我去了......

版本變化及區別[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界限突破:【國色】變更為只能發動一次,並新增額外可選擇的效果,且發動後可以摸一張牌。

FAQ[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界限突破[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標準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Q】大喬是否可以先發動【八卦陣】的效果,判定為黑色牌之後再發動【流離】?

【A】不可以,【流離】的發動時機早於【八卦陣】的判定時機,一旦進行【八卦陣】的判定等於放棄發動【流離】。

【Q】大喬發動【國色】所使用的方塊牌如果被其他角色使用【順手牽羊】獲得,是否也可以將該方塊牌當作【樂不思蜀】使用?

【A】不可以,只能做為原本的牌使用。

【Q】大喬發動【國色】時,是否可以將裝備區的方塊裝備牌當作【樂不思蜀】使用?

【A】可以。

【Q】大喬如果成為黑色【殺】的目標,是否可以發動【流離】將此黑色【殺】的目標轉移給攻擊範圍內裝備【仁王盾】的角色?

【A】可以,但此【殺】無效。

【Q】大喬發動【流離】時,是否可以棄置裝備區裡的裝備牌?

【A】可以,但是計算其他角色是否在攻擊範圍內時,不可以將棄置的牌算入。

【Q】一名角色A裝備【青龍偃月刀】對大喬使用【殺】,大喬使用【閃】抵銷後,A發動武器技能繼續對大喬使用【殺】,大喬是否可以發動【流離】將此【殺】的目標轉移給攻擊範圍內的角色B?

【A】可以。

【Q】一名角色A裝備【青龍偃月刀】對大喬使用【殺】,大喬發動【流離】將此【殺】的目標轉移給攻擊範圍內的角色B,如果B使用【閃】抵銷後,A發動武器技能再次使用【殺】,此時【殺】的目標是誰?

【A】此【殺】的目標為使用【閃】的角色,也就是角色B。

【Q】裝備【仁王盾】的大喬成為其他角色使用黑色【殺】的目標,能否發動【流離】?

【A】能,同理裝備【藤甲】受到普通【殺】時大喬一樣可以發動【流離】。

另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社区内容除另有注明外,均在CC-BY-SA许可协议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