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png
夏侯淵
WEI 008.png
神話再臨·風擴充包中的夏侯淵

体力上限

4(身份)、2(國戰)

武将编号

JX.WEI 008、WEI 008、V.WEI 008、D.WEI 008、G.WEI 008

武将称号

疾行的獵豹

Online战功

風馳電掣

归属武将包

桌遊誌98期、2017神話再臨、神話再臨·風、3V3、2V2、1V1、國戰、文和亂武

插画设计

嗑嗑一休、黑桃J、KayaK

技能设计

官方

珠联璧合

夏侯惇

OL开放情况

身份、3V3,1V1、國戰

武將技

身份局

  • 2017神話再臨、桌游志98期
神速 你可以做出如下選擇:
1. 跳過判定階段和摸牌階段。
2. 跳過出牌階段並棄置一張裝備牌。
3. 跳過棄牌階段並翻面。
你每選擇一項,視為你使用一張無距離限制的【殺】。
  • Online版界限突破(實體卡尚未發行)
神速 你可以做出如下選擇:
1. 跳過判定階段和摸牌階段。
2. 跳過出牌階段並棄置一張裝備牌。
3. 跳過棄牌階段並翻面。
你每選擇一項,視為你使用一張無距離限制的【殺】。
设变 你翻面时,你可以移动场上一张装备牌
  • 神話再臨·風
神速 你可以选择一至两项:
1. 跳过你此回合的判定阶段和摸牌阶段;
2. 跳过你此回合出牌阶段并弃置一张装备牌。
你每选择一项,视为对一名其他角色使用一张【杀】。

3V3

神速 你可以选择一至两项:
1. 跳过你此回合的判定阶段和摸牌阶段;
2. 跳过你此回合出牌阶段并弃置一张装备牌。
你每选择一项,视为对一名其他角色使用一张【杀】。

2V2

神速 你可以做出如下選擇:
1. 跳過判定階段和摸牌階段。
2. 跳過出牌階段並棄置一張裝備牌。
3. 跳過棄牌階段並翻面。
你每選擇一項,視為你使用一張無距離限制的【殺】。

1V1

神速 你可以選擇一至兩項:
1. 跳過你此回合的判定階段和摸牌階段,
2. 跳過你此回合的出牌階段並棄置一張裝備牌,
你每選擇一項,視為對對手使用一張【殺】。
肅資 對手死亡後,你可以獲得其於死亡時棄置的所有牌。

國戰

神速 你可以選擇一至兩項:
1. 跳過判定階段和摸牌階段。
2. 跳過出牌階段並棄置一張裝備牌。
你每選擇一項,視為你使用一張無距離限制的【殺】。

文和亂武

神速 你可以做出如下選擇:1. 跳過判定階段和摸牌階段;2. 跳過出牌階段並棄置一張裝備牌;3. 跳過棄牌階段並翻面。你每選擇一項,視為你使用一張無距離限制的【殺】。

Online武將台詞

【神速】:吾善於千里襲人!/取汝首級,猶如探囊取物!

【陣亡】:竟然……比我還……快……

評論及語錄

版本變化及區別

2017神話再臨:【神速】新增跳過棄牌階段並翻面的選項。

FAQ

◆发动【神速】的目标即使用【杀】的目标。

例如:全场只有夏侯渊和没有手牌的诸葛亮(标)则夏侯渊不可以发动【神速】。
由于线上程序与线下面杀有区别,为了便于线上玩家有更好的游戏体验,少量技能会略有修改,可能会与用语集和通则不一致之处。
  • [Q]夏侯渊发动【神速】时,攻击范围如何计算?
[A]【神速】可以对任意距离玩家攻击。
  • [Q]夏侯渊是否可以在自己回合外发动【神速】?
[A]不可以。
  • [Q]夏侯渊发动【神速】对曹操造成伤害时,曹操是否可以发动【奸雄】?
[A]夏侯渊发动【神速】1、【神速】2对曹操造成伤害,曹操都不可以发动【奸雄】。【神速】1的发动与牌无关,【神速】2的弃牌是发动技能的消费,所弃掉的牌不是造成曹操伤害的牌。
  • [Q]夏侯渊发动【神速】是否会受到每个出牌阶段只能使用1张【杀】的限制?
[A]不会。因为【神速】都不是在出牌阶段发动的。
  • [Q]夏侯渊发动【神速】时,【杀】的颜色如何界定?
[A]均视为无色的普通【杀】。
  • [Q]夏侯渊发动【神速】时,可以发动武器吗?
[A]除了【诸葛连弩】、【丈八蛇矛】和【方天画戟】无法满足发动条件,其他武器都可以发动。
例如:夏侯渊发动【神速】后,目标角色使用【闪】,此时夏侯渊可以发动【青龙偃月刀】的技能,对目标角色继续使用手牌中的【杀】。此时,即使目标角色在夏侯渊的攻击范围以外,只需要目标角色使用了【闪】,夏侯渊仍然可以发动【青龙偃月刀】的技能,发动【青龙偃月刀】再次使用【杀】时不需要再次检测距离。
  • [Q]夏侯渊的判定区里有延时锦囊时,是否可以先等待【无懈可击】的使用,没有角色使用后再选择发动【神速】1 ?
[A]不可以。【神速】1的发动时机是回合开始阶段,只有说明了不发动【神速】1,才进入判定阶段,才可以在判断结算中的“翻出判定牌前”这个时机使用【无懈可击】。
  • [Q]夏侯渊的判定区里有延时锦囊时,夏侯渊发动【神速】1跳过判定阶段,其判定区里的延时类锦囊如何处理?
[A]继续放置在判定区里,在夏侯渊决定不再发动【神速】1的行动回合的判定阶段再进行判定。
  • [Q]夏侯渊是否可以先发动【神速】1,然后再决定是否发动【神速】2?或者先不发动【神速】1,摸完牌后再发动【神速】2 ?
[A]都可以。
例如:空手牌的夏侯渊发动【神速】1,杀死了反贼,摸到的3张牌里面有装备牌,则可以弃掉其中的装备牌继续发动【神速】2。
  • [Q]如果夏侯渊判定【乐不思蜀】时判定牌不是红桃,是否可以发动【神速】2 ?
[A]不可以。中了【乐不思蜀】则已经跳过了出牌阶段,不能再次跳过。
  • [Q]夏侯渊发动【神速】2时,装备牌是否可以从手牌或装备区中弃掉?
[A]都可以。装备牌只要没说明是“装备区的”,就表示包括了手牌和装备区的装备牌。
社区内容除另有注明外,均在CC-BY-SA许可协议下提供。