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维基
Advertisement
Wei.png
夏侯渊
WEI 008.png
神话再临·风扩充包中的夏侯渊

体力上限

4(身份)、2(国战)

武将编号

JX.WEI 008、WEI 008、V.WEI 008、D.WEI 008、G.WEI 008

武将称号

疾行的猎豹

Online战功

风驰电掣

归属武将包

桌游志98期、2017神话再临、神话再临·风、3V3、2V2、1V1、国战、文和乱武

插画设计

嗑嗑一休、黑桃J、KayaK

技能设计

官方

珠联璧合

夏侯惇

OL开放情况

身份、3V3,1V1、国战

武将技

身份局

  • 2017神话再临、桌游志98期
神速 你可以做出如下选择:
1. 跳过判定阶段和摸牌阶段。
2. 跳过出牌阶段并弃置一张装备牌。
3. 跳过弃牌阶段并翻面。
你每选择一项,视为你使用一张无距离限制的【杀】。
  • Online版界限突破(实体卡尚未发行)
神速 你可以做出如下选择:
1. 跳过判定阶段和摸牌阶段。
2. 跳过出牌阶段并弃置一张装备牌。
3. 跳过弃牌阶段并翻面。
你每选择一项,视为你使用一张无距离限制的【杀】。
设变 你翻面时,你可以移动场上一张装备牌
  • 神话再临·风
神速 你可以选择一至两项:
1. 跳过你此回合的判定阶段和摸牌阶段;
2. 跳过你此回合出牌阶段并弃置一张装备牌。
你每选择一项,视为对一名其他角色使用一张【杀】。

3V3

神速 你可以选择一至两项:
1. 跳过你此回合的判定阶段和摸牌阶段;
2. 跳过你此回合出牌阶段并弃置一张装备牌。
你每选择一项,视为对一名其他角色使用一张【杀】。

2V2

神速 你可以做出如下选择:
1. 跳过判定阶段和摸牌阶段。
2. 跳过出牌阶段并弃置一张装备牌。
3. 跳过弃牌阶段并翻面。
你每选择一项,视为你使用一张无距离限制的【杀】。

1V1

神速 你可以选择一至两项:
1. 跳过你此回合的判定阶段和摸牌阶段,
2. 跳过你此回合的出牌阶段并弃置一张装备牌,
你每选择一项,视为对对手使用一张【杀】。
肃资 对手死亡后,你可以获得其于死亡时弃置的所有牌。

国战

神速 你可以选择一至两项:
1. 跳过判定阶段和摸牌阶段。
2. 跳过出牌阶段并弃置一张装备牌。
你每选择一项,视为你使用一张无距离限制的【杀】。

文和乱武

神速 你可以做出如下选择:1. 跳过判定阶段和摸牌阶段;2. 跳过出牌阶段并弃置一张装备牌;3. 跳过弃牌阶段并翻面。你每选择一项,视为你使用一张无距离限制的【杀】。

Online武将台词

【神速】:吾善于千里袭人!/取汝首级,犹如探囊取物!

【阵亡】:竟然……比我还……快……

评论及语录

版本变化及区别

2017神话再临:【神速】新增跳过弃牌阶段并翻面的选项。

FAQ

◆发动【神速】的目标即使用【杀】的目标。

例如:全场只有夏侯渊和没有手牌的诸葛亮(标)则夏侯渊不可以发动【神速】。
由于线上程序与线下面杀有区别,为了便于线上玩家有更好的游戏体验,少量技能会略有修改,可能会与用语集和通则不一致之处。
  • [Q]夏侯渊发动【神速】时,攻击范围如何计算?
[A]【神速】可以对任意距离玩家攻击。
  • [Q]夏侯渊是否可以在自己回合外发动【神速】?
[A]不可以。
  • [Q]夏侯渊发动【神速】对曹操造成伤害时,曹操是否可以发动【奸雄】?
[A]夏侯渊发动【神速】1、【神速】2对曹操造成伤害,曹操都不可以发动【奸雄】。【神速】1的发动与牌无关,【神速】2的弃牌是发动技能的消费,所弃掉的牌不是造成曹操伤害的牌。
  • [Q]夏侯渊发动【神速】是否会受到每个出牌阶段只能使用1张【杀】的限制?
[A]不会。因为【神速】都不是在出牌阶段发动的。
  • [Q]夏侯渊发动【神速】时,【杀】的颜色如何界定?
[A]均视为无色的普通【杀】。
  • [Q]夏侯渊发动【神速】时,可以发动武器吗?
[A]除了【诸葛连弩】、【丈八蛇矛】和【方天画戟】无法满足发动条件,其他武器都可以发动。
例如:夏侯渊发动【神速】后,目标角色使用【闪】,此时夏侯渊可以发动【青龙偃月刀】的技能,对目标角色继续使用手牌中的【杀】。此时,即使目标角色在夏侯渊的攻击范围以外,只需要目标角色使用了【闪】,夏侯渊仍然可以发动【青龙偃月刀】的技能,发动【青龙偃月刀】再次使用【杀】时不需要再次检测距离。
  • [Q]夏侯渊的判定区里有延时锦囊时,是否可以先等待【无懈可击】的使用,没有角色使用后再选择发动【神速】1 ?
[A]不可以。【神速】1的发动时机是回合开始阶段,只有说明了不发动【神速】1,才进入判定阶段,才可以在判断结算中的“翻出判定牌前”这个时机使用【无懈可击】。
  • [Q]夏侯渊的判定区里有延时锦囊时,夏侯渊发动【神速】1跳过判定阶段,其判定区里的延时类锦囊如何处理?
[A]继续放置在判定区里,在夏侯渊决定不再发动【神速】1的行动回合的判定阶段再进行判定。
  • [Q]夏侯渊是否可以先发动【神速】1,然后再决定是否发动【神速】2?或者先不发动【神速】1,摸完牌后再发动【神速】2 ?
[A]都可以。
例如:空手牌的夏侯渊发动【神速】1,杀死了反贼,摸到的3张牌里面有装备牌,则可以弃掉其中的装备牌继续发动【神速】2。
  • [Q]如果夏侯渊判定【乐不思蜀】时判定牌不是红桃,是否可以发动【神速】2 ?
[A]不可以。中了【乐不思蜀】则已经跳过了出牌阶段,不能再次跳过。
  • [Q]夏侯渊发动【神速】2时,装备牌是否可以从手牌或装备区中弃掉?
[A]都可以。装备牌只要没说明是“装备区的”,就表示包括了手牌和装备区的装备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