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维基
Advertisement
Wei.png
夏侯淵
WEI 008.png
神話再臨·風擴充包中的夏侯淵

體力上限

4(身份)、2(國戰)

武將編號

JX.WEI 008、WEI 008、V.WEI 008、D.WEI 008、G.WEI 008

武將稱號

疾行的獵豹

Online戰功

風馳電掣

歸屬武將包

桌遊誌98期、2017神話再臨、神話再臨·風、3V3、2V2、1V1、國戰、文和亂武

插畫設計

嗑嗑一休、黑桃J、KayaK

技能設計

官方

珠聯璧合

夏侯惇

OL開放情況

身份、3V3,1V1、國戰

武將技

身份局

  • 2017神話再臨、桌遊志98期
神速 你可以做出如下選擇:
1. 跳過判定階段和摸牌階段。
2. 跳過出牌階段並棄置一張裝備牌。
3. 跳過棄牌階段並翻面。
你每選擇一項,視為你使用一張無距離限制的【殺】。
  • Online版界限突破(實體卡尚未發行)
神速 你可以做出如下選擇:
1. 跳過判定階段和摸牌階段。
2. 跳過出牌階段並棄置一張裝備牌。
3. 跳過棄牌階段並翻面。
你每選擇一項,視為你使用一張無距離限制的【殺】。
設變 你翻面時,你可以移動場上一張裝備牌
  • 神話再臨·風
神速 你可以選擇一至兩項:
1. 跳過你此回合的判定階段和摸牌階段;
2. 跳過你此回合出牌階段並棄置一張裝備牌。
你每選擇一項,視為對一名其他角色使用一張【殺】。

3V3

神速 你可以選擇一至兩項:
1. 跳過你此回合的判定階段和摸牌階段;
2. 跳過你此回合出牌階段並棄置一張裝備牌。
你每選擇一項,視為對一名其他角色使用一張【殺】。

2V2

神速 你可以做出如下選擇:
1. 跳過判定階段和摸牌階段。
2. 跳過出牌階段並棄置一張裝備牌。
3. 跳過棄牌階段並翻面。
你每選擇一項,視為你使用一張無距離限制的【殺】。

1V1

神速 你可以選擇一至兩項:
1. 跳過你此回合的判定階段和摸牌階段,
2. 跳過你此回合的出牌階段並棄置一張裝備牌,
你每選擇一項,視為對對手使用一張【殺】。
肅資 對手死亡後,你可以獲得其於死亡時棄置的所有牌。

國戰

神速 你可以選擇一至兩項:
1. 跳過判定階段和摸牌階段。
2. 跳過出牌階段並棄置一張裝備牌。
你每選擇一項,視為你使用一張無距離限制的【殺】。

文和亂武

神速 你可以做出如下選擇:1. 跳過判定階段和摸牌階段;2. 跳過出牌階段並棄置一張裝備牌;3. 跳過棄牌階段並翻面。你每選擇一項,視為你使用一張無距離限制的【殺】。

Online武將台詞

【神速】:吾善於千里襲人!/取汝首級,猶如探囊取物!

【陣亡】:竟然……比我還……快……

評論及語錄

版本變化及區別

2017神話再臨:【神速】新增跳過棄牌階段並翻面的選項。

FAQ

◆發動【神速】的目標即使用【殺】的目標。

例如:全場只有夏侯淵和沒有手牌的諸葛亮(標)則夏侯淵不可以發動【神速】。
由於線上程序與線下面殺有區別,為了便於線上玩家有更好的遊戲體驗,少量技能會略有修改,可能會與用語集和通則不一致之處。
  • [Q]夏侯淵發動【神速】時,攻擊範圍如何計算?
[A]【神速】可以對任意距離玩家攻擊。
  • [Q]夏侯淵是否可以在自己回合外發動【神速】?
[A]不可以。
  • [Q]夏侯淵發動【神速】對曹操造成傷害時,曹操是否可以發動【奸雄】?
[A]夏侯淵發動【神速】1、【神速】2對曹操造成傷害,曹操都不可以發動【奸雄】。【神速】1的發動與牌無關,【神速】2的棄牌是發動技能的消費,所棄掉的牌不是造成曹操傷害的牌。
  • [Q]夏侯淵發動【神速】是否會受到每個出牌階段只能使用1張【殺】的限制?
[A]不會。因為【神速】都不是在出牌階段發動的。
  • [Q]夏侯淵發動【神速】時,【殺】的顏色如何界定?
[A]均視為無色的普通【殺】。
  • [Q]夏侯淵發動【神速】時,可以發動武器嗎?
[A]除了【諸葛連弩】、【丈八蛇矛】和【方天畫戟】無法滿足發動條件,其他武器都可以發動。
例如:夏侯淵發動【神速】後,目標角色使用【閃】,此時夏侯淵可以發動【青龍偃月刀】的技能,對目標角色繼續使用手牌中的【殺】。此時,即使目標角色在夏侯淵的攻擊範圍以外,只需要目標角色使用了【閃】,夏侯淵仍然可以發動【青龍偃月刀】的技能,發動【青龍偃月刀】再次使用【殺】時不需要再次檢測距離。
  • [Q]夏侯淵的判定區裏有延時錦囊時,是否可以先等待【無懈可擊】的使用,沒有角色使用後再選擇發動【神速】1 ?
[A]不可以。【神速】1的發動時機是回合開始階段,只有說明了不發動【神速】1,才進入判定階段,才可以在判斷結算中的「翻出判定牌前」這個時機使用【無懈可擊】。
  • [Q]夏侯淵的判定區裏有延時錦囊時,夏侯淵發動【神速】1跳過判定階段,其判定區裏的延時類錦囊如何處理?
[A]繼續放置在判定區里,在夏侯淵決定不再發動【神速】1的行動回合的判定階段再進行判定。
  • [Q]夏侯淵是否可以先發動【神速】1,然後再決定是否發動【神速】2?或者先不發動【神速】1,摸完牌後再發動【神速】2 ?
[A]都可以。
例如:空手牌的夏侯淵發動【神速】1,殺死了反賊,摸到的3張牌裏面有裝備牌,則可以棄掉其中的裝備牌繼續發動【神速】2。
  • [Q]如果夏侯淵判定【樂不思蜀】時判定牌不是紅桃,是否可以發動【神速】2 ?
[A]不可以。中了【樂不思蜀】則已經跳過了出牌階段,不能再次跳過。
  • [Q]夏侯淵發動【神速】2時,裝備牌是否可以從手牌或裝備區中棄掉?
[A]都可以。裝備牌只要沒說明是「裝備區的」,就表示包括了手牌和裝備區的裝備牌。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